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蒼天三叔何在

2

提醒:若尚未看完《盜墓筆記》第二季,以下含有重要劇情,請慎重考慮是否觀看。另,內容風格完全不像南派三叔,請慎重考慮是否觀看。

過了一週,預約的時間快到時,他緊張地來回踱步;張起靈坐在螢幕旁的椅子上:

「別擔心,會找到的。」

吳邪深呼吸,過來坐在螢幕前。

時間一到,視訊通話的撥號聲便響起,他馬上按下「接聽」。

「您好,是吳先生嗎?」

「是的,我是。」

「我是占卜師成為真,今天由我為您服務。請問您想要問什麼問題呢?」

對方看起來年紀不大,脂粉未施,吳邪不知她真正年齡。村裡純樸的姑娘也不少,因此他覺得很親切。

「我想要找我三叔,他下落不明非常久了……

「好的,我為您抽張牌,這是《大天使指引卡》,可以為您指引一條明路。」

她洗好牌後攤平在絨布上,表情專注。

「請天使讓吳先生得知三叔的下落……

她抽了一張翻開,出示在鏡頭前;是大天使聖德芬的〈來自神的禮物〉。她微微皺眉,彷彿努力聽著天使的耳語,過了幾秒才開口:

「天使給的訊息是,你的禮物就在路上。」

「路上?」

「是的……我想,您按照原本的進度或計畫即可,不必刻意去找三叔,時間到了他自然會出現。」

「這樣啊……好吧,謝謝妳。」

「謝謝吳先生,祝您早日找到您的三叔。」

成為真笑著點頭,便結束通話。

「三叔真的會出現在路上嗎?」

吳邪狐疑道,張起靈則以眼神鼓勵他。

「好吧,先去辦年貨,辦好就準備回家。」

 

他們買了許多雨村附近的年貨,都是吳邪家鄉沒有的,都準備好後,就把東西全堆上車,邊開邊沿途休息。到了某個休息站……

「唉……真的不用辛苦去找三叔,他就會自己現身嗎?」

他喪氣地說道;張起靈拍拍他的背。休息完,他們繼續上路。離老家越來越近,吳邪的心情也越來越沉重,因為三叔仍然沒出現。最後一次休息完,再開一兩個小時就會到家;吳邪把頭靠在方向盤上,遲遲不發動車子。

「吳邪,你看!」

張起靈把手搭在他肩上,要他注意遠處的樹林裡。

「什麼?…………嗯!?」

樹林裡有一道人影,他衝下車跑過去,越靠越近時,腳步卻越來越慢。他走到對方身後……

「三叔……

對方轉過身看著他,那令他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的臉孔上,增添了歲月的痕跡。

………………

………………

兩人無言地對望良久,吳邪開口了。

「三叔,快過年了,希望你可以回家跟我們一起圍爐……

「我不……

「對我來說你就是三叔!你們都是我三叔!」

經歷過許多事,各方面皆已成長的吳小佛爺,在久違的長輩面前,仍像個鬧脾氣的小孩。

…………三叔很忙的,沒空。」

說完,他轉身離開。

「三叔!我們會等你!一定要來!」

 

除夕當天,吳邪的爸媽與二叔、他、張起靈一起圍坐在圓桌前,準備吃團圓飯,有一張椅子空著。大家等了半天,始終等不到人。

(唉……我問的也只有三叔的行蹤而已,找是找到了,難道他真的不回來嗎……

吳邪悶悶不樂。

「吃吧,別等了。」

飯菜已重新加熱過不知幾次,吳一窮拿起筷子說道。

大家邊吃喝邊看電視,忽然間,吳二白把視線望向門口,吳邪緊張地轉身,吳三省正走進來。

「抱歉,遲到了。」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吳邪的媽媽趕緊往他碗裡夾菜。

他在吳邪身邊的空椅子坐下,拍拍盯著自己的姪子:

「快吃吧!」

這氣氛如同以往,吳邪嘴角微微上揚,心滿意足地吃著年夜飯。

 

====

作者的話:

其實本來設定是瓶邪親臨現場找聆老師,但聆老師的戲份被我搶走了XD

成為真的model是我自己,不過其實很多角色也都是我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