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一切的女孩

(3)

兩人輪流走在錢苡仁身邊,另一人則在後方不遠處練習跟蹤。

蔣翔宇生性開朗,自然一直和她聊天。她一方面聊得開心,感受到身後的怨念時,又不時流下冷汗。

宮禕斐比較內向,兩人之間有一搭沒一搭地談天,氣氛有點尷尬。

「對了,還沒請教兩位大名。」

「……我叫宮禕斐,他叫蔣翔宇。」

面對無法避免的話題,他不自我介紹也不行。

「……禕斐哥,你不用擔心,我不會介入你們之間的。」

「什、什麼!?」

他驚訝萬分。

「我知道你們的關係。」

他們是同性情侶。

「妳、妳怎麼……」

驚慌失措的他腦中閃過無數個念頭。

她從哪看出來的?我們在外面都很注意啊……她想怎樣?找碴嗎?還是威脅我……!?她是不是覺得自己和翔宇哥比較配……!

宮禕斐心中充滿恐懼與負面想法。

「我就是知道。我不會說出去,也不會找你們麻煩。今天你們幫我解圍,我由衷感激你們……而且,我看得出來,你們之間也沒有我介入的餘地……」

看著她堅定的眼神,宮禕斐慢慢從吃驚恢復為平靜。畢竟公司裡有特殊能力的人不少。

在這種人面前,想隱瞞只是徒勞無功。然而,對方能力未解的此刻,他不知該說什麼,也不好追問。

「…………」

「我家到了。」

見兩人停下,蔣翔宇先藏身於電線桿後。看見宮禕斐打出手勢,他停止練習,來到他們身旁。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們。」

錢苡仁鞠躬道謝。

「不用客氣。」

蔣翔宇露出笑容,把購物袋交給她,她接過時碰到他的手,害羞得縮手回來,袋子掉到地上。

「抱歉……」

她屈身撿起東西。

「是我沒拿好。」

他也彎腰幫忙。

「其實應該請你們吃飯答謝的,但我晚點還有事,下次好嗎……」

她捨不得離別,之後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到他。

「不用啦,舉手之勞而已!」

燦爛的笑容在黑夜裡仍十分耀眼。

錢苡仁還想說些什麼挽留他們,但說不出話。

「有緣再見囉!」

蔣翔宇笑著揮手,瀟灑轉身離開,表情複雜的宮禕斐默默不語,只看了她一眼便跟上去。

「……為什麼好男人都死會了呢?」

望著他倆離去的背影,她幽幽道。

 

回到租屋處,她放下東西,癱在沙發上,想讓心情沉澱一下。

錢苡仁縮著身子,回想兩個月前發生的事。

她在地鐵月台「物色」對象。

這天她沒「接客」,外出隨意逛逛,買完東西正想回家。

『列車即將進站,請退到黃線後等待,以免發生危險。上車時請留意間隙,禮讓下車乘客……』

地鐵站的廣播響起。她排隊等候時,不遠處有名男子看似精神恍惚,搖搖晃晃的。錢苡仁定睛一看,忽然神色凝重。

糟糕!他想跳軌!

她快步走到男子身旁。

數分鐘後列車進站,男子神清氣爽地上車,她卻按住太陽穴站在原地,一臉疲憊。

下車的人潮把她推來擠去,她連站穩都很難。

頭好痛……好累……身體好重……要趕快回家才行……

 

====

作者的話:

糾~竟是怎麼回事,讓我們看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錢苡仁 蔣翔宇 宮禕斐
    全站熱搜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