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交關的抉擇

(8)

A、跟他們說自己可以接送他們、幫忙買東西,留私人聯絡方式給他們

 

「小森、小實,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只管聯絡我知道嗎,看是要接送你們、幫忙買東西、陪你們都可以!」

車一停好,燕盈煥對雙胞胎說道。他不想再像過去一樣幫不上忙,只能在旁邊急得跳腳。

「謝謝哥哥……」

印森愁眉不展,印實頻頻拭淚。

「我先陪你們過去看看狀況。」

「好……」

六神無主的印森亂了方寸;可靠的鄰家大哥願意陪伴,他感激不盡。

「阿嬤的程度算很輕微,但因為年紀大了還是要注意,急性期過了、沒問題的話才可以回家,之後要定期服藥和復健……」

瞭解情況後,雙胞胎兄妹放下心中大石。

「太好了……」

印實繼續哭泣,然而現在流下的是欣喜的淚水。

「沒事就好……」

印森馬上打電話和父母聯絡。

燕盈煥趁這時去買一些住院需要用到的東西,拖鞋、臉盆、毛巾等。

印爺爺年事已高,因此請他在家休息,白天雙胞胎輪流在醫院陪伴奶奶,鄰家大哥下班後也過來會合。

「哇!好香,今天伯母煮什麼?」

印森聞到香味食指大動,燕盈煥拿出母親煮的魚湯和晚餐笑道:

「你最愛的魚湯,不過要先給奶奶喝,剩下的才有你的份喔!」

「我知道啦!等奶奶出院後,我一定會登門拜訪,好好跟伯母聊聊!」

「她很期待見到你們呢!」

燕媽媽心疼雙胞胎和印奶奶,常叫兒子拿餐點過來,自己白天也會去探望印爺爺。

兩三天後,印奶奶狀況穩定,終於可以出院,雙胞胎不消說,燕盈煥也打從心底感到高興。之後他下班改跑印爺爺奶奶家,同事也看見他的轉變。

「盈煥,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每天下班都急著走,很不尋常哦!」

聽見敏感字眼,大家紛紛圍過來。

「照片拿來看看啊!」

有人跟著起鬨。

「不是啦,是以前鄰居奶奶生病,我就出點力幫點忙而已。」

「你人也太好了吧……」

見沒八卦可聽,同事作鳥獸散。

燕盈煥趕到印家的老家,奶奶正在休息,三人便到庭院乘涼聊天。

「對了,之前忘記問你們了,小森後來昏迷了多久才治好?」

「半年。」

手拿串燒的他喝了一口啤酒回答。

「這麼久啊!」

「是啊,首都的醫院也束手無策,最後他莫名其妙就醒了……」

說完,印實吹了吹章魚燒吃下肚。

「那根本也不是醫治好的嘛……是罕病嗎?」

「據說是腦瘤,因為位置很棘手不好開刀,清醒之後醫生看我行動、學習無礙,現在定期回診就好。」

「腦瘤……!?」

燕盈煥瞪大雙眼。

「結果不是山崩造成的啊!?我以為……」

「大家都以為跟滾落山崖有關,但是沒有,哈哈」

印實苦笑。

「是……是這樣啊……」

他心中的重擔忽然卸了一半下來。原以為印森昏迷都是自己的錯,他責怪自己長達十年之久,現在卻發現,事情根本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對了,燕哥哥,我們發現你的腳……是那時受傷的嗎……」

自責的神情出現在她臉上。

「不……這是……」

「你為了討救兵一路跑下山,一定對傷腳造成負擔了吧……對不起,都是我們的……」

印森也覺得愧疚。

「不是!不是!」

「哥哥你別騙我們了……」

印實開始拭淚,印森拿起手機:

「我們一定會幫你找到最好的醫生……」

「等等,聽我說好嗎……」

燕盈煥阻止即將失控的雙胞胎。

「我的腳確實是從那時候開始跛的……但醫生說我的腳沒事,我所有檢查都正常,腳傷也沒留下任何後遺症……」

「那為什麼……!?」

印森停下動作。

「醫生說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是我自己的問題……」

雙胞胎低下頭沉默不語。沒多久,印實恢復笑容:

「哥哥一定是覺得小森昏迷是你害的,對不對,可是根本就不是這樣!今天知道了這件事,你的腳一定會開始變好的!」

「小實……」

印森繼續用手機搜尋:

「這樣就要看心理醫師或找心理諮商師了……還有復健科……我馬上請人介紹!」

「小森……謝謝你們……」

燕盈煥十分感動。

「哥哥,我們才要感謝你呢!當初這麼賣力救我們,現在還這麼幫爺爺奶奶……啊、還有讓我們的無名小卒有工作!」

他指著妹妹說道。

「哼!我很快就會出名賺大錢了!」

三人笑鬧成一團。

「噓!奶奶在睡覺要小聲點。」

忽然想起這點的鄰居大哥提醒雙胞胎。

「對喔!」

他們放低音量,吃吃喝喝,聊得不亦樂乎。

 

