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凋謝的百合

6

「我因為內分泌的關係,升上高中時就已經這麼高了。沒什麼人是真心跟我交朋友,大家只會在需要高個子的時候找我。聽到大家說『妳怎麼這麼高』,我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我恨自己的身高……我覺得我一輩子都會是一個人,不可能有人喜歡我……

這些話似乎說到他心坎裡,豪妹伸出手想安慰她,卻又不知該怎麼做,手因此停在空中。

「這些話我從來沒跟人說過……

她抬起頭看著他。

「其實我很羨慕你,你不在意別人眼光,勇敢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想,待在你身邊,就能獲得多一點勇氣。」

「對我來說,你是特別的……

…………

豪妹依舊不發一語。

「如果你不嫌棄我,是否可以跟我在一起?」

「!?」

他神情驚訝。

「我……我喜歡你!」

(我說出來了,我說出來了!)

大潔緊張地低下頭,雙手用力捏住裙襬。她心裡有那麼一絲絲期待,希望豪妹可以牽起她的手,就像那天去吃下午茶時一樣。

然而,過了幾分鐘對她來說就像好幾世紀一樣久,豪妹完全沒說話,也沒任何動作。張簡潔緩緩起身:

「對不起,造成你的困擾了吧,我知道不會有人喜歡我,謝謝你的溫柔,你真的很體貼,希、希望你可以幸福。」

她大步跨出房門,跑過走廊時,小甫正好從正姐房裡出來。

「大潔?大潔!」

他喊道。她跑過他身旁時,他瞥見她眼眶裡的淚水。張簡潔飛奔上樓,回到406號房,室友洪艾倪向她打招呼。

「妳回來啦?髮型很……

「碰!」

她衝回自己房間,用力甩上房門。

「可愛……

洪艾倪現在才說完感想。

「大潔?大潔?」

拍門聲馬上響起,來者是小甫。

「她把自己關在房裡。」

「這個……幫我拿給她。」

他手上捧著一疊雜誌,上面還有一大堆髮飾。

「你拿回去吧,我覺得她沒心情用。」

「嗯……好吧。」

 

回到302號房的小甫,見豪妹仍站在沙發後,一隻手舉在空中,朝著門口的方向,彷彿想挽留什麼。

「人家哭了。」

…………

「你這個壞蛋。」

…………

「你是怎麼想的?上次你說不回答假設性問題,現在你知道她真的喜歡你了吧?你自己好好想想。」

他低下頭,手也一起放下。

「不管你說不說話,都很有魅力。我們跟你相處久了,知道你在想什麼,但她不知道。」

「希望你不要踐踏她的心意,不論你的決定是什麼,請你直接告訴她。」

…………

豪妹仍不作聲;小甫知道他需要一點時間思考與獨處。重新梳妝打扮一番後,小甫拍拍他的肩膀。

「我出去玩了~」

他可以說的可以做的都已經做了,剩下的只能交給豪妹。他走向夜店,因為擔心遇到也常去夜店的異國餐廳老闆,見面會尷尬,所以在外面考慮了很久才踏進去。詳情請閱讀032誰能辨我是雄雌

 

====

作者的話:

其實我把大潔的身高寫客氣了(185),我高中有學姐因為內分泌關係長超高,超過190吧......

那位學姐現在在哪我不知道,不過希望她也能獲得勇氣!祝福所有自卑的男孩女孩!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