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胖

4

送走陽裕寰的身影,蕾可掌中出現一小團紅色的光球。

「小姐,這次的能量很少……」

她身邊的老奶奶打開洋芋片袋子說道,她把光球放進去,整個袋子和星球發出微弱幾乎不可見的光芒。

「沒關係……有必要的話,還會再見的。」

 

回到家,他想起蕾可的事仍然覺得很神奇。

──真是奇遇……可是……她看起來不像壞人,而且有一種感覺……

當下他對她說的話感到非常疑惑,回家後卻漸漸覺得脈絡變得合理了起來。

──怎麼說呢……待在她身邊很自在,好像什麼都不必煩惱……而且跟她談完,似乎獲得許多力量……和勇氣?

他知道自己內心似乎有些許改變。

「好!」

陽裕寰站上體重計,看著筆記本上的計畫,為自己加油打氣。

 

幾個月後,蕾可舒適地坐在公園樹下的座椅上,吃著烤得香酥的巧克力厚片,香味四溢,看起來瘦了幾公斤的陽裕寰健走完準備離開,從她面前經過,卻對她視若無睹。

「小姐,他今天也看不見您呢。」

她身後的老奶奶說道。

「沒關係,這代表時機未到……」

兩人化成一團模糊的影子,散發出淡淡的光芒,隨後消失不見。

 

半年後,他繞著公園健走時,又見到長椅上的神祕女子。

「蕾可!妳終於來了!」

他開心地揮手走上前去,她剛好吃完便當,用可愛的包巾把不鏽鋼便當盒包起來。

「你瘦了很多呢!」

穿著襯衫加連身裙的她稍微睜大雙眼確認似地說道,他用脖子上的毛巾擦擦汗:

「都是託妳的福!我照妳上次說的放下前世審美觀、節食的時候讓自己維持開心的想法,總共瘦了快十公斤,膝蓋也不痛了,體力變好,還可以運動健身了呢!」

「那真是太好了!」

她的嘴角微微上揚。

「我上次說要帶好吃的零食跟妳分享,那之後就一直放在包包,今天終於遇到妳了!」

他拿出限量口味的國民零嘴,外包裝變得非常皺。

「一起吃吧!」

「你運動完就吃這個沒關係嗎?」

蕾可問道。

「嗯……我想跟妳一起吃嘛!反正吃的時候就要開心,對嗎?明天再增加一點運動量或晚餐少吃一點就補回來了啊!」

「你學習得很快,也有好好實踐呢,所以才會減肥成功。」

她以慈祥溫柔的眼神望著他。

「嘿嘿!」

他害羞地搔搔頭。

這次不像上次那樣似乎有魔法籠罩,兩人很快就吃完一包零食了。

擦完手,他一時之間沒說話,眼神飄向她又拉回來。

「…………」

見他欲言又止,蕾可直接問道:

「怎麼了嗎?」

「嗯……其實我進入撞牆期了……」

陽裕寰低下頭。

「減重的嗎?」

「對……我離標準體重還很遠,可是已經減不下去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好不容易有一些成就感,現在卻好像只剩下挫敗感……妳教我的方法很有用,不應該是這樣的啊……」

他用手遮臉,一副「老師教得很好,學生卻考砸了,一切都是學生的錯」的模樣。

 

====

作者的話:

兩階段減肥

成功之前總是得經過許多嘗試與努力

有人說,減肥是一輩子的事

還有人說,減肥是下輩子的事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