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凋謝的百合

2

過了一週,張簡潔恢復得差不多了,便傳訊給小甫。

『謝謝你們帶我回房間,我請你們吃東西,看你們什麼時候有空,想去哪一家再跟我說。』

『好啊好啊!阿絜也可以去嗎?我們有一間想去的下午茶店,但是一定要四個人。他會自己付的,妳不用幫他付。』

 

到了約好的日期,四人說好在宿舍一樓碰面,再一起搭地鐵去下午茶店。張簡潔老早就在一樓等,美眉組下樓時,她緊張地雙手捏緊裙襬。

「謝、謝謝你們!不好意思,我……

「不用謝,我們才要謝妳呢!話說妳今天穿的洋裝不錯耶,款式很適合妳哦!不過顏色有點素,再加點華麗的裝飾應該更加分。我這有個配件,妳拿去試試?」

美眉組中身材最嬌小、最像女孩的小甫連珠砲似地說個沒完。他邊說邊從包包裡掏出一個胸針,伸手就想幫張簡潔別上,手卻被肌肉結實、高大壯碩的豪妹抓住。

「豪妹,你幹嘛?……啊,我忘了大潔是女生,不好意思哦!這個位置太尷尬了……幹嘛打我!」

豪妹輕輕搥了小甫的頭一記。

「說忘了人家是女生,很沒禮貌哦!」

有氣質的正姐補充。

「啊!我不是這個意思嘛!我、我是說我忘了自己是男生嘛!」

大潔笑出來,緊張的心情也隨之煙消雲散。

「沒關係的,我不介意。謝謝。」

她伸手接過胸針別在自己胸前。

「很好看哦!」

聽見小甫的讚美,張簡潔微笑以對。

 

在地鐵上,小甫和外號正姐的姜鎮絜坐在一起,他一樣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她和豪妹一起坐,兩人之間非常沉默,完全沒有對話。

張簡潔又開始緊張;她鼓起勇氣向豪妹道謝。

「謝、謝謝上禮拜你抱我回房間,我、我很重吧?」

豪妹微笑著搖頭,她害羞地低下頭。

她從小就因高大的身材自卑,她一直認為,絕對沒有男性抱得動她。然而,這樣的人現在出現了,她非常在意豪妹,在意得不得了。

大潔緊張不已,心臟狂跳,手又下意識抓緊裙襬。豪妹輕輕握住她的手,從裙子上移開。

「!?」

她一臉疑惑。他在她耳邊用氣音說:

「裙子會皺掉。」

張簡潔覺得此時是自己一生中臉最燙的時刻,比發燒時還燙。

地鐵剛好抵達他們要去的那一站,她逃離似地起身,卻沒站穩,煞車時往後退了兩步。他在她身後接住她,她幾乎倒在他懷裡。

「對不起!謝謝!」

她怪聲叫道。

「大潔,妳怎麼了?聲音怪怪的,感冒還沒好嗎?哎呀妳臉好紅,又發燒了嗎?」

小甫關心地問道。

「沒有,我很好!」

車門一開,她便第一個衝下車。

「我先去廁所!」

然後尿遁,在女廁待到心情平靜後才出來。

 

前往下午茶店的路上,小甫勾著正姐的手,仍舊聊個沒完。張簡潔和豪妹並肩走在後面,她不時偷看他。

她今天穿平底鞋……應該說除了工作需要,她每天都穿平底鞋;豪妹穿了高跟短靴,因此比她高一點點。要抬頭看異性,對大潔來說,也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

作者的話:

這篇不知不覺越寫越多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