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也想談戀愛

3

詹宓又揉了眼睛,阿魚的動作太快,他完全跟不上,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那群惡徒也是,空氣靜止了好幾秒。

「還、還不快上!?」

獐頭鼠目的男人發號施令,其他人回過神來,一起衝上去包圍阿魚。

旁邊的店家看到有人打群架,紛紛拉下鐵門;行人也快速走避。

歹徒的包圍網漸漸縮小。阿魚忽然抬頭看了上方,大叫一聲:「啊」,包圍她的人群也跟著往上看。說時遲那時快,阿魚一躍而起,雙腿一伸,完美呈現180度劈腿動作,瞬間踢倒兩個人。她正好踢在心窩上,那兩人便倒地不起。

其他人還沒搞清楚狀況,阿魚又轉身單手撐地,單腿往後一蹬,再踢倒一個人。接著她撐地的手一推地,身子馬上恢復直立,雙手往上伸,另一條腿往上一抬。踢中最後一個人的下巴後,她的雙手再抓住後腳,身體微微後仰,展現出的曲線與姿勢非常優美。才沒幾分鐘,除了獐頭鼠目的男人,現場所有的歹徒已倒在地上。

…………」詹宓目瞪口呆,他終於知道為什麼添煻要躲在阿魚身後。

獐頭鼠目的男人連爬帶滾地離開,還放話:「給老子記住!有種別走!」

阿魚撿起剛才拿去丟歹徒的鞋子穿上,進地府拿繩子出來;他們三人把倒地不起的壞蛋綁起來,至於那個被鞋子丟、還清醒但動彈不得的惡徒,則讓他繼續維持該姿勢,只是再上繩子加強固定。

「仙女,我的腳快斷了,妳高抬貴手放我一馬吧!以後遇見妳,我都幫妳開路好嗎?」

「好啊!我會放了你。」

「謝謝仙女,妳人正心又美!」

「明天。」

「臭婆娘!看我不……啊啊!痛死我了!!」

 

綁好所有歹徒後,詹宓對阿魚的功夫讚嘆不已:

「阿、阿魚,妳好厲害!」

「這沒什麼,我也有瑜伽課啊,這些都是瑜伽動作。」

「咦!?真、真的嗎!?」

「真的,你來上瑜伽課就知道了,後天剛好有一堂,你來上吧。」

「好、好啊!」

詹宓心想,沒想到瑜伽也可以當防身術。而且他還是在意阿魚,自己意中人的邀約,肥宅怎麼可能拒絕?

「如果姓符的問,記得說我只是在地府門口做瑜伽哦,我都沒有出手打他們哦!知道嗎!?」

「啊…………我知道了。」

(為什麼阿魚要這樣稱呼老大呢?他們交情很不好嗎?)詹宓心想。

 

大家收拾殘局,打算打道回府時,獐頭鼠目的男人又帶了一群壯漢來找碴。他們人人都拿著折疊刀,看起來很不好惹。

添煻見狀撿起靠近自己的兩根棍子,一根拿給詹宓,他們又各自拿起旁邊的折凳充當盾牌;阿魚再迅速撿起地上的兩根棍子自用。幾個壯漢和兩男一女互相對峙,情況彷彿一觸即發。

古玩街往下延伸是服飾區,女孩們逛了街買完衣服,準備去地鐵站搭車時,會走過古玩街。大家看到一群彪形大漢手上拿著凶器,都嚇得花容失色,放聲尖叫,往來時的方向跑去。然而,有三個人不回頭,反而朝地府直直走來。

 

====

作者的話:

阿魚是在做瑜伽哦!請在專業教練、老師的指導下進行瑜伽動作,請勿自行練習以免受傷!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