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續前緣

2

貓籠還在動物醫院前面,剛才事態緊急來不及拿,現在先用蕾可的購物籃裝著可可。

「妳都走這條路去買東西啊?」

「嗯,這裡很多樹,很涼、很舒服。」

淺藍色的蓬裙占了長椅大半,順便蓋住籃子,讓可可安心,以免貓咪再亂竄,思佐筑的手也一直輕撫這愛貓。

「真的謝謝妳,如果他不見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想到夜晚來臨,可可飢腸轆轆,被以這裡為地盤的流浪貓驅趕、被流浪狗當成糧食追趕的情景,她的情緒又開始激動。

「可可很乖,他一看到我就跳上來。」

「真神奇,他一向不給人抱,連我也是。」

「好像很多動物都很喜歡我,幸好有幫到姐姐。」

女孩的笑容安撫了她慌亂的心情,宛如鎮定劑。

「我等等要先回動物醫院,先讓可可看醫生……」

「可可怎麼了?」

蕾可也伸出手撫摸虎斑貓。

「他最近常常吐,老毛病了,看也看不好……醫生說他可能是吃太急或吃太多……食物明明就夠吃,又沒人跟他搶……唉……

「雖然是一樣的毛病,但我還是擔心他是不是生了什麼病,所以還是帶來檢查。

「不好意思,都是我在說……妳晚點有空嗎,我想答謝妳,請妳吃東西好嗎?」

「沒關係的!」

「那怎麼行呢!不能這樣……」

蕾可打斷她的話:

「我有事想請姐姐幫忙,可以嗎,就用這個代替請客好嗎?」

「啊……好!只要是我做得到的都沒問題!」

「謝謝姐姐!其實我剛剛看到姐姐走路和跑步的姿勢,發現施力有點不平均,妳的腳之前受過傷嗎?。」

「腳……啊……可能是之前騎車跌倒,被機車壓到右腳踝,膝蓋也擦傷所以姿勢怪怪的?我記得那時候走路,右腳膝蓋因為上藥所以比較不能伸直,是養成習慣了嗎?」

見她侃侃而談沒有芥蒂,蕾可繼續問:

「如果是這樣的話,重心應該會放在左腳才對,但是看妳的小腿,感覺重心放在右腳,而且這邊比較緊繃。」

她伸手指了貓咪飼主短褲下的右小腿,對方回答:

「對耶,左腳都不會痠,常常痠痛的都是右腳,而且這邊也蠻緊的……」

她指著右大腿外側。

「蕾可妳好厲害喔,是學這個的嗎?」

「類似,想請姐姐讓我分析一下妳的情形,協助妳找出原因、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嗎,因為我們要交報告。」

「好啊好啊沒問題!」

她有點詫異,心想:

──看她年紀輕輕以為是國中生,沒想到已經大學了?還是是高中社團的作業?

蓬裙女孩拿出記事本:

「先請問姐姐的名字。」

「我叫思佐筑。」

「好的,我看一下……」

蕾可寫下名字後望著前方像是在發呆,過了一會兒才轉過來對著她。她忽然覺得全身好像進入一種奇特的空間,周圍的空氣變得清新冷冽。

「這是一個前世的故事……」

她迷迷糊糊看著眼前出現的片段模糊畫面,充滿綠意的公園不知何時從眼前消失。

 

====

作者的話:

我自己不太喜歡戲劇性情節,不過如果是前世就可以XD

因為以前就這樣嘛......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