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交關的抉擇

(7)

A、設法聯絡

 

燕盈煥考慮了一晚,打算寫信給經紀公司。

──如果被當作怪人或騷擾……就……再想其他方法吧……

他寫了一些重點,包含兩家小時候相鄰,發生山難後印家搬家,他不知兩人過得如何,最後提到,如果認錯人請對方包涵。

忐忑不安的他按下私人郵件信箱的「傳送」鍵,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

──如果一個月都沒回音,就……問媽媽有沒有伯父的聯絡方式好了……

設定期限後,他盡量不去想這件事,專心於工作上。過了十天,仍無下文。看著日曆上的記號,他告訴自己要沉住氣。

沒想到,機會來得正是時候。開會時,主管說新產品要找平面廣告代言人,要大家提供一些新出道的藝人或模特兒供上司參考。

「預算沒有很多,先配合看看,如果OK以後可以持續合作,廣告刊出後增加對方曝光量,對對方應該也有幫助。」

──太好了!這樣剛好有機會名正言順地聯絡!

散會後他馬上整理了櫻桃的資料呈上去,並說明自願擔任聯絡窗口;一週後,主管叫他過去:

「沒幾個人推薦,有的太貴,有的太妖豔不符合產品形象,上面決定用你提案的櫻桃,看起來很清新,也很年輕,未來可能性多……那就麻煩你馬上聯絡。」

「好的!放心交給我!」

他先打電話聯絡經紀公司,得到口頭允諾。

「謝謝您,我們馬上擬一份合約,本週內傳給貴公司,如果沒什麼問題再麻煩您們簽約……謝謝!謝謝!」

──呼……小實來拍廣告時,就可以確認身分了……不對,來拍廣告的是櫻桃……

心中大石卸下半個,他的腳步跟著輕鬆起來,這天工作情況也特別順利。

 

下班開車回家時,他隨意看了幾眼後照鏡,忽然覺得不太對勁。

──後面那台計程車好像一直跟著我……

他努力回想。

──從公司離開後,路邊停著一台計程車……我本來想讓他先走,但他一直不走,我先開車他才開車……

回憶到這裡,他刻意讓出旁邊車道,並放慢車速,想看看對方會不會超車,但後車沒有。

──計程車不是都急著趕路嗎,奇了……

他又看了一眼後照鏡,後座的兩個乘客戴著帽子和墨鏡,一直盯著他的車,發現與他視線對上趕緊往下趴。

「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竟然被跟蹤,也太抬舉我了……」

身為小開,他從小特別注意周遭的動靜,也學了防身術,自認遇到歹徒不成問題。

──我都幾歲了還遇到這種事……真是沒想到……

離開車陣後,他故意選擇大馬路的反方向,確認計程車也跟了過來,更確定對方是在跟蹤他。

他把車停在空曠的路邊,計程車也停了下來。

他下車往後走,敲敲計程車後車窗:

「你們找我有什麼事?有話直說,不用偷偷摸摸的。還是要去警局坐坐?」

「燕哥哥!」

「燕哥哥!」

兩人拿下墨鏡叫著他許久沒聽過的外號。

「你們是……!?小森!?小實!?」

兩人下了車,燕盈煥見到他們十分激動。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啊……難道經紀公司把我的信轉給你們了?」

「我們收到信了,但不敢確定真的是你,想說回來看一下……」

「而且也很久沒回來了……偵探遊戲是小森說要玩的!」

「妳自己明明也興致勃勃!」

兩人拌嘴時,燕盈煥默默流下眼淚。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哥哥,你怎麼哭了,我們才要哭呢……」

「對啊,我們的命是你救的!尤其是小森,醫生說再晚一點就沒救了!」

「當年我……害你們……」

「咳咳,請問還要搭車嗎?」

計程車司機煞風景地問道。

「啊……你們打算去哪?有地方住嗎?」

燕盈煥擦去眼淚。

「我們可以住奶奶家,也在舊家附近。」

印森回答。

「我載你們去吧……你們吃過了嗎?哥哥先請你們吃飯,我們好好聊聊!」

「好啊!」

印實開心附和,她的雙胞胎哥哥拿了行李出來,兩人一起上了燕盈煥的車。

 

他們邊吃邊聊,雙胞胎聊了他們在首都的生活,當模特兒的契機。燕盈煥透露要請印實來拍廣告的事,印森說已接到事務所通知─他是妹妹的經紀人─。

「你們預計在這待多久?」

燕盈煥切下一小塊牛排送入口中。

「三五天……到一個禮拜吧,還不確定。」

印森撕下一小塊麵包。

「你們可以代替經紀公司簽約嗎?如果動作快,明天簽一簽,我們這幾天趕快讓廠商拍好,你們也不用再跑一趟。」

「也是,我問問看。」

他離座打電話聯絡。

「事務所說還是要照一般簽約方式,這幾天哥哥填寫好寄到我們公司,我們蓋好公司章寄一份回來就可以了。另外,公司最近會先把小實的檔期排開,等我們拍完再回去就行了。」

「耶!多了好多天假!」

「本來就沒什麼工作啊,妳努力點啦!」

「以後靠燕哥哥罩嘛!」

三人開懷大笑。

 

燕盈煥上班時,雙胞胎兄妹兩人自己出門逛逛,或在家陪伴奶奶。過了幾天,合約順利簽好,平面廣告也拍完了。

「小實還不錯嘛,頗有架式的。」

他對經紀人說道。

「還可以啦,擺擺姿勢難不倒她。」

印森回以微笑。

「行了,謝謝!」

攝影師告訴他全部拍攝完畢了。

「辛苦了!」

燕盈煥提議三人去吃慶功宴。

「來,哥哥請你們吃飯!」

「這幾天都是你請,總該換我們請一頓吧!」

印實嘟起嘴。

「妳當上名模後就給妳請,要快點喔!」

「哥哥,這樣你一輩子都吃不到她請的飯啦!哈哈!」

三人笑鬧成一團時,印森的電話響了,他到旁邊接聽後臉色大變:

「什麼!奶奶中風送醫!好,我們馬上過去!」

印實非常擔心:

「奶奶怎麼了!」

「還不知道,救護車才剛送奶奶去醫院……哥哥,抱歉,我們改天再聚好嗎……」

印森臉上也流露出擔憂之情。

「沒問題,你們先忙,哪間醫院?我載你們去!」

燕盈煥抓起車鑰匙。

 

第八集

 

====

作者的話:

這是一個你主動他也主動的故事(?)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