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有酸有苦

(1)

西洋情人節收到同事吳倚雁的巧克力過了兩週,異次元事務所的櫃台人員邵威見對方沒有其他動作,態度也一如往常,於是放下心來。

──太好了,果然是人情巧克力……

他才這麼想,兩個聲音提醒了他不願面對的事實。

「不知道白色情人節會收到什麼回禮呢!」

「對啊,我也好期待!」

喝了一口湯的他差點把湯噴出口。

「咳咳!咳咳!」

幸好他在最後一秒吞下。

中午時分,大家錯開時間到二樓員工餐廳用餐,快吃完時,坐隔壁桌的女同事的閒聊傳入他耳中。

──什麼!白色情人節是哪一天?還要回禮!?要回什麼才好!?

他六神無主,繼續豎起耳朵聽對方講話。

「就算是人情巧克力,但不回的話實在很令人傷心!」

「對啊!這樣很沒禮貌,簡直就像在說『我跟妳連朋友都不是』!」

──這、這麼誇張!?

邵威原本想裝死,這個選項才剛掠過他的腦海,就被無情打臉。

「有人說回禮要三倍,不過就算只送一個小糖果也行,心意到就好。」

「是啊!」

吃完飯的退役軍人收拾碗筷落荒而逃。見此,坐隔壁桌,同為櫃台人員,和邵威、吳倚雁輪替的趙氏姐妹收起小抄相視而笑。

幾天前,吳倚雁休假,卻在趙氏姐妹值勤時來到工作崗位。

『倚雁,妳來運動嗎?』

趙凝香笑容可掬。

『嗯……等一下……』

見了她吞吞吐吐、裹足不前的模樣,趙凝玉挑眉:

『想說什麼就說啊,有什麼好客氣的,我們有事要請妳幫忙也沒在客氣的啊!』

『嗯……謝謝!』

豁然開朗的她娓娓道來。

『我找我哥幫忙,但他說女生講這些話比較有說服力,所以……』

『也對。』

趙凝玉點頭。

『哇!倚雁妳好有勇氣,加油喔!天使會幫助妳的!』

吳倚雁看著眼前的兩位「天使」笑了。

 

「叮咚!」

事務所對面宿舍501號房門鈴響起。

「來了。」

書生打開門看見來者愣了兩秒,收起原本想逃離口中的嘆息,改為吐出這兩個字:

「請進。」

「倚雍……不好意思,我又來請教你了……」

吳倚雍倒了茶水給他,用手勢示意他說下去。

「……所以我想問倚雁喜歡什麼……我到底該回什麼禮才好!?」

「她喜歡什麼喔……甜食都喜歡吧……只要是中規中矩的口味都可以,像那種很獨特的芥末巧克力就不用了,她不會想吃。」

書生毫無困難地說出妹妹喜愛的口味。

「芥末…………真難想像……」

少尉皺眉。

「巧克力就可以了嗎?需、需要手作嗎……」

「不用啦,買市售的給她就行了,不然太麻煩你了。」

退役軍人仍無法放鬆。

「可、可是……」

她應該是親手製作的……想到這裡,邵威開始害怕起來。

──難道不是人情巧克力!?

「倚雍,她……她有給你巧克力嗎?」

「有啊!」

──雖然是剩的。

沒說出口的真相,加深了退役軍人的誤會。

──呼,那就好,果然是人情巧克力……

少尉抹去額頭的冷汗。

「我知道了,那我去買市售巧克力當作回禮,謝謝你。」

書生禮貌性點頭送走客人。

「好累……為什麼他們都要問我啦!想偷放閃嗎,可惡!」

他嘟囔著。

 

====

作者的話:

原本只想寫一集,為何變六集......

可複習

117大叔不是小動物

148人生就像巧克力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