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的重度憂鬱

5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陣子,詹宓已經瘦了好幾公斤,添煻一開始拿給他的衣服和褲子越來越鬆,但衣櫃裡還有各種尺寸的服裝,所以他不必擔心。近來減掉的體重開始變少,數字減少很慢,詹宓覺得有點灰心。此外,每次上完運動課,詹宓都累得不成人形,隔天肌肉又很痠痛;最近動漫方面的工作量增加,必須看一些自己沒有興趣的作品,他覺得自己遲早會累死。上課時,雖然阿魚很細心地指導他,但他覺得跟不上同學,只有自己一個人是個累贅,就越來越憂鬱,越來越不想去運動。

這天,添煻有案子要處理,要他自己去上課。上課時間到了,詹宓仍坐在座位上,一動也不動。添煻回來後,發現他沒換衣服,看起來也不是很累,就問他有沒有去上課。

……我、我肚子痛。」肥宅撒謊。

「是怎樣的痛?要不要去看醫生。」添煻露出擔心的神情問道。

「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應、應該休息一下就好了吧,不、不用去看醫生。」詹宓很心虛,不敢看對方。

……………………

添煻也是過來人,看他的反應,就知道他在打什麼主意。添煻無奈地問:「你真的肚子痛嗎?」

「我、我…………」肥宅低下頭,不敢再說話。

書生見狀,用電腦傳送了訊息,過沒多久,詹宓覺得自己的眼皮越來越重,接著他開始打瞌睡,最後竟然趴在桌子上睡著了。辦公室外傳來沉重的腳步聲,穿著蓬裙的壯碩偽娘,和另一位身材健壯的金髮大叔走了進來,他們費力地把詹宓抬到擔架推床上,推出辦公室,添煻也跟著走了出去。

 

詹宓醒來後,覺得自己睡得很舒服,他從診療床上起身,帥哥室友正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這裡是哪裡?」

5樓,資料室正下方的房間。」

詹宓這時才想起剛剛發生的事,覺得自己沒有臉面對室友。添煻這麼照顧自己,自己卻辜負對方的期待,還說謊騙他。

「阿煻,我……

「沒關係的,我都了解。有時候壓力太大,要發洩一下。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來討論,好嗎?」

肥宅點點頭。

「但你不跟我說實話,我無法幫你解決問題。你騙我我很難過。」帥哥臉上蒙上一層陰霾。

「阿煻,對、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騙你了。」

「沒關係。」

添煻拍拍肥宅的肩膀,繼續說:「這裡有一些牌卡,你要不要抽一張看看?我覺得這副很適合你。」

他手上拿的是畫有天使的《大天使指引卡》。詹宓一看到封面的天使,立刻受到吸引,便點頭說好。

添煻在桌上鋪了桌布,把牌洗一洗之後展開,要他選一張。他抽了牌,翻過來一看,是大天使拉斐爾的〈健康的生活方式〉。牌上面畫著一位拿著法杖的天使,下面寫著『飲食健康,睡眠充足,規律運動,保持最佳健康狀態。』

「拉斐爾是療癒天使,你對他應該不陌生吧?」添煻笑道。

「哇!是療癒天使拉斐爾耶!不過……上面寫的處處打我臉耶!」詹宓苦笑。

「大天使給你的指引,是要你維持健康。在我看來,其實你做得很好。這張牌也有『放鬆』的意義,你是不是覺得壓力很大?」

對方低下頭,想了一下,繼續說:

「其、其實,我覺得我都跟不上,運動完又好累,所以很不想去上課。」

「你想要減重、變健康對嗎?」

「對,我想。」

「你不覺得你體力變好了嗎?」

「咦?」

「你快走和爬樓梯的速度變快,也比較不喘了,雖然上課還不太熟悉動作,但現在跟剛開始時比,可以多做幾下了,不是嗎?」

肥宅仔細想想,發現似乎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這些都是運動的功勞啊!」

…………

「運動並不是沒有成效,但能夠持續下去是很重要的。我現在先幫助你放鬆、消除壓力,以後你如果覺得壓力很大,隨時可以跟我說,我會幫你。」

「好。」

 

====

作者的話:

有好的運動夥伴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