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世會解決

  (2)

──真是兩個乖孩子!

成為真覺得十分感動,她想盡一己之力幫忙他們,便開口問道:

「正颽家很遠嗎?」

「非常遠。」

對方秒答。

──看起來就一副不想回去的樣子啊……

她看了看張譯銘,他微微嘟嘴,似乎也拿對方沒輒。

──連譯銘也沒辦法,我真的可以說服正颽嗎……

成為真開始喪失自信。

原因無他,張譯銘和廖正颽是同性情侶,後者非常疼愛男友,對方說什麼都聽。

──啊……要用牌卡嗎……

──但如果抽出來結果是不用回去怎麼辦……

雖然已擔任占卜師多年,知道要正面思考,但她偶爾還是有擔憂的情緒。

──啊!不管了,先抽再說!反正一定會抽到正颽需要的牌!

她欲從包包掏出牌卡時,一本書掉了出來。

──咦,我記得這裡面說……

她靈光一閃,打開書本翻找記憶中的內容。

看著成為真手上拿著《時間、空間與多重宇宙》,這奇怪的書名令張譯銘與廖正颽互看一眼,搞不清楚她葫蘆裡賣什麼藥。

「為真姐不是每次都囉哩囉嗦講半天,直到我們尿遁才放人嗎?這次怎麼一反常態?」

「要說是苦口婆心好言相勸!」

兩人咬耳朵。

「來,你們看這裡寫的!」

她翻開某一頁,指著上面的文字,兩人湊上前去。

「時間只在三次元起作用。三次元的時間是線性的,四次元卻是同時存在的。」

念完這段文字,成為真看著兩人,他們一頭霧水。

「…………」

張譯銘聳肩攤手,廖正颽直接反映:

「看不懂。」

「意思就是說,未來有一天你和父母會和解,而在四次元裡,因為所有時間都是同時存在的,所以未來就等於現在。你和父母現在已經和好如初了。」

廖正颽搖搖頭:

「不可能,我覺得他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我,我也不奢求他們諒解。」

成為真眉頭微微一皺,又忽然舒展開來。

「還有這段。」

她又翻了幾頁讀出來:

「宇宙有無限種可能,今天你走進一家咖哩餐廳,點了白咖哩,在平行宇宙裡,點的可能是綠咖哩。在另一個平行宇宙,你很可能走進隔壁的便當店,也有你吃稀飯的平行宇宙,更可能你根本沒出門在家睡大頭覺。」

「平行……什麼?」

換張譯銘皺眉。

「平行宇宙。」

她補充。

「平行宇宙是什麼?」

廖正颽臉色差得像小弟全死光的黑道大哥。

「就是平行世界。」

兩人一副有聽沒懂的模樣。

「例如你要填飽肚子,有很多種選擇對嗎?吃飯、吃麵、麵包、牛排等等。」

他倆點頭。

「每個選擇都代表一道門或一條路,你眼前有很多道門,你可以任意選擇。到這裡OK?」

講到這她停頓下來,望著兩人,他們又點點頭。

「每一道門裡的世界就是平行世界。你選了不一樣的選項,後面發生的事就會不同。」

「嗯。」

「對。」

見兩人的臉色不再迷惘,成為真看著廖正颽:

「所以,就算這輩子在這條路上,沒有你們和解的選項或結果,其他道門裡也會有,那是過去某個不一樣的選擇造成的。一樣,在四次元裡,所有平行世界都是同時存在的。」

「…………」

他沉默不語,似乎在思考什麼。

「你再想想看吧,有問題再跟我討論喔!」

成為真收起書本,看了一眼時鐘。

「啊!我又要遲到了!你們慢慢想,我先走了!」

顯世118年底,最近熱心研究量子力學的占卜師丟下兩人飛奔離開。

 

====

作者的話:

這天我請褲子吃了大半咖哩醬,所以才會寫咖哩

對,就是打翻白咖哩!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