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美聲歌王

(2)

詹宓唱完,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

「哇!36分耶!」

「阿宓你好強!」

「閃開閃開!換我了!」

小甫推開大家走上台。

「我們不需要~你的雞婆~」

他以黑死唱腔跌破新進人員的眼鏡,雖然詹宓和蔣翔宇沒戴眼鏡,只有巫雅綴今天戴了墨鏡。

「我以為他會唱甜美風格的歌耶!」

蔣翔宇無法置信;巫雅綴則在地上找墨鏡碎片。

「天啊!沒、沒想到小甫骨子裡這麼搖、搖滾?」

詹宓想不到適合的詞。

「我不太會分這是黑腔還是死腔,我很少聽這類型的音樂。」

書生推了推眼鏡。

小甫的得分是31分。

「嗯~還可以啦~」

他對自己的得分還算滿意。

 

接著是唱懷舊民謠的少尉。

「這首是什麼?沒聽過耶!」

「我也是……」

聽見新進人員這麼說的代理社長不禁搖頭感慨。

 

打扮成熟的吳倚雁一開口就走音,大家紛紛望向書生,後者故作鎮定。

「你妹唱歌怎麼這麼……」

烏鴉嘴還沒說完,蔣翔宇就拿起零食塞進他嘴裡。

「來~牙又,這個好吃,多吃點!」

「嗯嗯~」巫雅綴豎起大姆指。

 

「我對你的愛意~比山高比海深~」

精心打扮的甜心則是邊唱情歌邊深情地望向代理社長,還不時拋飛吻送秋波;他無福消受,視線只能看向她腳邊。

 

最後,輪到壓軸的豪妹上場。

「我們豪妹可是上次冠軍呢!」

小甫驕傲地抬起頭,鼻孔都快對著天花板了。

「哇!豪妹好厲害!」

蔣翔宇邊說邊繼續餵食巫雅綴。

「嗯嗯嗯~~」

詹宓則歪著頭:

「好像沒聽過豪妹講話呢……」

「豪妹是真的很少講話……」

宋添煻回答。

「為什麼呢?」

肥宅繼續問,帥哥還沒回答,現場已響起豪妹的歌聲。

「不為悅己者容~全是為了攬鏡自照~看這甜美的人兒~可知背後辛酸苦~」

「哇!」

「我的天啊!」

新進人員又驚呆了。

「沒想到豪妹的歌聲根本就是少女!」

詹宓驚嘆。

「其實豪妹的聲音很好聽。但因為聲音跟外表差很多,所以他很少講話。對了,上屆冠軍就是豪妹。」

「以他的實力當之無愧啊!」

肥宅沉醉於豪妹動聽的歌聲中。

豪妹的得分是35分。

 

「咦!」

「什麼!」

「阿宓!你贏了耶!」

蔣翔宇開心地搖著詹宓的肩膀。

「可惡!」

小甫不甘心地咬著手帕。

台下議論紛紛,代理社長拿起麥克風,清了清喉嚨。

「我來解釋一下。豪妹唱得非常好,他的歌聲與技巧沒有可置喙的餘地。但他這次選的歌曲稍差,這首歌有點哀怨,我想豪妹應該不是以這種心情在裝扮自己。詹宓的歌曲則表現出無私與奉獻,就算對方不喜歡自己,仍處處為對方著想、希望對方幸福。我們知道大家都還有進步空間,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希望大家不要太在意名次,唱出自己的心情、能紓發壓力是最重要的。」

在大家的掌聲中,詹宓上台領獎。

「謝、謝謝大家,我、我會繼續努力。」

他的聲音中帶著一絲落寞,因為他暗戀的阿魚並未在人群中。

 

另一方面,趙氏姐妹和阿魚則在某間商店前排隊。

「阿魚,謝謝妳陪我們來排隊,其他人都去參賽或觀賽了……限量天使手電筒要先領號碼牌再抽籤,我好怕買不到~」

趙凝香說道。

「沒差,反正我也只是要慢跑而已,等一下再跑就好了。」

正要出門的阿魚遇見趙氏姐妹,在姐姐的邀約下,便一起來幫忙抽籤,對自己造就了新任冠軍一事渾然不覺。

 

====

作者的話:

這兩集幾乎所有人物都出來了,當總集篇吧(?)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