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的重度憂鬱

4

詹宓的努力終於有了代價;今天是他期待已久的雞排日,他晚餐特地吃比較少,想要留胃給雞排。在他繞著綠地快走的時候,添煻已先回家處理醃好的雞排;他一回宿舍,就聞到陣陣撲鼻的香味,雞排剛起鍋,室友正在為它撒上義式香料。肥宅馬上在沙發上坐正,帥哥端了他期盼已久的雞排給他,還遞上剪刀和餐具,方便他剪開食用。

詹宓把雞排剪成兩半,把盤子推過去給室友:「一半給你。」

對方笑了笑,把盤子推回去說:「你先吃。」

詹宓還想再說些什麼時,添煻起身走到流理台,又拿了一個盤子過來。詹宓放心地把要給添煻的那一半雞排夾過去,便吃起自己的那一份。

「呼、好燙好燙!好好吃喔!」

添煻拿起剪刀,把自己的那一份剪了一小塊起來,將大塊的放到室友盤子裡。

「我的體質容易上火,不太適合吃炸的東西,你幫我吃一些吧。」

「啊、好……

肥宅開心地吃下另一半雞排。

 

其實,事務所餐廳並不是因為毒油事件而不提供炸物。餐廳訂食材的單位都是檢驗多次、合作已久的廠商;餐廳還會不定時抽查,品管相當嚴格。區區毒油事件,不可能影響餐廳訂油量和品質。

每次陪詹宓爬樓梯時,添煻就會傳送訊息到餐廳。燈號一閃,餐廳的工作人員就會把炸物收起來。

某天,他倆開始下樓梯時,添煻照樣傳訊。工作人員加強空氣清淨功能,正要收起炸物時……

「等一下~~~~」

「翔宇!等我!」

蔣翔宇和巫雅綴衝進來,迅速拿起餐盤,把剩餘的炸物掃到盤子裡,接著就站在原地,用手抓起炸物塞進嘴裡。

「年輕人吃這麼多炸的,不怕長痘痘嗎?」一旁,用餐中的少尉問道。

「不怕不怕,我們沒那麼年輕!等一下會吃青菜!」嘴裡塞滿食物的蔣翔宇口齒不清地回話。

說時遲那時快,巫雅綴把最後一塊炸物塞入口中。

「好吃好吃~」

…………」蔣翔宇瞪著自己的好兄弟。

「幹、幹嘛瞪我?」

「你是不是比我多吃好幾塊?」

「有、有嗎?」

「有。」雖然口中的食物還沒咀嚼完,蔣翔宇已開始折手指。

「沒、沒有吧!不要啊~~~~」

這時,添煻剛好走進餐廳,他看見張大嘴巴大喊的烏鴉嘴口中的炸物,眉頭一皺,露出不快的眼神盯著後者。添煻這麼一瞪,巫雅綴瞬間停下動作,嘴巴仍張得大大的。蔣翔宇看見添煻身後的詹宓就要走進餐廳,連忙伸出手摀住好兄弟的嘴,使之閉上。

「今、今天天氣真好~~」蔣翔宇一邊打哈哈,一邊把巫雅綴拉到外面。

危機總算解除,添煻露出笑容,對還在喘氣的肥宅室友說:

「阿宓,你先休息一下,等會再來夾菜吧。」

「好……

外面傳來追打聲。

「不要打我!!!!翔宇!不對,宇翔蔣~~啊!對、對不起,我錯了!!當我沒說!」

……他們感情不好嗎?」詹宓納悶。

全餐廳的人都轉頭過來看他,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臉上彷彿寫著「你在說什麼」。

「不,他們感情很好,這是他們的相處模式。」添煻解釋。

「這、這樣啊。」

他們夾完菜,坐下來用餐時,巫雅綴衝進餐廳,拿起托盤和盤子夾菜;蔣翔宇跟著追進來,看到好兄弟在夾菜,也收起拳頭,若無其事地跟著一起夾菜,還把對方愛吃的夾給他。詹宓看著他倆的互動,仍感到十分不解。

 

====

作者的話:

寫炸雞排那段時是晚上6點,作者超想衝出門買雞排......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