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並非不在

顯世1188月,正中研究院某研究所實驗室傳出一陣歡呼聲。

「成功了!我們終於成功了!」

看著螢幕上的色彩,計畫主導者高舉雙手大喊。

「恭喜老師!」

「這項發明一定可以造福人群!」

「還可以得牛貝爾獎!」

助手、研究員紛紛向他道賀。

「多虧大家日夜不分地幫忙,大家辛苦了!我們找一天去吃大餐!我請客!」

「好的,我來統計人數與可以的時間。」

他的得意門生,也是最有力的助理師冉拿起紙筆登記。

 

冷亮研究的是手機擴充硬體,可搭配軟體在手機上顯示周遭物體的能量。

在顯微鏡發明前,細菌、病毒等微生物是肉眼看不見的,民眾不知道它們的存在,衛生習慣也不如現在好。自從大眾知道有病原體後,便增加洗手的次數;衛生條件一改善,致病率也跟著下降。

而除了微生物,能量也是肉眼不可見的。能量就是生物、物體散發出的氣或情緒、狀態,例如氣功的氣。

雖然已有映照出能量的儀器──克里安儀,但因數量過少、機台過大,普及率無法提高,絕大多數民眾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為了推廣克里安儀,並讓大家明白能量的存在與運作,冷亮投入所有心力,在多次失敗後,總算發明了可看見能量的手機擴充硬體與軟體。

 

「水晶、礦石、小動物都測試好了,人體也可以對嗎?」

「我想看看我的能量!」

「老師,我也要!」

大家爭先恐後地擠到拿著手機的冷亮面前。

「好好,我把螢幕轉成橫的喔!你是黃色、你是白色、妳是綠色、你是藍色和紅色……

眾人從手機前探頭窺視螢幕。

「我調成內鏡頭,這樣大家比較好看。」

冷亮轉身與大夥兒站在一起。

「哇!原來我是這個顏色的啊!」

「黃色是什麼意思啊?」

「來,這裡有解釋。」

師冉遞了講義給其他研究員。

「我看我看!藍色代表冷靜,真的耶!小安很冷靜!黃色代表科學性、完美主義者,沒錯沒錯!阿嘉就是這樣!」

女性研究員抓過講義念出上面的解釋。

「換我換我!綠色是心胸寬廣耶!對對對,妳就是個好人!白色是注意力集中、紅色是活動力強,都好準喔!」

另一名研究員搶過講義。

「那小師是什麼顏色?老師呢?」

女性研究員問個不停。

大家擠在兩人後面,想看清螢幕。

「啊!老師是橘色的,小師是紫色的!」

「我看看喔!橘色是煩惱多、壓力大、易疲勞……真的耶,老師,您要保重身體啊!」

「哈哈……謝謝……

冷亮苦笑。

「然後紫色是慈悲為懷、感受性強,好厲害喔!怎麼看怎麼準耶!」

眾人熱烈討論時,有人指著螢幕問道:

「這個金色的是誰啊?」

大夥兒安靜下來。

「不是阿嘉嗎?」

女性研究員回答。

「不是,阿嘉是黃色,這個是金色的,顏色不太一樣。」

「一、二、三、四、五、六。」

現場有六個人。

「一、二、三、四、五、六、七。」

螢幕上有七個能量團。

「是不是疊在一起了?」

大家紛紛退開,手機後只剩下冷亮與師冉,螢幕上卻有三個能量團。

兩人互看一眼,表情充滿疑惑;冷亮卸除擴充硬體摸了摸、擦了擦,重新裝回去,再啟動一次軟體,情況還是一樣。

「那個……現在農曆幾月?」

有個聲音發抖問道。

「……七月了。」

悶熱的夏天午後,以節能減碳為原則的實驗室,此刻涼得令人直打哆嗦。

日光燈忽然熄滅又點亮,寂靜籠罩整個實驗室,大家動作僵硬,東張西望,卻看不到可能散發出金色能量團的物體。

冷亮和師冉又看向螢幕,發現金色能量緩緩靠近他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

作者的話:

本來想說這篇當樺的生日文,但樺好像不覺得恐怖......再努力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