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約會大作戰

1

晚上,詹宓告訴室友,自己已向意中人告白一事。

「阿宓,你很有勇氣,我為你感到高興。我知道這真的不容易。」

「謝……謝謝,因為有大家的照顧與關心,我才能走到這裡。」

「打算去哪約會呢?」添煻笑著問道。

「我……我心裡完全沒底耶……這是我第一次約女生出去,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詹宓抱頭,苦惱地回答。

「嗯……我也沒約會過,完全無法提供這方面的建議,真抱歉。」

……阿、阿煻,你長得很帥,為什麼都沒約會過呢?都沒有女生主動約你嗎?」

「沒有耶。我以前的照片你也看過,是進公司後才減下來的,然後工作越來越忙,沒什麼空認識異性。雖然體重跟有沒有女生喜歡是兩碼子事,但以前是真的沒什麼女生會接近我…………

他似乎想起往事,雙眼半瞇,詹宓看不清他真正的表情。

「我、我聽書生說,找你占卜的客人幾乎都是女性……

「客人歸客人啊,有時會有客人約我,但我覺得這樣不好,所以都拒絕了……大部分客人應該都有對象,我很常遇到問感情的客人,不過她們抽到的幾乎都是大天使夏彌爾的〈轉換職業〉。」

「轉換職業?來問感情,得到的答案卻是換工作?」

「這張牌並不一定是要你換工作,有時是要你轉換想法、關係、對象,並告訴你改變是美好的、必須的。我跟客人說,天使給的訊息是換對象,她們都很失望,有些客人還當場哭了……

「這、這樣啊……

詹宓心想,她們內心預設的對象應該是自己眼前的人。上次書生說,常看到女性熟客以愛慕的眼神望著添煻,但占卜完就垂頭喪氣、傷心欲絕地離開;當事人添煻卻完全沒察覺……

「我想想阿魚喜歡什麼……」添煻拉回主題。

「謝謝!我雖然喜歡逛模型店,但我自己也知道約會不能去哪裡,除非阿魚喜歡……

詹宓滿懷感激地道謝。

「模型店啊……阿魚好像對動漫沒興趣……其他東西的話………………

雖然添煻和阿魚認識5年多了,但平時在公司,他們各有自己的工作,交集時間不多,頂多中午吃飯時或在宿舍公共空間會遇到。此外,阿魚喜歡聽添煻拉琴,有時會要求他在宿舍拉,有時則是跟去地府聽,但她又對音樂會沒興趣,所以添煻也無法第一時間就答出這個問題。

「大部分運動她應該都喜歡……有氧、瑜伽、體適能、慢跑、重訓……有一次我看到她帶著籃球騎腳踏車出去……我也聽她說去打擊練習場過……

「運動啊……我實在不在行……

詹宓想像自己和阿魚去打籃球的情況,下場當然是自己跟不上,而且被電爆。他又想像自己和阿魚去打擊練習場的情形,結果一定會變成阿魚指導他……

「對了!上次員工旅遊去遊樂園,她很開心。」

「真的嗎!?」

詹宓眼中燃起一絲希望。他心裡想著浪漫的旋轉木馬、咖啡杯和必須牽手以免走散的迷宮。(再過一陣子天氣就熱了,去水上樂園說不定還能看到阿魚穿泳裝……)他眼冒愛心傻笑,口水差點就流出來。

「嗯,我記得她最喜歡的是鬼屋。」

「鬼、鬼屋!?」詹宓尖聲怪叫。

 

====

作者的話:

鬼月就寫靈異組閃光彈(008)和這篇,鬼屋的點子感謝樺提供XD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