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堂的毒舌

(3)

晚上,詹宓獨自在客廳看漫畫。

傳來鑰匙聲,大門應聲開啟。

「阿煻,你回來啦!辛苦了。」

對方微微一笑。

「對了,我跟你說,雅綴今天好奇怪喔,他問我有沒有聽過你罵人、講惡毒的話。」

「咦……?」

宋添煻的笑容僵住。

「我說沒有。你人這麼好,怎麼可能罵人呢?」

「哦……」

他走進自己房間,關上房門。

沉浸於漫畫劇情裡的詹宓未察覺任何異樣。

室友一說,宋添煻才驚覺,自己覺得稀鬆平常的毒舌,已經很久沒施展出來了。

是阿宓在的關係嗎?

他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決定先做實驗。

 

隔天,不論在公司或宿舍,遇到宋添煻的人全遭毒舌洗禮。

「哦~,阿煻回來了……」

書生推了推眼鏡。

「好可怕!」

進公司半年的巫雅綴和蔣翔宇嚇得抱在一起發抖。

「嗯,我想說你最近吃素,看來你又開始吃葷啦?是要一次把半年份補齊?」

與他十分熟識的健身教練阿魚笑得合不攏嘴。

他的毒舌連代理社長也不放過,就算是其他長輩亦免不了砲轟。

當然,他只會這樣對待同事,不會這樣對待客人。

 

全公司只有一個人倖免,就是詹宓。

宋添煻試著對詹宓口出惡言,但都以失敗收場。

吃飯時,詹宓把湯濺到他身上。

「對不起!對不起!」

他驚慌失措,拿起手帕幫帥哥擦衣服。

「你這……沒關係,你有沒有燙到?」

 

詹宓在工作方面捅了簍子。

「阿煻!對不起!」

「你……不要緊,我來處理。」

他雖想口出惡言,但連第一個字都講不出來,他自己也摸不著頭緒。

宋添煻剛收拾完殘局,詹宓鬆了口氣,拿著茶杯到走廊裝水,公司電話同時響起。

『喂,是我啦!』

「請問是哪位?」

接起電話的宋添煻耐著性子詢問。

『我感冒啦,聲音差這麼多喔?我是肅分啊!』

「你出國變性回來了嗎,欠我的30萬什麼時候還?」

『嘟……嘟……嘟……』

對詐騙集團速戰速決,不浪費時間,是他一貫作風。

 

下了班,他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思考。

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對阿宓說出難聽的話……?

因為阿宓跟我以前很像嗎……?

詹宓半年前進公司時是個超沒自信的肥宅,後來在公司資源、大家鼓勵下開始運動、注重健康。雖然離標準體型還有差距,但已減重許多。

宋添煻以前也曾有過這種日子。

若對他口出惡言,是否等於傷害了過去的自己……?

如果詹宓跟過去的自己不像,是否又能毫不留情地發揮毒舌功力?

宋添煻不知道。

同時也是異次元事務所占卜師的他拿出《大天使指引卡》,想釐清問題背後的真相。

洗牌後,他抽到大天使亞列爾的〈勇氣〉。

『要有勇氣,為了你的信念挺身而出。』

「勇氣……信念……?」

宋添煻喃喃自語。

我還無法面對過去的自己……要拿出勇氣面對……的意思嗎?

他低下頭,優雅有氣質的帥哥心亂如麻。

「或許阿宓減肥成功,變成標準體型後,契機會出現……?」

還找不到方法的現在,宋添煻暗自下了決定,等待。

 

====

作者的話:

是的,阿煻腹黑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