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的輕度憂鬱

2

過了幾分鐘,詹宓喘完了,他問添煻自己該做什麼。

「阿、阿煻,我要做什麼呢?」

「跟平常一樣逛你常上的論壇、討論區、網站就可以了。」

「咦!?真的嗎?」

「嗯,你先設定好電腦,如果有其他要注意的,我再跟你說。」

詹宓半信半疑地打開電腦,設定成自己慣用的模式。接著他東張西望,看看大家在做什麼。出乎意料地,每個人的螢幕都顯示著論壇、BBS、留言板等。他這才稍微放下心來,連上他平常逛的網站。

「咕嚕嚕嚕~」

然而,他的肚子又不爭氣地叫了。

「…………」

「要去餐廳吃飯嗎?」溫柔的添煻問道。

「咦!可、可以嗎?」

「當然可以。」

「好!」

詹宓開心地起身往門口前進,添煻也跟在他身後。才走到門口,拐過小彎,來到電梯前的走廊,詹宓便停下腳步。

「去……去餐廳也要走樓梯對嗎?」

「嗯。」

「…………」詹宓內心十分掙扎。

「要不然,先吃些點心忍耐一下?」

聽到有點心可吃,詹宓雙眼發亮,神采飛揚地說:「好啊!」

 

詹宓垂頭喪氣地接過添煻手上的「點心」──芭樂一顆。

「唉……」他來到廁所,邊洗芭樂邊嘆氣。

洗完,他走出廁所,發現高大的男人正好經過走廊。

「老、老大!」

「吃點心啊?」

「是、是的。」詹宓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我們很注重員工健康,健康管理是很重要的一環。加油!」

「好、好的!我會努力!」

(大家都對我這麼好,我不能辜負他們的期望!)詹宓燃起了些許鬥志。

 

吃完芭樂,添煻要他隨時注意事務所的討論區。詹宓登入後,看到許多貼文。

『有委託!中午眷村的麥婆婆那裡要送一個素食便當過去!地圖如下。』

『醫院說有病人晚上看到白色的影子,還聽到哭聲,走過去卻沒看到人,請靈異組過去處理。』

『客人問這個泡棉寶寶的模型是正版還是盜版品。』

『孫警官委託的居家照護是今天開始,別忘囉!』

詹宓看得眼花繚亂,急忙向添煻求救:「阿、阿煻,怎麼辦,我都看不懂……」

「沒關係,你只要看你看得懂的就好,其他隨便看看就可以了。」

「好、好的。」

「對了,你知道那個泡棉寶寶的模型是不是正版的嗎?你去回覆一下。」

「好。」

詹宓點開貼文裡的多張片,仔細地瞧了瞧,最後打了這些文字:

『雖然看起來很逼真,但耳朵的角度和領帶的顏色稍微有點差異,所以我認為是盜版的。』

馬上就有人附和:

『我也覺得是盜版的哦~』

「嘿嘿!」另一邊的小馬對他眨了眨眼。

詹宓不好意思地抓抓頭,一抬頭卻發現整篇貼文都不見了。

「咦?不、不見了?」

「已經處理完的會移到『已解決』區,避免版面紊亂難以閱讀。」添煻說明。

「原來如此。」

接下來,詹宓專心地看著討論區的貼文。不管懂不懂,總之先看過一遍再說,他心想。專注讓他忘了飢餓感,不知不覺間,已經12點多了。

 

====

作者的話:

對現在的詹宓來說,爬樓梯是一件令他憂鬱的事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