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約會大作戰

3

其實詹宓不算矮,他比室友還高3公分;他縮著身子緊抓帥哥的模樣,看起來十分滑稽。

「每個人都有害怕、不擅長的事物,你可以選擇面對或逃避。今天你選擇面對,大家都會幫你,你不是一個人。」

詹宓看著誠懇的室友,下定決心似地點點頭。

肥宅鼓起勇氣面對接下來的路程,他一邊聽添煻的說明,一邊張大眼睛找出破綻,說服自己那些都是工作人員扮的,沒什麼好怕的,雖然一路上他還是緊緊抓著室友的衣服。

兩人總算走到出口,詹宓深深吐了一口氣。

「呼~我快虛脫了……

「你做得很好,多來幾次一定可以習慣的。」

添煻笑著說道。

「多、多來幾次!?」

詹宓一副快昏倒的樣子。但他想起室友安慰他的話,又瞄到室友被自己抓得像鹹菜乾的衣服,便告訴自己一定要成功克服這個弱點,以免辜負室友的鼓勵。

「對、對不起,你的衣服都被我抓皺了……

他想把衣服上的皺紋撫平,卻徒勞無功。

「沒關係,這是小事。」

添煻微笑以對。

 

在回程的公車上,添煻教肥宅一招。

「對了,四樓有位天使老師,你有空可以去上她的課。我先教你畫結界保護自己的能量。」

「結界?」

「嗯,大天使米迦勒的結界。祂是正義的化身,也可以想成關公,或其他代表正義的神明、高靈。每個人身邊都有天使,可以請求祂們協助。」

添煻伸出手,在空中畫了一道光劍。

「這樣畫,總共畫四道,順時針包住自己,想像每把光劍之間張起白色的光壁,把自己包在裡面。如果你信關公,可以想像四把青龍偃月刀包住你,切斷你和負面能量的連結。要不要試試?」

「這樣嗎……

詹宓在空中比劃。

「沒錯,就是這樣。有沒有什麼感覺?」

…………好像覺得放鬆了一點。」

「你進鬼屋前可以試著畫結界,這樣或許不會這麼害怕。」

「好、我會加油!」

 

下一週,添煻的案子又堆積如山,無法陪他特訓。蔣翔宇和巫雅綴知道了,便自願陪他。

「哇~遊樂園耶!好久沒來了!」

「走!我們去玩那個!」

兩人拉著詹宓搭一些刺激的遊樂設施,他嚇得哭爹喊娘。玩了幾個項目後,三人來到鬼屋。比詹宓高1公分的巫雅綴打頭陣,蔣翔宇墊後,讓詹宓在中間。

「雅、雅綴,你走慢點啦!」

「我已經走很慢了啦!別拉我,這樣我怎麼走啊!臭阿宓!我的皮衣會壞掉啦!」

「可、可是……

「阿煻哥不是破解過了嗎?你張大眼睛仔細看,要掌握好工作人員出現的時機啊!」

蔣翔宇提醒他。

「好、好啦……

「還~我~命~來~」

旁邊忽然出現陰森的音效與女鬼的呼喊,詹宓嚇得腿一軟,連忙用力抱住巫雅綴,身體不停發抖。

「噗!阿宓!我、我快死了!」

巫雅綴的聲音聽起來很難過,蔣翔宇連忙把詹宓的手扳開。

「呼!哈!你再抱下去我就要死在這了!」

巫雅綴喘氣連連。

「對、對不起啦!」

「哎唷,阿宓,就算那是真的鬼,也不是你害死的,根本沒什麼好怕的啊!」

蔣翔宇撫著巫雅綴的背繼續問詹宓:

「阿煻哥有沒有教你畫結界?」

「啊!有耶!」

「你畫了嗎?」

「我、我忘了……

「畫一下吧!」

詹宓在空中大大地畫了光劍,接著閉上眼觀想自己很安全。

「深呼吸……好,不怕了吧?」

「我、我不知道……

「繼續走就知道了,上啊!」

 

====

作者的話:

這三個人的組合其實也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