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少年遇見佛

(3)

──北北怎麼當機了?

阿猴伸手在盲人面前晃了晃。

近距離看他,少年發現他的眼睛和一般人不同。老人一眼似乎閉著,只睜開一條縫,另一眼張開的範圍較大,但眼珠並未對焦。

──他應該是真的看不到吧……可是……看不見怎麼閃得過石頭和小狗呢?太神了吧!?

「我看你本性不壞,只是誤交損友。以後最好少跟他們混在一起。」

長者終於開口了。

「我……」

少年不擅長拒絕,又沒其他人願意和他混在一起,所以三個不良少年邀他一同鬼混時,他其實很高興。

阿猴其實不太願意翹課,但晚上要回家,玩樂對他而言是甜美的誘惑,自己平時無玩伴,跟著他們似乎沒什麼不好。沒想到,老人這麼一說,他才驚覺四人的行為在不知不覺間越來越過分。

若不跟他們在一起,自己是否會變回孤獨一人?褐髮少年不願面對。

「你、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他轉移話題。

「如我剛才所言,老夫眼盲心不盲。」

「?」

少年滿頭問號。

「很多東西眼睛看不到,但可以用身體感受。」

「用身體感受……?」

他摸不著頭緒。

「你還沒準備好,先回去吧。等你準備好要深入了解再來找老夫。」

「準備好?」

在少年的喃喃自語中,陸奈否走進一間平房。

「什麼跟什麼……」

覺得被唬的學生踢著小石頭踏上歸途。

 

「阿猴,你昨天跑去哪裡?」

隔天,不良三少照樣來找他。

「沒有啊,我走太慢,沒看見你們,就自己回家了……」

他隨口胡謅。

「大朱後來跑去追一個妹,結果被打槍,笑死!」

「對啊!超蠢的!」

兩人笑成一團,紅髮少年怒道:

「你們就有多行?走啊,來PK啊!」

「走就走啊!誰怕誰!」

「到時候你不要在路邊哭我告訴你!」

三人往圍牆走去,準備翻牆翹課。見他遲遲不動,阿力喊道:

「阿猴,你幹嘛?快來啊!」

「啊……喔……」

他想起昨天長者的話,遲疑了一下,最後還是邁開腳步朝他們走去。

「來了!」

 

「姐姐,妳很正耶,給我們虧一下好嗎?」

包子店店員見了他們不懷好意的笑容微微皺眉,假睫毛隨之顫抖。

「找您35元。」

「妳的指甲好漂亮!」

阿津拿回零錢時趁機抓住店員的手往上摸了兩把,對方嚇得花容失色,用力抽回手,跑進休息室搬救兵。

打扮中性的女性店員出來換班,她撥了撥短髮,冷冷地瞪著四人:

「要買什麼?」

「嘖!我才不要跟男人婆買東西咧!胸部這麼平,走了走了!」

阿力往地上吐了口口水。

──這不叫把妹,叫性騷擾吧……

看著三人的作為,阿猴想起老先生說的話。

『我看你本性不壞,只是誤交損友。以後最好少跟他們混在一起。』

「…………」

他閉上眼不想看清眼前的事實,一咬牙追上不良三少。

四人又無所事事地混了一天,夜幕低垂時,三人準備打道回府。

「阿猴,你今天都沒表示耶,沒喜歡的妹喔?」

大朱問道。

「啊……對啊……」

他支支吾吾。

「太挑娶不到老婆喔!」

「哈哈哈哈哈哈!」

三人瘋狂嘲笑他,他心裡覺得不是滋味,但不便表態。

──明天……再去找北北嗎……可是……找了又能怎樣……

阿猴失落地低下頭,拖著沉重的腳步踏上歸途。

日子一天天過去,他仍和不良三少混在一起,也沒再遇見盲人,但心底一直記掛這件事。

 

====

作者的話:

剛剛忘記打作者的話就送出去了,有點鈍 囧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