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太陽懲罰你

(5)

「還是你有共犯?」

「我沒有共犯啊,我又沒有知心好友~」

(只要我不說,你們又能拿我怎樣?我看你們也查不到。)

陳思嘴角微微上揚。孫警官察覺後,拿出一張照片。

「其實我們高度懷疑這個人是你的共犯,現在正在嚴刑拷打,你不說沒關係,在這慢慢等吧,我過去另一邊幫忙,相信馬上就會水落石出。」

他轉身欲朝門口走去。

「等一下!她跟這件事無關!你們抓錯人了!竟然還嚴刑拷打!你們是這樣對待普通百姓的嗎!什麼人民保母!你們愧對所有人民!快點放了她!!」

照片上的人是甜心。他們雖然才認識一個月,見面次數也不多,但兩人每天都會在對方門上夾紙條,寫著自己喜歡的冷笑話和費盡腦力想出來的冷謎語;或許她已漸漸在他心裡占了一席之地。看到照片,陳思完全失去原本的冷靜,開始大吼大叫。

「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快點說實話。」

「…………好,你先放了她。」

孫家祿向旁邊的員警點頭,他便離開偵訊室。

陳思放棄似地閉上雙眼,娓娓道來。

 

一個月前,許久未聯絡的胡梭忽然出現在他面前。兩人和金芊原本是大學時代的好友,陳思和金芊交往五年後,卻遭她父親強制拆散,他為此消沉許久。重新振作後,卻無意間聽見事情真相──其實當時是金芊另結新歡,只是藉父親之手處理她與陳思的感情,而新歡就是胡梭。胡梭口口聲聲說支持他,其實早已和金芊暗通款曲許久。知道真相後,陳思無法再相信任何人。

『有什麼事?』

兩人已五年未見,陳思冷冰冰地回話,話裡沒有一絲溫度。

『敘敘舊不行嗎?』

陳思不想理他,轉身就要進家門。

『阿思,我快死了,是癌症末期。』

『什麼!?』

他訝異不已。

『進去說方便嗎?還是另外找地方?』

陳思默默點頭,讓他進屋。

 

『我跟小芊分手了。』

聽者瞪大雙眼,張口結舌。

『我被甩的理由跟你差不多,我想我們應該變表兄弟了……』

陳思低下頭,他又想起那段難過的時光。雖然眼前的人也與自己一樣,但他無法向胡梭傾訴自己當時的心情,也無法安慰對方。

『小芊沒來找你嗎?』

『她怎麼可能來找我!?』

陳思皺起眉頭,他不願再聽見她的任何消息,只想徹底遺忘她。

『我對你真的感到很抱歉……我的時間不多了……你可以幫我最後一個忙嗎?』

『說吧。』

他說不想繼續活著,但也沒勇氣自殺,要陳思幫忙裝設機關。牛刀麻繩冰塊機關他會自己在家製作,陳思只要在約好的時間到他家把麻繩繞過輕鋼架即可。

『我會在你離開後起來鎖門,布置成密室。我還會留一封信給你,就算你被警方查到,那封信也可以證明你的清白,我會說一切都是我設計的。』

陳思點頭。

 

到了約定好的日子,陳思按了對講機,胡梭開門後,他便爬樓梯上樓。

胡梭倒了兩杯紅酒。

『算是藉酒壯膽吧……你也來點?』

進門後就從褲子口袋拿出手套戴上的陳思端起酒杯,張嘴將酒隔空倒入口中。

『你還是不信任我嗎……』

『你忘了,我都這樣喝水的?』

他不算說謊,他喝瓶裝水時都是這樣喝的,但用杯子時是直接喝。

『…………』

兩人沒聊幾句,沉默籠罩整間屋子。胡梭開了兩瓶酒,陳思只喝了一杯,其他都是屋主喝光的。酒瓶都空了後,胡梭拿出信給他,陳思打開檢視。上面寫著:

『我胡梭一心求死,本人之死與陳思絕無任何關係。』

他把信收進口袋。胡梭長嘆了口氣:

『開始吧。』

 

====

作者的話:

不知是否有人覺得阿思很好笑......但思思也很怪......(被打)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