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倒正確處理法

2

「凝香和凝玉走得很匆忙,應該是有事,否則凝香不可能不管。凝玉剛才看到我了,應該覺得我會處理,所以把凝香拉走。但德聆和治靈也沒處理,大概不必擔心。保險起見,抽張牌看看吧。」

她拿出包包裡的《大天使指引卡》,洗牌後抽了一張,是大天使耶利米爾的〈一切安好〉。

「這麼說來……這人是假裝的嗎?那該怎麼辦呢?」

成為真用手撐著臉頰想了一下,忽然靈光一閃,彈響手指。

男子聽見逐漸遠去的腳步聲。

(這間是什麼公司?為什麼沒一個正常人!)

他快崩潰了。正當他在猶豫是否要換地點時,又有腳步聲接近,他連忙放鬆表情,裝作不省人事。

成為真拿了一組迷你喇叭過來,對著外面架設。她把音源線連接到手機,打開音檔。

『初階一,白色之光。現在把頭腦裡的煩惱全部拋開,深呼吸,全身放鬆……

(這是什麼……是要給我聽的嗎?)

「播放光課冥想錄音檔給他聽好了,希望有幫助……以後別再裝病路倒了……

聽著聽著,男子呼呼大睡;錄音檔播放完,成為真收拾了喇叭,放回原位後,便走出大門。她盯著熟睡中的男子……

「還在睡啊……睡在這會不會冷到啊?……對了!」

她靈機一動,又去三樓拿木天蓼粉末來,撒在男子身上。

「這樣流浪貓就可以幫他取暖了~希望他喜歡貓。」

 

成為真離開後,聞到味道的流浪貓先在遠處觀望,發現男子一動也不動,才放心過來舔食木天蓼粉末。

「哈啾!哈啾!」

不幸的是,男子對貓的皮屑過敏。他一動,流浪貓紛紛逃走,只在他身上留下餘溫和貓毛。

他起身落荒而逃。

(這裡面的人都有病!我怎麼這麼倒楣!!)

 

將時間拉回男子倒在異次元事務所門口前的半小時,地點是事務所巷口的關愛動物醫院門口。

「有人倒在門口!」

下午休息時間,要離開醫院的助理又衝進醫院喊道。

裡面的獸醫和助理全來到門口,不管他們怎麼叫,男子動也不動。有人確認他的心跳和脈搏,有人叫救護車,有人拿毯子給他蓋;看到旁邊的暗紅色液體,大家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救護車馬上就到了。救護員從車上下來,看到該男子後,便破口大罵:

「莊孝維!你再裝啊!這已經是第幾次了?」

「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好不好?這時說不定還有更需要救護車的人啊!」

他們走上前拍打莊姓男子,他雙眼一睜,慢慢站起來。

「你們不要管我!讓我死了算了!」

他推開救護員吼道;動物醫院的獸醫和助理忽然覺得剛才的擔心都白費了。

男子走到旁邊兩條死巷中間的綠地,救護車疾駛而去。院長關馨宜瞥見他沒在綠地停留,反而往巷底的異次元事務所走去;她看著他在門口吐了一口檳榔汁然後躺下。

「哪裡不倒倒那裡,唉……這樣也好,省得以後再看到他。」

 

====

作者的話:

最後一段是朋友遇到的事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