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一般的事務所

5

詹宓目瞪口呆地看著添煻,嘴巴張得超大,蘿蔔從他口中掉回碗裡,湯汁濺了他一身。

「你、你、你你你、你的!?你、你怎麼穿這、這麼大的衣服!?褲、褲、褲子不、不會掉下來嗎!?」

「……我也曾經這麼胖,而且比你還胖,所以才會負責帶你。你的心情我都懂,你經歷過的事我也大多體驗過,你遇到什麼事情會想什麼,對我來說很好猜。」

詹宓仍不敢置信。這樣一個帥哥,怎麼可能這麼胖過?他的手停在空中,嘴巴仍張得大大的。

添煻拿手機秀了幾張照片給他看:「你看。」

詹宓看了第一張照片,揉了揉眼睛,看看添煻,又看了看照片。兩者說像是像,但他還是不敢相信。後面幾張照片則看得出添煻慢慢變瘦的過程,看日期可知,照片每隔幾個月就拍一張,直到成功瘦身。

「這、這真的是你!?」

「真的是我。」

詹宓放下手機,腦袋完全無法思考。

「我受到很多幫助,我很感謝大家。你也有機會過這樣的生活,我會幫你的。」

他瘦了這麼多,自己辦得到嗎?詹宓知道自己是個沒毅力的人,他並不是沒想過減肥,但意志力薄弱的他,總是馬上就放棄。現在換了環境,暫時沒錢可花,而且還要還債,至少是個轉機。

(或許這次會有一點成果……)詹宓心想。

「好、好的,謝、謝謝!」他燃起了一點鬥志。

添煻笑著說:「把湯喝一喝,我再帶你去繞繞。」

詹宓點頭,唏哩呼嚕地把飯糰和湯掃光,跟在添煻身後離開房間。

 

傍晚時分氣候宜人,沒有毒辣的太陽,十分適合散步。兩人從宿舍前的巷子走到大馬路上,身後就是稍早添煻說的餐廳。這間餐廳專賣異國料理,據說非常道地。添煻說,有機會再帶他來吃。動物醫院和異國餐廳中間就隔著兩條小巷子和一小片綠地,事務所與宿舍位於巷底,鬧中取靜,環境相當不錯。

他們拐了幾個彎,走進一條古色古香的小巷,裡頭有許多古玩店。添煻停在一家店門口,招牌上寫著「棣福」。

「隸福……」詹宓念出聲來。

「棣念作『第』,大家都叫這裡地府。」添煻笑了笑,繼續說:

「走吧,我帶你進去看看。」

「咦?我、我不懂古董……」

「這裡很特別,不是只有古董。進來就知道了。」

 

門上掛著「休息中」,添煻仍推開門進去,只見許多古老文物與畫作充滿整個空間,但一個人都沒有。這時,裡面的房間傳出對話聲。

「這是孝敬您的……」

「你們搞什麼!?這已經是第幾次了?故意的是不是?分明跟我作對!

「閻老,您冷靜點……」

「為什麼我每次想好好收藏一個東西,就會被你們搶走!?」

「事態緊急啊……」

「你除了這句話還會說什麼!?」

添煻示意詹宓在外面等,自己敲了敲門便擅自開門進去:

「王爺,您下次或許可以收藏兩個,這樣最後還會留下一個……」

「又是你這臭小子……每次都掛我電話,今天還拔電話線!?現在是特地來頂嘴的嗎?」

「王爺您好,今天帶新人來跟您打招呼。」

「什麼新人!?始作俑者就是他是不是?我倒要看看他是圓是扁!?」

一名稍微駝背、拄著柺杖的長者推開添煻,氣沖沖地走了出來。他一見到詹宓,便停了下來,硬生生把怒氣收回去,又轉頭看了看添煻。

「算了、算了!一個個都這樣!存心氣死我不成!?」

長者轉身走回房間,頭也不回地說:「進來吧!」

添煻對搞不清楚狀況的詹宓招了招手,要他跟上。

 

====

作者的話:

有人腹黑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