映入心眼的樂音

1

顯世117年初夏。

「為提升員工藝術氣息,培養正當興趣,練習連結與感受能力,以下活動請擇一參加。須交心得報告,可補假一天。」

戴著厚重眼鏡、書卷氣息濃厚的書生念出事務所討論區上的公告。

「哇!可以補假一天耶!這麼好!」

「賺到了!」

蔣翔宇和巫雅綴說道。

「是什麼活動呢?」

俊美的宋添煻問道。

「一個是音樂會,另一個是畫展。音樂會有三場可以選,畫展的展出時間比較長,共有10天。」

書生回答。

「牙又,你想參加哪一個?」

蔣翔宇和巫雅綴一起長大,他小時候認不得「雅綴」兩字,就一直叫他牙又。

「當然是音樂會啊!可以坐著睡覺。去睡幾小時還可以補假一天,超讚的!」

烏鴉嘴一抬頭,發現代理社長就站在門口,不禁瞪大雙眼,摀住嘴巴。

「如果你可以邊睡邊聽,還寫得出報告,我是沒意見啦!」

眼神銳利的男子笑著說完,便走進一旁的資料室;巫雅綴一句話都不敢說,默默低頭繼續辦公。

「阿煻,你應該是選音樂會吧?」

詹宓問道。他進公司快一年,在飲食控制與運動雙管齊下,體重減輕不少,身型也變結實,已經快不能稱他肥宅了。有氣質的宋添煻會拉小提琴,他是異次元事務所的音樂治療師,詹宓認為他應該對音樂會比較有興趣。

「是啊,聽到整個樂團的演奏,可以放鬆心情,我很期待。」

詹宓只參加過動漫歌手的演唱會,沒去過音樂會。帥哥室友宋添煻的演奏十分動聽,聽他這麼說,肥宅也想去音樂會見識一下。

「討論區有心得報告的格式。」

書生點開檔案,大家圍了過去。

「就這樣?」

格式太簡單,蔣翔宇不敢置信。

「放鬆心情,感受音樂與畫作帶來的訊息。請寫下你收到的訊息內容及類型,如:視覺圖片、視覺影片、聽覺、覺知……等。」

書生繼續說道:

「啊~~~我最不擅長這個了。」

「因為你都用頭腦在思考,試著讓頭腦休息放空,不要太努力,或許會成功。」

宋添煻提醒。

「不要太努力就會成功?這句話好難喔!我聽不懂!」

詹宓皺眉問道。

「就是要放鬆,像你聽我拉琴時一樣。」

……好像有點懂,又不是很懂。」

「沒關係,到時候試試看吧!」

 

當天,許多員工都選擇這場音樂會。中場休息時,蔣翔宇皺著眉頭,對旁邊的人問道:

「牙又,你聽出什麼了嗎?你有沒有連結上啊?到底要怎麼連?」

好兄弟毫無反應,他轉頭一看,發現巫雅綴真的睡著了。

「你真的是來睡覺的啊!?」

他搖頭嘆氣。

 

「妳看!小提琴首席的手指好漂亮!天啊!長笛也是!」

代理社長的表弟陳星華放下望遠鏡,抓著旁邊的符望月雙肩搖晃,激動地喊道,代理社長的妹妹皺眉,用手指塞住耳朵:

「不要這麼大聲好嗎?我又不是聾了。臭指控……

「指控錯了嗎!我就喜歡漂亮的手指!」

「是是是,難怪你會選音樂會……

 

====

作者的話:

有睡眠障礙的人真的可以去參加音樂會......(被樂手打)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