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交關的抉擇

(6)

B、知道她們應該都安好就好了,不要再去打擾人家

 

燕盈煥決定默默支持印實,也就是櫻桃。他找到她的官方後援會網站訂閱消息,看到上面說哪本雜誌有專訪就會去買回來看,哪個電視節目有她露臉就會準時收看或錄影。

得知兒子的選擇,燕媽媽也會在和三五好友聊天時特意提到印實,幫她提高知名度。

「這女孩以前是我們鄰居啦,很乖,後來搬家了……」

「不錯捏,搬家了好可惜!」

「沒搬家的話可能也沒機會當模特兒啦,對不對?」

「嘿咩,首都比較多星探啦!」

「漂亮又有氣質,我回去跟我兒子說嘿!」

 

一天,公司內部開會,說要找新產品廣告代言人拍平面廣告,上司問大家有沒有推薦的人選。

「我們不是什麼大公司,請不起巨星、名模等級的,預算有限,大家心目中如果有理想人選可以提出來,期限是一個禮拜。和新產品形象符合就可以,最好是清新自然,像鄰家女孩……」

燕盈煥腦中自然浮現小時候的鄰家女孩的身影。散會後,他迅速整理了資料交給主管,兩週後,公司發布消息,確定由櫻桃擔任代言人。

──太好了!

他並不奢望和對方聯絡,只希望她仕途順利。

未料,事情的發展總是出乎意料。

「盈煥,代言人那邊就由你負責聯絡,廠商改成阿基去跑。」

主管告訴他職務有所變動。

「咦?這不是小李負責的嗎?」

「小李打算離職,勸過了,沒用……我正為了他的工作要交給誰而焦頭爛額呢……」

「唔……這……」

他害怕起來。如果必須和櫻桃接觸,該拿什麼臉去見她?

「我知道你可以做好才交給你的,你不可能讓我失望,我相信你,靠你囉!」

主管拍拍他的肩離開。

「啊……」

這是一種近鄉情怯的感覺。距離熟悉的事物越近,反而越抗拒。

──櫻桃可、可能也不是小實……而且我應該跟經紀公司聯絡就好,不一定會和她碰面……走一步算一步吧……

無法辜負主管對自己的信賴,他決心認真做好這項職務。

 

拍廣告當天,身為負責人,他免不了得待在現場。

──好緊張……櫻桃到底是不是小實……認錯人不就糗了……

他按著胃,又吞了一顆胃藥。

約定時間還沒到,一對年輕男女從門口走進來。男性看起來似曾相識,五官俊俏,應該也是模特兒的料。女性戴著帽子,看起來只化淡妝。

「您好,請問是小田經紀公司的櫻桃小姐嗎?」

看見上前的燕盈煥,兩人擠眉弄眼,露出開心的笑容。

「您好,這位是櫻桃,我是她的經紀人。」

男子答道。

「幸會幸會,我是負責與您們接洽的窗口,敝姓燕。」

他與經紀人交換名片後看了一眼。看著上面的名字,他驚訝不已。

「印森!?你是小森!?」

燕盈煥抬頭看著年輕的經紀人。

「燕哥哥!」

「哥哥!真的是你!」

印森和印實─也就是櫻桃─一人抓著他一手,興奮不已。

「小森……小實……」

他輪流看著兩人。

印實長大了,五官沒有變太多,也因此燕媽媽一下就認出來了。印森是男孩子,長大後變得比較剛毅,他看第一眼只覺得熟悉。現在交互看著兩人,果然還是非常相像。

「你們一開始就知道是我!?」

「你寄郵件給小森時,他看署名發現的。」

「我們還在想是不是同名同姓的人,但爸爸說世界飲料公司是燕伯伯創立的,所以應該是你沒錯。」

「剛才一看到你,我們就確認無誤了!」

雙胞胎非常有默契,宛如唱雙簧,一起回答了燕盈煥的問題。

「太好了……你們沒事真是太好了……當年我……對不起你們!幸好醫院治好小森,否則我……」

他熱淚盈眶,眼淚幾乎掉下來。

「燕哥哥,你是我們的救命恩人,我印森這輩子不會忘記這件事!」

三人就要抱在一起哭成一團時,助理過來提醒:

「要先換裝準備囉,不然會來不及。」

「啊……是……」

他們擦了擦眼淚,由昔日鄰家大哥帶到休息室。

 

拍廣告時,燕盈煥仍有許多事務要聯絡與處理,印森則時時注意印實的狀況,所以兩人並沒有很多時間交談。

「拍了這些很足夠了,我們後製完再給您。」

攝影師告知後開始收東西,他告訴雙胞胎兄妹:

「這樣可以了,辛苦了!」

「燕哥哥,等一下有空嗎?要不要去吃個飯聊聊?」

「對啊,好久沒見了!」

印森和印實一搭一唱,燕盈煥卻猶豫起來。

這時,印森電話響起,他到旁邊接聽,印實繼續說道:

「我們很難得回來,現在都在首都,這裡變好多,哥哥你帶我們逛逛嘛~」

「是啊,確實變了很多……」

他躊躇不前時,印森衝過來:

「不好了!媽媽說奶奶住院了!我們剛好在這裡,可以馬上去照顧,媽媽暫時分不開身,要過幾天才能來!」

「奶奶怎麼了!」

印實慌張不已。

「說是中風!」

「很嚴重嗎!?小森,怎麼辦!?」

「我們先叫計程車過去……不過這裡有點偏遠,可能要等很久……哎!」

「我載你們過去,你們先去收東西,我開車過來!」

燕盈煥抓起車鑰匙火速走出大門。

 

「小實,妳放心,奶奶沒有很嚴重,只是暫時昏迷,應該很快就醒。妳剛好到月底都沒工作,我們可以在這裡好好陪奶奶。」

在車上,印森安慰著急的妹妹。

「嗯……」

印實雙手交握,像是在祈禱。

──他們應該會暫時住奶奶家吧,有地方住就好……

車內的氣氛十分緊張,不知是基於贖罪意識還是純粹想協助昔日鄰家弟弟妹妹的心情,燕盈煥很想幫忙,但畢竟自己是個外人,也不太好雞婆管事。

 

A、跟他們說可以接送他們、幫忙買東西,留私人聯絡方式給他們→接第八集

B、他們有事需要協助應該會開口,還是先閉嘴好了→接第九集

 

====

作者的話:

接下來到底會有什麼發展,作者自己也不知道~~~~

本篇預計9.10月每週五或六或日貼文(最慢週一),若放假還是會貼,就算其他天的份

隔週四中午統計後再準備下一集

鏡文學、痞客邦、FB皆可留言選擇喜歡的選項(所以三個地方都留言就算三票)(作者公然教大家作弊XD)

(痞客邦可以訪客留言,但會看IP確認非同一人)(如有同票情形,以先達到最高票者為準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