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一切的女孩

(6)

露出笑容的張譯銘低下頭,表情轉為歉疚。

「我一開始對妳吼太大聲了,真的很抱歉。」

錢苡仁搖搖頭,要他別在意。

「是我自己不好,我還要感謝你們救了我。」

他起身說道:

「別太勉強自己,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行喔!」

她點點頭,逼自己露出笑容道別。

「正颽,走了,車剛好來了……正颽……正颽!」

廖正颽還在發呆,張譯銘拉住他的衣袖,把他拖到候車線後。

 

「他好可愛……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翔宇哥好帥,笑容好燦爛,像鄰家男孩……」

「他們不知道是什麼星座的……」

「他比較矮,看起來沒有170……翔宇哥就高很多……」

沙發上的錢苡仁擁抱自己的雙臂,耽溺於美好的幻想。

 

她從小就看得見能量,並以為大家都看得到。

當她說「叔叔旁邊是藍色的」、「阿姨是紅色的」,少數人隨口說她有創意,大多數人則視她為魔物敬而遠之。久了她也不再說出口,只是默默觀察,自己根據經驗歸納出一套理論。

人類的想法會散發出來,她一看氣場就大概知道對方的心理狀態。

高興、煩悶、生氣、難過、期待……飢餓、疲倦、疼痛、慾求不滿等。

大部分接近她、對她好的異性,都只想跟她上床。

偶爾遇到一兩個氣場健全、貨真價實的好男人,卻都已經有對象了,她只能默默繼續當個過客。

 

『小苡,啊~』

遊樂園裡,蔣翔宇露出爽朗的笑容,餵她吃冰淇淋。

『妳要好好愛惜自己,不然我、我會難過。』

牽著她的手、帶她到海邊看夕陽的張譯銘紅著臉低頭說道。

她分別想像和張譯銘、蔣翔宇約會的情景。

「嗶嗶嗶……」

手機發出行事曆的提醒聲,把她拉回現實。

「難得有兩個極品……竟然都死會了……而且交的都是男朋友!」

她趴在沙發上搥著抱枕惋惜。

「唉,算了,別再想了……」

垂頭喪氣的錢苡仁忽然想起什麼,翻箱倒櫃找出張譯銘給她的小瓶子。她視如珍寶,都沒拿出來用,而是收藏在箱底。

「異次元事務所……果然!他們是同一個公司的!」

有空過去附近晃晃,或許還有機會見到他們……

她打著如意算盤,瞄了一眼時鐘。

「啊!再不準備出門就要遲到了!」

大口吃下蔣翔宇塞給她的雞蛋糕,一陣手忙腳亂後,錢苡仁衝出家門。

 

腳踩高跟鞋的她來到一間四星級飯店的大廳。

『錢小姐,請直接到1035號房,我已辦好手續。』

她看著通訊軟體上的訊息,直接走向電梯。

應門的是名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

她盯著對方看了一會兒,才走進房內。

「這是今天的費用,麻煩妳了。」

對方拿出數張千元大鈔給她。

「好的,您要休息嗎?還是做其他事?直接休息的效果比較好。」

「我直接休息,時間到我就會離開,妳可以多使用兩小時。」

男子褪下西裝外套,把設定好鬧鐘的手機放在床頭櫃,脫了鞋躺上床。

錢苡仁脫了高跟鞋,也鑽進被窩。

 

====

作者的話:

不知為何錢苡仁忽然自己變花痴......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