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美麗的錯誤

顯世1143月,熱浪提早來襲,許多人已換上短袖。涼風習習的夜裡,蘇杞城和交往一個多月的女友──異次元事務所的動物傳心師朱克琪,在她家陽台吹風納涼看夜景。兩張塑膠椅並排在一起,他的手指在她身後不安份地抽動,想摟住她肩頭,卻又躊躇不前。他從沒交過女朋友,不是很清楚什麼時候可以做這種事。他上網看了半天,網友的心得也只說要看氣氛,氣氛對就什麼都對了。偏偏他是資訊工程師,程式語言他懂;氣氛看來看去,或許只會變成氣憤。

他在意的點還有另一個。她有過一次婚姻,經驗絕對豐富許多。他怕自己技巧不好,他擔心自己被拿來比較。所以他們只牽手、擁抱過,之後都還沒有進一步的發展,連接吻也是。

『這種事叫我怎麼練習、拿什麼來練習啊!』

個性認真的蘇杞城抱頭苦惱。

「杞城,你怎麼了?」

朱克琪發現他的舉止有點奇怪,便問道。

「啊、沒……沒事,我、我在按摩頭皮……

他改為用指節輕敲頭部,對女友笑道。

『媽媽,叔叔在想色色的事!』

黑貓噹噹用傳心術說道。蘇杞城忘記,只要沒斷開連結,心聲都會被貓聽見。他急忙為自己辯解:

「沒有沒有,妳別聽他亂說!」

『噹噹你行行好,要不要吃零食?』

他用傳心術單獨傳給噹噹。

『我要吃零食!』

「好好好,來吃零食!」

他馬上從陽台走進客廳賄賂。

『唉……這下都沒隱私了……噹噹你小心越吃越胖……

吃得正開心的黑貓無暇回話。

 

他看了幾部漫畫,想知道接吻的時機;有時他甚至想直接問可不可以親她。但男主角問「可以這樣嗎、可以那樣嗎」的時候,女主角反而會生氣,他真的搞不懂為什麼。蘇杞城心想,會動物傳心術有什麼用,又沒辦法得知女友的想法。雖然人類也是動物,但因腦中資訊太多,常無法成功使用傳心術,據說成功機率只有20%。

賄賂完,他回到陽台,要坐回塑膠椅時,發現朱克琪拿下粗框眼鏡,抬起頭,緊閉雙眼,朱唇微啟,模樣十分誘人。他覺得自己的心臟漏跳了一拍。

(難、難不成……小琪也想要我親她?我這麼不主動,真是糟糕!)

他深吸了一口氣,不管狂跳的心臟,慢慢彎腰,把臉接近她。

他擋住燈光,黑影落在她臉上,她忽然睜眼,兩人四目相對。

「你餵完零食啦?」她揉著眼睛問道。

「是、是啊……

他若無其事地往後坐下,在心裡咒罵會錯意的自己無數次。

她還是在揉眼睛,眼淚都流下來了,手仍揉著不停。

「小琪,妳怎麼一直揉眼睛,不舒服嗎?」

蘇杞城溫柔地握住她的手,讓她停下動作。

「嗯,我有乾眼症,有時眼睛不太舒服……

「那是不是要點眼藥水?還是生理食鹽水?放在哪?我去拿。」

「在我化妝包裡,謝謝。」

(唉!原來小琪是因為不舒服,才會閉上眼睛啊……我真是個笨蛋!)他恨自己沒發現她皺起雙眉。

蘇杞城,27歲,離初吻的日子,看來還要很久。

 

====

作者的話:

杞城好慘XD|||

本來是有讓他們親的打算,但字數到了,就......下次吧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