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琴手的密碼戰

3

家屬得知消息後非常開心,帶了CD來到呂律師事務所,播放後呂律師卻搖頭。

「很可惜,還是不對。」

…………!?怎麼可能!」

氣質出眾的宋添煻難得露出驚慌之情。

「唉……還是不行啊……

農家主人的大兒子垂頭喪氣地繼續說道。

「我看遺書就算了,接下來靠我們自食其力吧,老爸平時不都這麼教我們的嗎?」

「大哥!這怎麼行!?」

「這兩位小哥,請你們再幫忙想想好嗎?」

其他家屬請求代理社長和宋添煻。

「我、我再回去想想。」

小提琴手點頭後便轉身離開,他不願再浪費任何一秒鐘,想及早解開密碼。

 

家屬回去後,代理社長看著呂萩轅。

「你知道密碼吧?」

「我知道。」

…………看在王之丞的面子上,再透露一點消息好嗎?」

王之丞是呂萩轅的愛貓,之前向異次元事務所三樓的中途之家認養的。

……謎底很接近了,我相信你們那位帥哥會解開的。」

符姓男子聞言,也沒再說什麼,轉身揮手道別。

「下次再麻煩你囉!」

 

回公司後,他見宋添煻埋首在密碼中,便找他到辦公室:

「呂律師說謎底很接近了,你的方向應該是正確的,可能只差一點小地方。你別再鑽研密碼,先休息放鬆一下身心,說不定就會想到關鍵。」

「是,謝謝老大。」

有時越緊張就離真相越遠,他也明白這個道理。同時身為占卜師與音樂治療師的他,知道連結必須放鬆,否則越難成功。

宋添煻來到二樓餐廳,泡了杯茶水,想放鬆心情。他坐在靠窗的座位,看著外面綠地的樹,與在枝頭歌唱的鳥兒,覺得心靜了不少。

「哎唷!都你啦!」

「你也有份,還敢怪我!」

他轉頭一看,蔣翔宇和巫雅綴正拿著拖把準備拖地。

「怎麼了?」

他一問,蔣翔宇就搶著回答:

「牙又亂說話,害我們被老大罰到餐廳拖地。」

他倆一起長大,小時候蔣翔宇認不得雅綴二字,便一直叫他牙又。

「還不是你追著打我……你也自食其力啦!」

「是自食惡果啦!每次學長不在你就還是亂說話……

…………

看著他們的互動,宋添煻笑著搖頭。忽然間,他雙手一拍桌,從椅子上猛然起身。

「自食其力……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呢?」

 

隔天,家屬和代理社長又聚集在呂律師事務所。不同的是,宋添煻帶了自己的小提琴來。

「老伯常教導您們要自食其力,我想密碼樂曲應該不能用播放CD充數,要自己拉才行。」

說完,他便拿出小提琴,拉奏《快樂的農夫》;動人的演奏令在場所有人都聽得如癡如醉。

「呂律師……?」

經他一叫喊,呂萩轅回過神來。

「真是優美動聽,可惜還是不對。」

他沒有氣餒,轉向家屬:

「我看老伯的遺物中有小提琴教材,但沒看到小提琴,請問你們有人在拉嗎?」

「啊……我小時候學過,現在偶爾會拉,不過都是拉些流行歌曲……

大兒子說道。

「來,請你試試,我現在寫譜給你。」

他把小提琴交給對方,馬上拿紙把譜寫出來,對方跟著拉了一次。雖然不如他演奏般好聽,但在名琴的加持下,並不差到哪去。

「啪!啪!啪!」

呂律師鼓掌後從抽屜拿出一份文件。

「恭喜,密碼正確,密碼就是先生親自拉的《快樂的農夫》。」

「太棒啦!」

「大哥!還好你有繼續拉琴!」

「老爸常要我們培養興趣,還好我有聽話!」

家屬高興地抱在一起。看著他們,宋添煻也露出笑容。

 

====

作者的話:

樺說這篇溫馨,大家覺得呢?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