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的自卑情結

(2)

枚霓簡述了稍早在男友家的爭執內容。

「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不愛照相……和大家出去玩的時候,我自己只會拍風景和朋友,大家要合照時,我就自願去幫大家拍,不得已才入鏡……」

蕾可仔細傾聽。

「還有……我很介意別人說我漂亮……」

女孩盯著她半晌,從寬大的長袖裡拿出一面鏡子。

「妳覺得自己長得怎麼樣?不好看嗎?」

她接過鏡子端詳:

「嗯……以我自己的審美觀來講,這樣的長相不會不好看……算是好看的……」

「但是妳不喜歡聽到別人稱讚妳的長相?」

「對……很奇怪吧……我覺得自己不配這樣的形容詞……」

「好的,枚霓,我現在進入妳的靈魂資料庫,幫妳調閱資料……」

女孩口中念念有詞,枚霓忽然感受到一股溫暖的力量從體內湧現,集中在胸口。

「好熱……」

蕾可問道:

「胸口很熱是嗎?」

「對……咦?妳怎麼知道!?」

女孩微笑:

「因為我已經進入妳的資料庫了,所以和妳同步……有些人會有一些反應,不用擔心……」

「喔……」

枚霓不太了解她的意思,但這感覺並不會令她覺得不舒服,反而讓她感到相當懷念。

「我看到……妳的前世……」

蕾可雙眼失焦,望著遠方,思緒似乎不在當下。

「前世!?」

她尖聲怪叫,女孩繼續說道:

「妳那一世臉上長了一顆很大的肉瘤……有這麼大……」

蕾可伸手比劃,枚霓驚叫:

「跟碗一樣!?也太大了吧!!」

「沒有人願意跟妳來往……」

女孩以平淡的語氣描述。

「我、我想也是……」

 

『醜女!』

身旁的人指著她訕笑。

『長這麼醜,妳怎麼還敢出門!』

『乾脆去死一死算了!』

甚至有人拿石頭丟她。

她縮在角落,雙手護著頭,以免頭部受傷。

這是她的日常生活,大家對她極度不友善,還有人以欺負她為樂。只要離開溫暖的家,外面就像地獄。

『妳還好嗎?別理他們……』

只有一名男子願意和她來往,挺身而出保護她。

『妳只是和大家長得不太一樣而已……妳並不醜,不要因此感到自卑……我知道妳心地善良,常常默默行善……』

她的舉動他都看在眼裡,因而對她心生好感。

『我夢到未來的事,那時候醫療技術很先進,妳的狀況馬上就能處理好……』

『謝謝你……謝謝……』

 

「妳的前世曾經發生過這些事……所以妳才無法接受別人說妳漂亮……」

枚霓默默流著淚:

「對不起,我不知道為什麼哭……可是我停不下來……」

蕾可遞面紙給她:

「有些人可以藉由流淚排除負面情緒,不要壓抑……這是療癒的開端,排掉之後就會有所改變的。」

「好……嗚……」

「妳當時對自己的外貌感到自卑,所以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不告而別,這件事對他打擊很大……」

「他是誰……」

她抬起頭問道。

「是妳這一世的男朋友。」

「啊……嗚哇……」

她放聲大哭。

 

====

自己回顧用的作者的話:

枚霓名字由來是美女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