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叔的天大秘密

(3)

以下略有血腥描述,未滿十五歲請勿閱讀。

 

「翔宇!你幹嘛!你瘋了嗎?」

巫雅綴怒吼。

「我早就受不了了!你們每天卿卿我我,還這麼大聲,以為我聽不到嗎!」

見來者一刀接一刀刺下,解亞朔過來護住男友,卻只讓蔣翔宇更憤怒。他殺紅了眼,瘋狂揮刀亂砍,房裡立刻血流成河。看著這一切,倒在地上的譚信悲傷無比,再次啟動能力。

 

七、

譚信呆坐在櫃台後。

「我到底該怎麼辦……」

姑且不論這三角關係是怎麼回事,但蔣翔宇是個溫柔的人,以自己對他的認識,他不可能殺人。

「翔宇是比較衝動沒錯,但他知道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

他不是沒想過報警,只是怕這次不會發生任何事。過去,有次他遇見凶殺案,便回到十分鐘前並報警,警方馬上就到了,但現場什麼事都沒發生。譚信差點被警方當成惡意通報的民眾,警方還想帶他回局裡,他只好再次回到過去,繞路避開該處。

已經六點半了,他仍無法起身,也不敢以對講機呼叫;他不知該拿眼前的包裹怎麼辦。

忽然間,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傳入他耳中。

「信叔,還沒下班?」

聽見蔣翔宇的聲音,他整個人嚇得跳起來,但他馬上發現巫雅綴和解亞朔也走在他身邊。

「呃、對,還有點事……」

「怎麼了嗎?我看您精神不太好耶!身體不舒服嗎?」

蔣翔宇看起來十分關心他,這模樣正是他天天看著的好青年。

「沒、沒什麼,可能睡不好吧……對了,雅綴,你的包裹哩……」

巫雅綴馬上簽名領取,接著他要好兄弟和男友等他一下,他馬上拿回房間。他不在時,蔣翔宇和解亞朔有說有笑,譚信百思不得其解。

「信叔,早點休息哦!」

蔣翔宇對譚信流露出關懷之情。烏鴉嘴以飛快的速度衝下樓,三人又和譚信聊了幾句,便一同走出宿舍大門。

「…………………………………………」

銀髮的宿舍管理員又在原地呆坐了半小時。這時,手機發出收到訊息的音效。他每天下班都會去跑步,今天卻不見人影,跑友基於關心的立場問他怎麼了,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他回訊息說有事情耽擱,要對方不用擔心,並相約明天見。接著,他快速收拾東西準備下班去跑步。

隔天跑步完,他和關心自己的跑友聊了一會兒。他想起對方是高科技公司的工程師,忽然想詢問他的意見。

「對了,假如哩,假如有人回到過去很多次,但是發現每次的結果都不太一樣,你覺得是什麼原因哩?」

「這是電影情節嗎?哈哈!」

「嗯……是啊……」

他含糊其辭。

「根據量子力學的多重宇宙說法,宇宙是會分裂的。所以……這個人應該不是回到過去,而是進入平行宇宙了。」

「那會怎麼樣嗎?」

「我也不知道,畢竟沒遇過。不過每個宇宙應該都會有一個這個人吧,只是命運不全相同。」

「…………」

譚信心想,既然這裡的結局是自己最能接受的,那就這樣吧!

 

====

作者的話:

量子力學頗深奧~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