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秘書的日子

 (2)

說到吐,她想起不久前發生的事。

鏡影和韓汝知道成為真學過動物傳心術,因此有時會請她問家裡的貓問題。

「咦?有訊息啊?」

成為真打開手機,發現韓汝幾小時前傳了訊息來:

『鏡影的背包被貓吐了,這三天發生至少六次,她快瘋了。大家食慾都很好,我們找不到嫌犯,妳可以問問看嗎?』

成為真一口答應。

她先問了另一隻豹貓摩摩,摩摩是女生,體型沒有蕪村那麼大。

『摩摩,妳知道是誰吐在背包上嗎?』

『不關我的事,是那個吃大便的傢伙吐的。』

──到底是誰吃大便啊!?

成為真皺眉。

有時候寵物的回答並不是真實情況,而是一種比喻。要累積許多經驗,才能知道他們說的是真正的情形還是引申的狀況。

──她說的大便是指嘔吐物嗎?嘔吐的貓又把吐出來的東西吃回去了?

成為真搖搖頭,繼續蒐集證言。

『蕪村,你知道是誰吐在背包上嗎?』

『不知道,我沒看到。』

『阿喵,你知道是誰吐在背包上嗎?』

『………………』

──咦?阿喵怎麼沒反應?

感應了一下阿喵的心理狀態後,成為真覺得他應該是忘記誰吐在背包上,所以呈現當機狀態。

──好吧,下一個。

『小冰,妳知道是誰吐在背包上嗎?』

她看見小冰指著弟弟辣醬。

『大腳,妳知道是誰吐在背包上嗎?』

『………………』

──大腳也狀況外啊……好,剩下辣醬了。

『辣醬,你知道是誰吐在背包上嗎?』

『啊……我……』

──他有點心虛,看來應該是他沒錯。

成為真把證言告訴韓汝。

『好,我們再注意看看,謝謝!』

──嗯……所以辣醬會把嘔吐物吃回去是嗎……

以貓咪而言,這也是可能發生的事。她家的灰糖年紀小時也會這麼做。

──「加熱」後比較好吃嗎?還是消化過的比較好吃?

喵星人身上果然有許多謎團啊,她心想。

 

過了三天,韓汝又傳訊息來了。

『又被吐了,再麻煩妳。』

她傳送了崩潰的貼圖。

有了上次的經驗,成為真先問辣醬。

『辣醬,是你吐的嗎?』

『不是。』

──咦?竟然不是!再來要問誰……

她選了黑白貓。

『大腳,是妳嗎?』

『是我是我!』

──這次竟然是大腳!?

保險起見,她又問了一次,想確定是大腳。

『哪一次是妳吐的?』

『吐太多次了不知道。』

成為真按著額頭。

──所以之前不是全部都是辣醬吐的嗎!?可能距離我問的時候,最近的一次是辣醬吐的……那搞不好其他全是大腳吐的……

──辣醬不知道背了幾次黑鍋……可憐的孩子……不過韓家對貓很好,他應該不會少吃,只是吃飯時間被盯著吧。

她把詢問的結果與自己的推測告訴韓汝,對方傳來昏倒的貼圖。

幸好,對症下藥─每次餵少一點─後,沒再發生慘劇。

成為真心想,韓家的貓吐了還是亂尿尿我都知道,我是家庭醫生嗎……

然而,她沒醫治動物的能力,想醫治動物,還是得找獸醫。

 

====

作者的話:

我自己有一系列叫作「溝通無用論」......

沒有公開......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