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一般的事務所

4

醒來時,已經四點多了,詹宓覺得神清氣爽,疲勞消失了一半。他環顧四周,床旁邊是衣櫃,對面是桌子和櫃子。他看著桌子上的紙袋,怔了怔,便走過去,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

精美的療癒天使拉斐爾模型就在盒子裡,他有點不敢相信今天發生的事。就這樣被老大救下,找到工作、住進宿舍。今後會有什麼樣的事等待著自己?自己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生,又會有什麼改變?家暫時是回不去了。他心裡有一點覺得對不起爸媽。但他想,自己不見了,爸媽說不定心都不會痛一下。自己在他們眼裡究竟有多重要?成家立業、躋身人生勝利組的兒子才能達到他們的期望嗎?

他把模型放進櫃子。(現在這房間是空的,我會努力,幫你增加同伴……雖然你現在可能很寂寞,但要請你等等……)他看著模型,在心裡說道。(今後有你陪著我,我會努力的。)

為自己打氣後,詹宓走出房間,添煻正坐在沙發上看書。這恬靜安適的空間,配上俊美男子閱讀書籍的畫面,宛如一幅畫,讓他忘了開口。

「睡醒了?休息夠了嗎?」添煻抬起頭問道。

「嗯。阿……阿煻哥……」

「我們沒差幾歲,叫我阿煻就可以了。」

詹宓彆扭地低下頭。

「衣服穿得下嗎?」

「嗯,很剛好。」

「那就好。你房間衣櫃裡還有一些外衣外褲,就給你穿吧。不過沒有內衣褲,你想回家拿還是去買新的?」

自己出門追老大時急急忙忙的,沒帶鑰匙,也沒帶錢。詹宓回不了家,也沒臉回家,更別說買東西了。

「需要錢的話我可以借你一些,還有半個月才發薪水,你先忍耐一下。」

詹宓低下頭。添煻這麼照顧自己,他不好意思再跟他借錢。

「不然你可以委託事務所幫你回家『拿』一些你的衣物過來。員工價五折,可以直接從薪水扣。」

「拿……?怎麼拿?」詹宓一頭霧水。

「…………用很長的工具穿過鐵窗,從你家陽台把衣服弄下來之類的。」

「這樣啊……?好……」

「我晚點跟亞朔講,明天進事務所再補填申請表。應該很快就可以拿到了。現在的天氣,內褲晾一個晚上就乾了,你晚上先洗洗內褲,穿同一件忍耐一下。房間外面就是陽台,可以晾衣服,衣架在衣櫃裡。」

從帥哥口中聽到「內褲」二字,詹宓雖覺得有點奇怪,仍點點頭。

「咕嚕~」

這時,他的肚子又不爭氣地叫了。添煻笑著打開餐袋,拿出裡面的飯糰:「吃吧。」

詹宓坐下,拿起茶几上的一個飯糰送入口中;添煻起身到小流理台煮東西。

剛才進來的時候太累了,沒好好看看環境,詹宓這才仔細看了看自己要住下來的宿舍格局。進門後,一邊是小流理台和瓦斯爐,後面是小冰箱,再過來是衛浴;另一邊是電視櫃,正對著沙發和茶几。沙發旁擺了兩台健身腳踏車,感覺很占空間。

沒多久,添煻端了一碗蔬菜湯過來。

「不好意思,沒有餐桌椅,將就點。」

雖然詹宓覺得飯糰配蔬菜湯有點怪,但沒其他飲品,也只能接過來。

「不會……謝謝。阿、阿煻,你不吃嗎?」

「你去休息的時候正好是午餐時間,我吃了我的份,現在還不餓。飯糰有很多,你盡量吃沒關係。家裡還有一些食材,你不必顧慮我。」

「好……」詹宓喝著湯,湯汁噴濺到衣服上,他急忙擦掉。

「對、對不起!」

「沒關係,這些衣服都是你的了。」

「這些衣服原本是誰的啊?」

詹宓隨口問道;添煻苦笑道:「是我的。」

 

====

作者的話:

男性從帥哥口中聽到「內褲」二字會覺得奇怪嗎?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