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的輕度憂鬱

7

一整個下午,詹宓心神不寧,都在想這些事,晚餐也吃得比平常少。

阿宓,你今天怎麼吃這麼少?添煻覺得有異。

我、我吃不太下,可、可能天氣太熱了。詹宓隨便找個理由搪塞。

吃完晚餐,他倆來到事務所與宿舍中間的綠地時,添煻拉著詹宓直接回家。

阿、阿煻,今天還沒快走。

今天不要走了,先回宿舍。

上樓梯時,添煻一反常態,心急地拉著詹宓上樓。

(阿煻今天怎麼這麼急,他平時都會等我的。難道他知道我發現大家在肉搜了嗎?阿煻等一下會不會殺我滅口!?不、不會的,阿煻這麼溫柔,不可能做這種事!)

詹宓胡思亂想時,他們已來到301門口。帥哥室友拿出鑰匙開門後,馬上拉他進去,讓他坐在沙發上,接著從櫃子裡拿出急救箱,取出溫度計甩了甩,要他夾在腋下。

詹宓差點哭了出來。他一想到室友這麼擔心自己,他卻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就覺得自己真的很差勁。

阿宓,你臉色不太好,是不是真的很不舒服?帥哥臉上流露出擔心的神情。

沒、沒有,只是剛才走得有點急……

啊!對不起,我太急了。有沒有拉傷你?

詹宓搖頭。他怕自己再說謊,眼淚就會掉下來。

來,我看看。

添煻拿過溫度計,看了看上面顯示的溫度。

奇怪,是正常體溫……

詹宓深呼吸後擠出我、我沒事,真的這句話。

嗯……你今天先洗澡睡覺好了,明天要是再不舒服,我陪你去看醫生。

好……

多補充水分。晚上睡覺時,如果覺得不舒服,要馬上通知我,幾點都沒關係。如果沒力氣走過來,就拿東西丟牆壁,知道嗎?

好……我、我去準備洗澡。

詹宓逃離似地回到自己房間。他坐在床上,再也忍不住眼淚,淚水滑過雙頰。他決定,就算警察找上門,他也要保護添煻,雖然他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

洗完澡,詹宓躺在床上,哭著哭著便睡著了。

 

咕嚕~

詹宓睜開雙眼,時間是半夜兩點;他晚餐吃得比較少,所以現在就餓醒了。他拿起桌上的水壺灌了水,卻壓不住饑餓感。於是,他走到廚房,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他點了客廳的夜燈。流理台和茶几上什麼都沒有。他把視線轉向冰箱。

『我是你室友,對你的健康管理也有責任。你不能自己開冰箱,要吃東西必須跟我報備,好嗎?』

詹宓想起添煻說過的話。當時他答應了,但現在是深夜兩點,他不想打擾室友的睡眠。他想,自己稍微看一下有沒有飲料就好了……

他打開冰箱,發現一整塊巧克力,但沒看見上面寫著85%。肥宅吞了口口水,想起這久違的美妙滋味,便不爭氣地拿起它,再關上冰箱門。忽然,他覺得有點異狀。映在門上的,除了自己,還有另一道影子……

膽小的肥宅嚇得就地蹲下,抱頭大喊: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偷開冰箱的!眾神明請救救我!

阿宓,是我……

聽到熟悉的聲音,詹宓回頭一看,發現室友站在自己身後。

你身體不舒服嗎?怎麼沒有叫我?

我……我……我只是肚子餓……肥宅仍蹲在地上抱著頭。

帥哥苦笑,從他手中拿過巧克力,打開冰箱取出牛奶,倒進鍋子加熱,順便加了一小塊黑巧克力進去。沒多久,一杯加了冰塊的溫巧克力牛奶端到詹宓面前。

 

====

作者的話:

我以前買過99%的巧克力,只能拿來加牛奶......後來這項商品就退出江湖了......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