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人知的辛酸

(2)

「對!真是有夠過分!他還說貓會嚇到老人和小孩,抓傷他們。」

「真的很不懂貓耶,貓被嚇到才會攻擊,應該要教育孩子怎麼接近小動物才對。」

史妲兒附和。

「我解釋半天他根本聽不懂,整個快吐血了!」

倪可琳翻白眼。

「我懂……遇到這種人真的很累……」

「咦?妳們在這幹嘛?誘捕嗎?」

史妲兒身兼異次元事務所的占卜師,也負責牌卡占卜。同樣是占卜師的成為真忽然經過,看見她們便停下左右張望,尋找誘捕籠的位置。

「對啊,好久不見。」

她偶爾會幫忙誘捕,也認識倪可琳。

「可琳在說難溝通的民眾的事。」

「喔喔,天下奇觀系列啊,好,我也一起聽。」

協會志工繼續說道:

「然後那個主委說,流浪貓最好離我遠一點,他們那麼兇,下次我抓到貓要餓他個兩三天。」

「真的很過分耶……」

成為真用力握拳。

「街貓根本不太會主動接近人啊……」

史妲兒皺眉。

「跟這種人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他還說我們送到動物醫院應該不用錢,我說當然要啊!」

「醫院也要養家活口啊!對了,妳怎麼拿這麼大包東西?」

見了成為真手上的購物袋,中途之家員工問道。

「我剛剛去買東西啦!可琳妳繼續說。」

「最過分的是,後來他們通知我們抓到貓了,我去帶貓回來,發現籠子裡根本沒有貓,我問管理員怎麼回事,他說被小朋友放走了……而且怎麼樣妳們知道嗎!?」

兩名占卜師都搖搖頭。

「籠子裡全部都是大便!那隻貓不知被關了多久,好可憐!」

倪可琳眼眶泛淚。

「什麼!所以那主委說要餓他兩三天是真的!」

「難怪小朋友會把貓放走……可惡!」

成為真雙手握拳,對前方空氣做出打拳擊的動作。

此時傳來籠門掉落的聲音,倪可琳馬上過去掀起布檢查:

「耶!抓到一隻了!沒剪耳!」

她提回籠子,準備繼續等待。

「下次遇到有民眾說不要把貓放回去,就說嗯,然後還是放回去。」

「噗!」

聽見成為真的餿主意,史妲兒噴笑。

「嗯,這樣省事多了。」

挑染女子贊同。

「第二個方法,他們說有新貓進入舊環境要再叫人去抓,就跟他收費啊,趕快來定價!」

「這個嘛,我回去跟協會其他人討論看看。」

倪可琳捏著下巴思考。協會的經費確實是不夠用,只靠市府補助和民眾捐款,不夠的部分志工也只能自掏腰包。

此外,據傳有些協會會在資料上造假,申請了經費卻完全沒用在正當用途上,害得認真做事的協會也被民眾一起罵進去。

「第三,他們說貓不要放回去,就應好,然後那邊隨他們自己處理,放生吧~別把人力和時間花在這種地方。」

「嗯……」

成為真知道,倪可琳擔任協會志工的用意是要盡可能幫助更多流浪貓,故繼續說道:

「我說的妳們參考就好啦,總之可以溝通還是盡量溝通,雖然妳們會比較累。不能溝通的就真的要放下,不然只會氣死自己。」

「我知道……」

「裡面有需要冷藏的東西,我要趕快回去冰起來,下次再聊囉!」

向兩人揮手道別後,指著購物袋的成為真離開現場。

 

====

作者的話:

大家要記得這是顯世喔!

如有雷同......嗯,不管什麼平行世界,都一定有類似的事發生嘛科科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