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與多重視角

(1)

顯世119年初夏,戴著眼鏡的短髮女子匆匆忙忙推開咖啡廳大門。滿頭大汗的她四處張望,發現目標後快步走過去。

「等很久了嗎?」

她在一名使用筆記型電腦的女性對面坐下。

「妳可以有時間觀念一點嗎,每次都遲到。」

黃泉皺眉道。

「哈哈哈,我跟妳一樣活在四次元嘛!」

「誰活在四次元啊,這裡是三次元好嗎?而且妳真的活在四次元的話,應該可以回到過去選擇約定前的時間過來啊!」

對方搔頭苦笑。

宇宙是多維度的空間,三次元和四次元都只不過是其中一小部分。提升一個次元,便可突破一種限制。到了四次元,可擺脫時間的限制。那裡的時間不像三次元是線性的,而可自由選擇任一個時間點。

「已經選妳家樓下的咖啡廳了,妳還遲到,到底幾點才起床?」

「哈哈,我睡到十點十分。」

「我們約十點好嗎!可惡,下次我要慢半小時到!」

黃泉抱怨個沒完。

「可以啊,哈哈!不過妳早點到也沒差吧,可以趕稿。而且我起床十分鐘就可以出門,已經很快了耶!」

「還敢說!」

不理會憤怒的友人,悠然自得地點完餐點,成為真坐到黃泉身邊,窺探電腦螢幕。

「妳在寫什麼故事?」

「沒禮貌!走開!」

她把對方趕回原本座位。

「喔喔,我忘了妳說過,還沒寫完的作品被人看到,就好像被視○一樣。」

「知道就好!」

黃泉的其他友人曾說過,沒化妝很沒安全感,就像沒穿衣服一樣。當時她不懂,開始寫作後才明白這種感覺。

「進行得順利嗎?」

兩人的餐點送來了,黃泉暫時闔上電腦螢幕。成為真咬下烤得酥脆的土司,奶油的香味衝進她們的鼻腔,喚醒沉睡一整晚的食慾。

「還可以啦,編輯部對我不錯,也會幫我找曝光的機會。」

黃泉挖起一勺美式炒蛋送入口中。

「那就好。上次妳不是跟親戚出國,好玩嗎?」

成為真叉起淋了油醋醬的生菜。

「是不錯啦,風景很漂亮,空氣清新建築優美,而且食物非常美味。

「只是有一個小孩,有時候要等他,會耗比較多時間。」

黃泉叉起成為真盤子裡的炸薯條。

「不是上小學了嗎?會自己吃飯了吧?」

「是啊,但如果事情不順他的意,就會亂發脾氣。」

「是個小霸王喔?這個跟妳換。」

成為真切了一塊自己盤中的雞肉給她,拿走一小塊漢堡肉。

「對啊,這臭小子去逛街的時候大吵大鬧,還踢到我!」

「妳沒宰了他?」

成為真瞪大雙眼問道。

「本來想巴下去,後來忍住了。」

「妳竟然忍得住!」

已瞪大的雙眼張得更大。

「嗯,如果巴下去,他只會哭更大聲。」

「沒錯……妳轉性啦?」

吃完水果,成為真拿起優格。

「我只是想到,小孩真的很可憐。」

「啊?」

黃泉喝了一口果汁繼續說道:

「原本在高次元的靈魂為了學習或幫助他人,又回到三次元……什麼都施展不開。」

「也是啦,高次元是意識的世界,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成為真拿起熱紅茶啜飲一口。

「所以我原諒他了。我覺得沒有地獄,三次元就是地獄。」

「有道理。」

聽者雙眼骨碌碌地轉,彷彿思考著什麼事。

 

====

作者的話:

原本只想寫一集,後來又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了

兩個人的MODEL都是我,但我沒有精神分裂的感覺......什麼?你說我精神分裂是常態?

也是捏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