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胖

1

「呼……呼……等等我!」

公車無情地關上門駛離站牌,不顧還在不遠處賣力奔馳的他。

「啊!走了!可惡!!」

大口喘氣的陽裕寰按著旁邊的電線桿休息了一會兒,呼吸平息後慢慢走到公車亭的椅子坐下,等待下一班車。

「好痛……」

他揉了揉雙腿膝蓋。

陽裕寰的雙膝一直有疼痛問題,看過醫生,醫生說因為體重過重,雙膝負擔過大,建議他減重。

美食一直是他的最愛,壓力大時就嘴饞,即使不餓也想吃點東西,久而久之身材就像吹氣球般一去不復返。

他摸了摸自己的大肚腩自言自語:

「又要減肥了嗎……」

他常常減肥。然而,太劇烈的運動更會造成膝蓋負擔,不適合現階段的他,因此只能從飲食控制加上和緩的運動著手。前者對他而言十分痛苦,後者效果有限。他減了許多次,雖然都可以減少幾公斤,但沒多久又復胖。

「嗚……」

突如其來的刺痛令他不禁呻吟出聲。

膝蓋疼痛越來越嚴重,行動也越來越遲緩,再這樣下去,醫生說要動手術。

『如果無法行走,就要換置人工關節。』

──開刀好可怕……我不要!

他不是沒想過吃減肥藥,但看了網路上的副作用和反推文,嚇得從此打消念頭。

揉著膝蓋,他在內心祈願,有人能幫助他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可以不必減重就太好了!最好是不必忌口!

「唉……」

想也知道不可能有這麼好的事,他嘆了口氣,對迎面駛來的公車舉起手。

公車上乘客很多,體型龐大的他光上車就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遑論移動到有把手或吊環的地方,他就這樣重心不穩地被夾著。

隨著公車前進或減速,乘客跟著前後移動,無法固定自己的他,壓在別人身上的力道更大。其他受到擠壓的乘客不是瞪他就是用力撞回去,有人還發出「嘖」的聲音翻白眼,甚至還傳來竊竊私語聲:

「這麼胖為什麼要搭這麼擠的公車!?」

「重死了!居然壓過來!」

「要是被踩到我看我的腳會直接斷掉吧!」

這些不友善的話語他常聽見,但還是會難過。

大部分公司同事和親友都對他很好,不會歧視胖子、拿他開玩笑,可是這對一般人而言是困難的。

──嗚……嗚嗚……

這種事幾乎天天都會遇到,他還是無法習慣。

他的內心在哭泣。

──我又不是故意的!能瘦下來我也想瘦啊!!

乘客的這幾句話就像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開始認真思考,是否要避開尖峰時刻搭公車。

沒多久,他家附近的站牌到了,他落荒而逃似地擠下車。揚長而去的公車,似乎開得比剛剛快。

「嗚……」

躲進公廁的他,哭完了才出來洗臉。

──唉!好想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胖……

一回頭,他看見一個身材豐腴的女性吃著零食。她穿著連身洋裝,加上微捲的長髮,整個人看起來很有氣質。

──好香的味道~~好羨慕……但我暫時不能吃零食了……

打算進入節食循環的他摸著剛才開始叫的肚子,吞吞口水快步離開。

 

====

作者的話:

主角的名字應該知道從何而來吧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