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少年遇見佛

(6)

到了警局,四人分開問訊,找回良知的阿猴實話實說。偵訊完沒多久,員警來帶他:

「你可以走了。」

「咦……喔……」

他半信半疑地跟著走。

「剛才有個老先生來說自己是證人,看到事發經過……他看起來是盲人,但他說自己看得見顏色,是用顏色分辨人的。」

「啊!」

褐髮少年知道員警說的是誰。

「他說你沒做壞事只是誤交損友,還救了小孩,我們已經聯絡學校了。」

「啊!」

阿猴心想,慘了。秋後算總帳的時刻到了,自己一定會被修理得慘兮兮。

──唉!頂多被退學吧……再挨好幾頓打……

「明天開始好好去上學,不要再翹課了,知道嗎?」

「是……」

敷衍兩句後走出警局的他覺得這天彷彿就像一週一樣久。

「要跟老先生道謝才行……」

他往長者家方向走了兩步停下。

「還是先去醫院好了……剛才聽警察說弟弟送到新桃醫院……」

擔心男童的他往反方向走。

 

「在哪啊……好多人……」

他在急診室走來走去,尋找男童的身影,忽然看見似曾相識的書包。正想走過去時,一名青年推開他衝到床前。

「攸宇!攸宇!」

對方握住男童的手大喊。

──弟弟叫攸宇啊……

阿猴停下腳步。

「哥……我沒事了啦……是醫院的志工叔叔打給你的嗎?」

吊著點滴的小學生睜開雙眼,看來他已恢復意識。

「是警方通知我的,媽媽馬上就來了!發燒就在家休息啊,幹嘛還去上學!還遇到小偷!要是你怎麼了,叫我跟媽媽怎麼辦!」

青年握著弟弟的手抵住自己額頭,臉色發青,彷彿深怕失去自己的親弟弟。

──攸宇弟弟的哥哥一定很愛他……

他想起沒人愛的自己,覺得有點悲慘。

──既然弟弟平安,我也可以走了。

遠遠看著兩人的他準備轉身離開。

「啊!是那個哥哥救我的!」

順著弟弟的手指看去,發現目標的蔣翔宇衝到他面前,緊緊握住他的手。

「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可以留下你的聯絡方式嗎,改天請你吃飯答謝!」

見了青年發紅的眼眶,他深深感受到親情的溫暖,可惜自己和家人關係並不好,享受不到。

「不用了,這是應該的……」

「可是你救了我弟!」

阿猴微微一笑:

「我現在才想通,其實我救的不是攸宇弟弟,是我自己啊……」

「咦?」

蔣翔宇一頭霧水,褐髮少年笑著向他和蔣攸宇揮手道別,離開急診室。

走出醫院,少年邁開步伐,越走越快,最後跑起來。到達老人的家時,他已喘得上氣不接下氣。

「呼……呼……

「電鈴……有電鈴嗎……」

他東張西望時,老舊的木門咿呀一聲打開,熟悉的瘦小身影拄著手杖出現。

「啊……北北……」

「你準備好了嗎?」

長者一如既往,話中帶有一絲威嚴。

「我……謝謝北北去幫我作證……」

「老夫說過,你本性不壞,是你自己選擇這個結果的。」

阿猴繼續追問:

「所以你其實看得到顏色是嗎?看得到我們的髮色,用頭髮來區分誰是誰?」

「進來吧。」

盲人轉身進屋。

 

====

作者的話:

總算把攸宇寫出來了,本來要讓陳思救人,安排在073代替太陽懲罰你,但塞不進去,就拖到現在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