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蒼天三叔何在

(1)

提醒:若尚未看完《盜墓筆記》第二季,以下含有重要劇情,請慎重考慮是否觀看。另,內容風格完全不像南派三叔,若未看過本部落格其他作品,請慎重考慮是否觀看。

顯世115年底,天氣開始變冷。盛夏接了張起靈下長白山後,吳邪和他就一起待在偏僻的雨村。胖子有時在,有時會到其他地方遊玩。安逸舒適的日子過了一陣子,轉眼間,離過年剩沒幾個月。

「小哥,你……要不要跟我回家過年?」

張起靈抬起頭看著吳邪,盯著他看了一會兒,又垂下眼簾。吳邪現在已經慢慢搞懂他的眼神代表什麼。

「不麻煩、一點都不麻煩……我想帶回家的東西有點多,如果你能幫忙,我會很感激你的……而且我爸媽也喜歡熱鬧,真的。」

他看見對方點點頭,鬆了一口氣。

(說實在的,留他一個人在這,等我回來還不知道他在不在呢……)

張起靈的拿手絕活是失蹤,說走就走,不帶走一片雲彩。吳邪心想,青銅門不用守了,天下也算太平,希望接下來可以讓他過點正常人的生活。

「對了……我還想找三叔一起回家……」

 

張起靈又抬起頭,露出堅毅的眼神;他轉身回房,傳來窸窣聲。吳邪正納悶時,他背著行囊走出來,朝大門前進。

「等等!你要去哪找?」

「…………去最近熱門的斗附近探探消息。」

「不行不行,得先擬定計畫!你坐下!」

吳邪的三叔吳三省在西王母宮下落不明,後來他得知遠親解連環和吳三省共同扮演吳三省這個角色。吳三省或許已不在人世,但解連環也算是半個三叔……他希望能找到三叔,邀他一起回家過年。

「我想……先問問小花好了,不然我也不知上哪找。小花人脈廣,京城消息也多,或許可以問出一點蛛絲馬跡。」

張起靈點頭後又坐回椅子上,吳邪這才鬆了口氣,開始傳訊息給小花。

解雨臣外號小花,是吳邪遠親,粉紅襯衫是其招牌服裝。他每天都用手機處理大量事務,因此機不離手。他很快就回訊息了。

『知道了,我查查看,給我點時間。』

 

這陣子,吳邪也上網以各種可能的關鍵字搜尋,甚至拿三叔的照片以圖找圖,但都一無所獲。轉眼間已過了兩週,不等人的歲月來到116年,離過年越來越近,吳邪開始悶悶不樂。這時,小花總算捎來消息。

『我這問盡了各種管道,都說沒消息,不過我打聽到一件有趣的事。有人說對岸的無花國,有一間奇特的事務所,問事情很靈,你可以試試。網址在這,你寄信預約時間吧!』

「異次元事務所?」

吳邪念出聲來。

(準嗎?不過現在也沒其他辦法,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如果要過去當場問,就要馬上出發,不然來不及。可是悶油瓶沒身分證和護照,要怎麼搭機?處理身分證明又要一點時間……)

他邊瀏覽網站邊想。忽然間,「線上占卜」幾個字跳出來,他眼睛為之一亮。點進去一看,發現可以視訊占卜,他連忙填單預約。

「嗯?下週有人取消,剛好有一個空檔……太好了!不然排這麼滿,年都過完了還問不到……

 

他馬上點擊預約,並線上刷卡付費。

 

====

作者的話:

這篇的點子一年前就想到了,但遲遲未動筆

去年賀歲篇最後面,吳邪已經收到三叔傳來的訊息了,南派三叔應該會在今年賀歲篇讓三叔出現吧,所以我得趕快寫(被打)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