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也想談戀愛

2

詹宓覺得馬路對面的兩人十分相配,簡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女性都是喜歡帥哥的吧……雖說有女生喜歡有內涵的男人,但我根本沒優點啊……阿煻對我很好,如果他們真的在一起,我會死了這條心祝福他們的。)詹宓的心在淌血。

燈號轉綠,他慢慢走過斑馬線,來到同事身邊。他倆轉身走在前面,詹宓獨自跟在後頭。他低頭看著地上走路,因為只要一抬頭,視線就會停留在阿魚勾著添煻的手上,他無法承受。耳裡傳來他倆說笑的聲音,他只能不去注意,逼自己當作沒聽見。

 

三人來到地府;看到這麼多人來陪自己,王爺非常開心。大家一起享受添煻美妙悅耳的旋律,沉浸在音樂薰陶的美好時光裡,詹宓也暫時忘卻方才痛苦的心情。

「王爺,晚輩今天拉得還可以嗎?」

「好聽、好聽!不愧是我的收藏品!老頭子我能常常聽到你的演奏,死也瞑目。」王爺非常滿意地捻著鬍鬚。

「您還要繼續聽個三、四十年才行唷!」

「到時我老早就重聽了!哈!哈!哈!」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三人準備回宿舍時,發現一群不速之客走向地府,手上都拿著棍棒,看上去就不是要來逛街買東西的。

「啊!又是你這死胖子!」有個獐頭鼠目的男人指著詹宓說。

「啊、是上、上次的人!」詹宓也認出他了。

「那人是誰?」添煻問道。他把小提琴交給王爺,要他進店裡躲好。並借了兩張折凳出來,一張給詹宓。

「我逛模型店那天過來找王爺時,看到他纏著王爺賣東西給他,態度很不好。」

「等等小心點,盡量躲開,別受傷了,折凳可以拿來護身。」

「好……

詹宓覺得奇怪,為什麼添煻沒拿折凳給阿魚,也沒叫她進店裡,反而讓她站前面,自己卻躲在她身後。他發現阿魚一副輕鬆自在的模樣,甚至還開始暖身。難道她要準備落跑嗎?詹宓感到十分不解。

阿魚暖身完,便脫了罩衫拿給添煻;後者塞進地府門縫。

惡徒中有人吹口哨。

「姑娘,妳要跳脫衣舞嗎?這麼識相?」

「不過妳奶子有點小,只怕不夠我們摸。哈哈哈哈!」

這群人哄堂大笑。

「啪!」

一隻女用慢跑鞋砸在最後說話的人臉上,接著慢慢滑落。

「臭婆娘!要妳跳脫衣舞是給妳面子!看來妳敬酒不吃吃罰酒!」

詹宓揉揉眼睛,他覺得自己剛才好像看到阿魚比中指。

那個男人衝過來,她還穿著慢跑鞋的那隻腳往上一抬,手扣住腳踝,鞋底來到男人面前。對方臉差點就碰到鞋底,連忙急煞,身體卻失去平衡。阿魚腳一收,彎起一手往上舉,手肘擊中他下巴,另一手來到背後,兩手交握。她接著搶過他手中的棍子,按住他肩膀讓他轉身,輕輕一推,他便往旁邊趴倒。她把他的腳折成德州四葉草固定技的樣子,再把棍子插進兩腿小腿間的空隙,另一頭用路邊供行人休息的長椅卡住,讓他動彈不得。

 

====

作者的話:

阿魚不是在打架,絕對不是。

我說我沒在看摔角你們信嗎?可是我真的沒看~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