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最多的是石頭

(1)

『不是這裡,這邊刺刺的不舒服……再右邊一點……』

聽者挪動位置後問道:

『這樣嗎?』

『不是,還要再過去……』

聽者微微調整位置。

『對對對,就是這個地方……好舒服……』

看著心滿意足的水晶在晶簇上找到舒服的位置休息充電─又稱淨化─,成為真露出笑容。

「真是的……這麼挑……」

她是異次元事務所的占卜師,也學過動物傳心術。占卜和動物傳心術都是一種直覺式溝通,只要能和動植物連結,和水晶礦石連結亦非難事。

她和動物交談時,遇過個性很乖很溫和的動物,也曾遇過嫌她煩的孩子,得到諸如此類的回應。

『很煩耶!妳要問到什麼時候?

『問完了嗎?沒事快滾不要煩我!』

她告訴飼主,對方覺得很神奇:

「對對對,他的個性就是這樣!」

也有孩子很健談,一開口就停不下來。

『我告訴妳喔,我媽媽最近在追劇,一直說男主角很帥,笑得跟花癡一樣!

『我喜歡吃零食,妳跟她說多給我一點啦!

『還有我不要刷牙!』

其實這些都還好,她覺得意見最多的屬水晶礦石一類。

 

顯世117年的炎炎夏日,友人羊蒔憶傳訊息給在家搧著扇子的成為真。

『我們等一下要開琥珀鑑賞交流會,妳有沒有興趣跟她們說說話?』

她家雖有一些水晶礦石,但她從未和她們連結、感受她們過。

『好啊!我試試看。』

覺得這是個難得的經驗,她馬上答應。

朋友以照片傳送琥珀的狀態,請她詢問珀是否有什麼要求。

第一張照片是木製展示台上纏繞成三四圈的未拋光血珀項鍊,成為真試著跟她連線。

『妳是不是覺得我很醜?啊!?』

連線成功,但她收到的第一句訊息就是這句話。

「呃……沒有,我只覺得妳看起來像葡萄……」

這孩子沒自信嗎?還是別人都這樣說她?她心想。

『這樣舒展不開很難過,我想伸展一下。』

收到琥珀接下來的訊息後,她轉達給羊蒔憶:

「她說她不要纏在一起,要展開。」

朋友還沒回應,琥珀又傳訊息來。

「她說還是轉一圈好了,像8字。」

『這樣嗎?』

對方調整項鍊後重新傳了一張照片來,展開後有些部分超出展示台的範圍,垂到桌面上。

羊蒔憶請她轉達:

『空間不夠請見諒。』

「她不想超出展示台,說還是一開始那樣好了。」

『……………………』

對方無言,只能照做。

第二張照片是一條金珀中點綴著幾顆血珀圓珠的項鍊,加上血珀鍊墜,以金屬連接。

『痛痛……我好不舒服……哭哭……』

──哇!看起來好可憐喔!

成為真轉達鍊墜的感覺:

「她說金屬的部分弄得她不舒服。」

『好,請跟她說會重做,把金屬拿掉。』

羊蒔憶和朋友很重視琥珀的意見。

『太好了,謝謝妳們!』

鍊墜非常高興。

「她說很感謝喔!」

對方傳送了眨眼的貼圖。

第三張照片是單一顆金珀,看起來晶瑩剔透,成為真不禁心想:「好漂亮」。

「她說她想要一堆碎石簇擁著。」

現在充當水晶溝通師的占卜師傳達金珀的要求。

『什麼樣的碎石,大小?顏色?』

羊蒔憶詢問。

「……看到大多白色但有些淺藍、淺色的不透明碎石,但她說粉晶。」

成為真收到視覺訊息。

『晶洞可以嗎?』

她問了金珀,對方如此回答:

『淨化很舒服,但現在不需要。』

過了一會兒,朋友傳來照片。她們找了一堆碎石把琥珀放在上面。

珀回答:

『這樣比較好,但我想要更多碎石,而且要再小一點。』

『……意見好多。』

成為真默默點頭認同羊蒔憶的感想。

 

====

作者的話:

真人真事改編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