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凋謝的百合

5

然而,小甫改變心意了,他現在正在斜對面房間和正姐聊天殺時間。

「怎麼辦,我好緊張喔!會不會順利啊?」

「順其自然囉!」

『碰!』

門外傳來關門聲,小甫緊張得馬上起身衝到門邊。

他從門縫偷看,發現是對面301號房的詹宓打算外出。

「你這個死胖子,關門不能小聲一點嗎!」

他小聲從門縫中叫罵;詹宓扁嘴道:

「我很小聲啊……

「抱歉,阿宓,別理他……

姜鎮絜把小甫拉回房裡,迅速把門關上。

「你忍著點啦,不然驚動他們怎麼辦,說不定他們聊得正開心呢?」

「也對……啊~~~好煩喔!我快瘋了!好想去偷聽!」

「等一下再問嘛!」

「好吧~~~~~~」

「來,看雜誌!」

 

過了大概半小時,門外又傳來關門聲和腳步聲。小甫把門拉開一條縫,發現大潔沮喪地經過,快步爬上樓梯;他馬上衝出去追趕她。

「大潔,怎麼了?情況還好嗎?」

「小甫……我盡力了,可是他都不說話,我想他是不是討厭我……

她說豪妹拿了一些配件給她看,她也很努力地找問題問,但他都只用比的,完全不開口講話。

「他覺得自己的聲音不好聽,所以不喜歡說話。」

「怎麼會!我覺得很好聽啊!他歌唱比賽沒得第一名真的很可惜!」

「妳下次多鼓勵他吧,我們已經說到爛掉了,他還是不聽……

「好……

「他上次還說他覺得妳不會喜歡他這種人。」

「他是這樣想的嗎……

「嗯,其實骨子裡,他對自己是有自卑情結的,只是大家看他的裝扮可能感覺不出來,希望妳可以鼓勵他。」

「可是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藉口下來找他……

「這樣好了,我跟妳回去看看妳的衣服和配件,幫妳想問題。」

「嗯!」

兩人擬定作戰計畫後,決定用CU聯絡下次大潔造訪的時機。

 

隔兩天,小甫傳訊息給她:

『豪妹在看電視,但節目很無聊,現在可以過來!』

過沒五分鐘,302號房已響起敲門聲,小甫去應門。

「大潔,是妳啊,怎麼了嗎?」

「我、我想請你們幫我看一下服裝搭配,可、可以嗎?」

「好啊好啊!」

 

三人一起就她手機裡的衣服照片討論了一會兒其實都是小甫和大潔在講話,小甫說道:

「妳平常都不綁頭髮嗎?稍微編一下應該很可愛~」

「我、我不太會綁……

「嗯~豪妹你教大潔綁,我去找阿絜借一些髮飾和髮型雜誌。」

小甫離開後,他先用假人頭編給她看,再拿鏡子給她,讓她自己練習,也從旁輔助。他的手碰到她時,她緊張得心跳加速、體溫升高。她發現豪妹拿起搖控器開了冷氣。

「謝、謝謝,你真的很貼心……

她對著沉默的豪妹繼續說道:

「我、我覺得你的聲音很好聽,卡拉OK大賽真的很可惜……

豪妹仍然沉默不語。

『希望妳可以鼓勵他。』

 她想起小甫說過的話。她知道他藉故去借髮飾會借很久,自己必須趁機說出想說的話。雖然她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此刻的她想向他吐露自己的心聲。

 

====

作者的話:

其實不講話都用比的好像挺難的......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