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心眼的愛意

2

「你想什麼時候來上班?」

符姓男子問道。雖然蘇杞城想回答隔天,但他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為了救小琪而失業,便說:

「還、還要交接一下,下週好了……

其實對方當天便知道他遭開除,也算準他會過來還紅包,便準備好契約書等他。然而,符姓男子隻字未提:

「沒問題。等一下小琪就可以下班了,你要不要等她,和她一起回去?」

「好啊~」

「我先帶你到樓下休息室等她。」

兩人一起來到五樓休息室。

「對了,符先生跟小琪是因為事務所徵人認識的嗎?一般很少看到動物傳心師的缺呢……

…………這與她的隱私有關,如果她願意,她會自己告訴你。」

「?」

蘇杞城不太明白,但也沒繼續追問。過沒多久,朱克琪走進休息室。

「咦?杞城?你怎麼在這裡?」

「我來找符先生,他說妳快下班了……我們可以一起回去……

「好~,你等一下哦!」

她隨即轉向代理社長。

「阿符,我跟你說哦,今天那個客人…………

看見朱克琪和高大英俊的男子眉開眼笑地談論著工作內容,蘇杞城垂下眼簾,努力不讓自己嘆氣。

 

他載她回家路上,先告訴她自己下週便要到異次元事務所上班,並可以接送她上下班的事。

「哇!好棒喔!我們變同事了!而且這樣比你現在的公司更近!」

「是啊,福利也比較好。」

她打從心底為他感到高興。接著,他忖度很久後才問出口:

「小琪,那、那個……符先生……有女朋友嗎?」

「你對阿符有興趣嗎?」

「不是不是!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

「呵呵,你怎麼這麼激動?反而讓人起疑呢!我認識一些同志朋友,對這種事沒有偏見的!」

蘇杞城心想,我有興趣的對象是妳啊!但他嘴上也只能說:

「我、我只是有點好奇!」

「我不知道耶……阿符有點神秘,我也沒問過就是了。感覺問他他也不會回答~」

「這、這樣啊……那你們怎麼認識的?」

…………

「?」

蘇杞城看了旁邊一眼,發現她低頭沉默不語,皺起雙眉,情緒低落。

「抱、抱歉,如果妳不想說,就當我沒問……

…………對不起,我、我下次再告訴你。」

「沒關係的。」

 

到家後,朱克琪笑著向他道別。回自己家後,蘇杞城心裡有諸多猜測。

(為什麼小琪不肯說呢?而且提到這件事時,她好像很傷心。難道他們交往過?但看現在的互動又不太像……唉,這事也不知道還能問誰……

然而,這一週,兩人在通訊軟體CU上的互動一如以往。隔週,他開始載她一起上下班,兩人在車上都有說有笑的,蘇杞城便漸漸忘了這件事。

他的座位在六樓辦公室,和同為資訊人員的小馬很有話聊。

「你真不簡單,年紀輕輕就懂這麼多!我在你這個年紀時還不知道程式是什麼呢!」

他倆差了11歲;對方開心地笑了:

「寫程式很快樂呢!」

他們高興地討論最近熱門的程式話題。

 

下班時,蘇杞城來到五樓休息室等朱克琪,卻發現書生在裡面。

「啊!」

書生見到他便露出窘困的神情,不知該說什麼。這時,朱克琪走進休息室。

「小琪老師,這個給妳!」

他把手上包裝精美的小袋子塞給她便落荒而逃。

「謝謝你~」

不知已跑得老遠的吳倚雍是否聽到她的道謝。

 

====

作者的話: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