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的重度憂鬱

6

詹宓納悶,添煻要怎麼幫他消除壓力。(這是不是按摩用的診療床?難道阿煻要幫我按摩?)

只見添煻打開旁邊的櫃子,拿出一個硬殼的盒子,看起來像樂器,詹宓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帥哥打開盒子,拿出一把小提琴,裝上肩墊,拿出琴弓,抹上松香,便開始調音。他的動作看起來非常熟練,詹宓覺得他很專業。

「阿煻,你會小提琴啊?」

「嗯,我在事務所還有負責音樂治療的部分。」

「好、好厲害喔!」

添煻笑了笑,便開始一首接一首地拉奏動畫歌曲,詹宓十分開心且聽得著迷,完全沉醉於其中。最後,添煻要他躺下來;詹宓照做後,耳邊傳來抒情的慢版歌曲。大部分詹宓都覺得耳熟能詳,應該都是一些熱門的古典樂曲。最後一首,他雖然沒聽過,卻覺得有種熟悉感;在悠揚的樂聲包圍下,他緩緩地進入夢鄉。

 

一覺醒來,添煻還在身邊,小提琴已經收好了。

「對、對不起,我睡著了。」

「沒關係,有什麼感覺?」

詹宓起身後覺得神清氣爽,他活動一下筋骨,所有壓力似乎都已飛到九霄雲外。

「我覺得很舒服,心情也輕鬆很多。」

「那就好。明天可以繼續上課了嗎?」

詹宓羞愧地低下頭說:「阿煻,謝謝你,我不會再偷懶了。」

對方露出溫柔的微笑。

「對了,最後一首曲子是什麼?我覺得好像沒聽過,但又覺得很熟悉。」

「那是為你做的曲子。」

「為、為了我?」

「嗯,雖然是即興拉的,希望你喜歡。」

「謝、謝謝,我很喜歡。」詹宓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回答。

 

兩人回到辦公室。添煻列印了一份文件要他填寫,是音樂治療的使用表單。

「這次使用了事務所的場地,還動用其他人力,所以必須付費。像小馬前陣子被抬走,也是要付費的,不過員工價已經有折扣了。」

「好、好的。」詹宓看到上面的數字不禁倒吸了口氣。

「以、以後還可以聽你拉琴嗎?我、我會努力存錢的。」

「當然可以。你想聽的時候告訴我,我把琴帶回家。在這裡使用音樂治療室必須付費,在宿舍就不用。」

添煻露出迷人的笑靨,肥宅也高興地笑了。

「話說回來,你會拉的動漫歌曲好多喔!」

「因為我常為了賠罪,去拉給王爺聽。每次他生氣,就會開歌單給我,要我回家練熟。」

詹宓想起添煻第一次帶他去王爺店裡的情形。

 

『王爺您別生氣,下次我用老方法向您賠罪,您大人有大量,請原諒晚輩。』

『哼!』長者拿了紙筆,寫下幾條項目後拿給添煻。

『我這就回去練習。』添煻連忙笑著接過紙條。

 

「原來老方法指的是這個啊!」詹宓恍然大悟。

「沒錯。下次我們一起去找王爺吧!」

「好!」

想到可以跟喜歡的忘年之交一起聆聽這優美的演奏,詹宓覺得心情十分輕鬆,只要可以常聽到那動人的旋律,他再也不會感到鬱悶。

 

====

作者的話:

其實詹宓系列原本沒打算寫這麼多,他不願下戲......

接著會先暫時跳過詹宓,換別人登場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