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凋謝的百合

3

「天啊!真是太豪華了!看起來好棒!」

餐點端上桌後,小甫瘋狂拍照;正姐也拍了幾張,接著打開通訊軟體CU傳送照片。

「你要傳給孫警官看啊?」

「是啊~」

小甫轉向對面的大潔:

「其實我們原本想跟孫警官一起來,但他一直沒空,剛好妳要找我們吃東西,我們就拋棄他了,哈哈哈!妳應該看過孫警官吧,就是阿絜的男朋友,他們打得可火熱呢~」

「嗯,上次跟他一起出過任務。」

「哦!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那他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哦,妳說下午茶喔?他看照片就好啦~不然下次我們再陪他們來一次也行啊,叫他請客呵呵!是說我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歡吃下午茶啦!嗯?阿絜?」

小甫又把頭轉向身旁的姜鎮絜。

「你說什麼?」

正姐顧著用手機傳訊息,沒在聽他說話。

「我問你孫警官喜歡吃這些嗎?他是不用上班喔?竟然可以馬上回你訊息?」

「他未讀啊,是我在留言給他。」

「我看看……噢我的天啊!我要瞎了!早知道就不要看了!賠我醫藥費!」

把頭湊過去的小甫馬上用手摀住雙眼,一副被戳瞎的模樣。正姐微微一笑:

「是你自己要看的,我又沒叫你看。」

看著兩人的互動,大潔嘴角微微上揚。豪妹把餐具放在她面前,示意她自己夾來吃,不用客氣。

「謝……謝謝……

她又要用手去抓裙襬,豪妹馬上把她的手牽到桌上,並把刀叉塞給她。

美味的下午茶,張簡潔卻吃得心不在焉、毫無知覺。

 

回程的地鐵上,大潔因大病初癒,且神經過度緊繃而顯露疲態,坐下後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小甫輕聲對正姐說:

「阿絜,你有沒有發現大潔一直在偷看豪妹?她是不是喜歡他?」

「有,你又想多管閒事啦?」

「你覺得豪妹會怎麼想?是說我不知道他喜歡異性還是同性耶,你問過嗎?」

「沒有……

「嗯~回去再試探看看好了。啊!好機會!」

他拿出手機迅速拍了幾張照片。

 

美眉組回到三樓後,大潔繼續爬樓梯上四樓。回房後,室友洪艾倪盯著她看了一會兒:

「原來是多了胸針,我想說怎麼跟出門時不太一樣。」

「啊!忘記還小甫了……咳咳!」

「妳先休息,下次再還就好。」

張簡潔心裡有點高興,這樣又有機會跟他們見面了。

回到自己房間,準備換衣服時,手機傳來收到訊息的音效;她拿起察看,發現是小甫傳來的。

『今天謝謝妳,我看妳感冒應該還沒好吧,好好休息哦,下次再一起出去玩~』

「啊!」

看到後面,她驚叫出聲。回程地鐵上,她累得睡著了,頭靠在豪妹肩上,小甫正好拍了照片傳送給她。

她明白心裡的悸動是怎麼回事,但對於該怎麼做,仍覺得迷惘。此刻她不願想太多,只縱容自己看照片看得出神;心裡甜滋滋的大潔,嘴上掛著笑容。

 

====

作者的話:

孫警官和正姐的故事、大潔和孫警官出任務的故事,請閱讀017老孫難過____關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