隔天下班,燕盈煥載雙胞胎回家,燕媽媽煮了滿桌的菜招待他們。

「哎呀!長這麼大了……小森變好帥……小實真漂亮……」

她開心地摸摸印森背後,捏捏印實手臂。

「有空要常回來,首都好遠……爺爺奶奶一定很想你們……來,趁熱吃!我知道你們喜歡蛋包飯!」

那天早上,印森沒吃到蛋包飯。見到熟悉又陌生的餐點,雙胞胎感慨萬千。

「謝謝伯母!」

大家閒話家常,彷彿十年的空白完全不存在。

吃過飯,三人在燕家院子聊天。

「好久沒來了呢~」

「舊家已經變成別人家了……」

印森瞇起雙眼看著隔壁。

「而且被打掉重蓋,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印實感慨道。

「對了,哥哥,你說之前傷口痊癒後,右腳走路時伸直會痛,所以才一跛一跛地走,現在還會嗎?」

印森問道。

「當初會痛所以就一直沒盡全力伸直,我想現在應該是吧?」

他站起身走路,跨出一大步。

「咦……?怎麼好像……沒有那種痛感了……」

「真的嗎!?」

印實在他身邊又叫又跳。

「嗯……好神奇……」

知道印森昏迷不是自己鑄下的錯,自責的情緒消失,加諸於腳上的無形疼痛也因此消失。

「太好了……」

印森皺起雙眉與鼻子,眼淚彷彿就要掉下來。

「哥哥,如果你再不好,就換小森自責了,這樣他也會跛腳,哈哈!」

「小實妳亂講什麼!」

他跑去追雙胞胎妹妹。

兩人在打鬧時,燕盈煥感到不可思議似地撫摸著當年的傷口。見此,雙胞胎回到他身邊。

「既然不痛了,就可以正常走路了吧?」

「不過十年都習慣這種走路方式了,一時之間應該還改不過來……哥哥,剛剛把腳伸直大步走,感覺怎麼樣?」

印森認真詢問。

「嗯……是不會痛,但是右腳有點緊,可能太久沒大步走路了……」

「好,哥哥,我們一起!」

印實和印森一左一右勾住燕盈煥的手臂,和他一起練習一般的走路方式。

三人齊聲說道:

「我們一起……大步向前邁進!」

聽著院子裡的笑聲,暗中觀察動靜的燕媽媽回到廚房,默默拭去淚水。

 

假日燕媽媽要兒子帶雙胞胎出去玩,她自己到印家老家幫忙照顧爺爺奶奶;三人重溫以前一同出遊的時光,好不開心。

過沒幾天,世界飲料公司的新廣告陸續刊登在各大報章雜誌上,在網路掀起一片討論。

『喔喔!腿好長,看起來好清涼解渴,嘿嘿!』

『這個模特兒是誰?好可愛!』

『一樓少在那豬哥!』

『是花漾經紀公司的櫻桃,才剛出道不久!』

『五樓是祭品去親一樓豬哥!』

『樓上自婊,笑死我!』

『為五樓默哀~~』

燕爸爸的公司與經紀公司、櫻桃本人都受惠,飲料銷量好、委託櫻桃的工作也增加了不少,事務所打了幾通電話來問她何時回去。

「小實,後面工作很多,不能繼續放假了……」

「好吧……」

兩人決定隔天就回首都,這天晚上,燕盈煥又請他們吃飯。

「這麼一來就暫時不能見面了……不過沒關係,打個視訊電話很方便的……」

口中這麼說,鄰家大哥知道之後櫻桃開始忙,可能很難休假。就算自己有假去首都找他們,他們應該也得忙著工作,故只能盡力掩飾眼中的失落。

「嗯……」

「妳開始紅了,要注意狗仔跟拍、粉絲騷擾……我知道小森會好好照顧妳的……」

大哥哥轉向印森:

「小森,你除了照顧小實,也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知道嗎?」

「我知道……謝謝哥哥……」

「有什麼煩惱都可以跟哥哥說!」

美食吃在三人口中宛如嚼蠟,沉悶的離別使食物罩上一層膜,他們還沒感受到甘美與鮮甜,就已將之吞下肚。

「以後雖然很忙,還是要接我們公司的廣告喔!哈哈!」

「當然!」

印森拍胸脯保證。

「下次再來拍廣告的時候,哥哥就可以再帶你們去玩了!」

燕盈煥明白,未來的事誰也無法擔保,但他真的這麼希望。

 

雙胞胎回去後,燕盈煥的生活又回到從前。下班不急著回家,偶爾會加班,還被同事揶揄。

「盈煥,你最近看起來很沒精神,而且比較晚下班,難道……被女朋友甩了!?」

「就跟你說沒有……」

他又好氣又好笑。這幾天生活確實不像雙胞胎在時充實,他也發現了。不過,三人還是保持聯絡。

印森常常趁工作空檔傳妹妹上妝、在休息室的照片、兩人的合照給他,還常提醒、鼓勵他記得復健,按摩[1]、伸展右腳以及記得大步走路,以便早日恢復正常的步伐;燕盈煥有空也會過去他們老家,和爺爺奶奶說說話,錄影給他們。

至於工作內容,因有保密條款,在公開前都不能外洩,所以印森不會說太詳細,只會說「接到走秀工作」、「最近有電影邀約」,但合作對象則無法告訴他。

印實則偶爾吐苦水,如拍攝工作很辛苦、被大牌前輩欺負等,她發現自己哪裡需要改進,也會和兩位哥哥討論;如果她上節目,燕盈煥都會收看,告訴她自己的感想、客觀的意見,並鼓勵她繼續朝目標邁進。

兩人成長了許多,他感到十分欣慰。

沒想到,隔天上班,許多同事都以異樣眼神看他。

──奇怪……發生什麼事了?

他以為自己拉鍊忘了拉、臉上有飯粒,到廁所檢查多次後還是一樣。

「盈煥,你很沒意思耶,近水樓台先得月……這就算了,還不介紹給我們,這樣不厚道啦!」

「什麼?」

「少裝傻了,你看!」

同事拿手機給他看,螢幕上的網路新聞標題寫著『名模櫻桃與飲料公司小開幽會!?』

他大吃一驚,搶過手機自己看。上面刊了他幫印實開車門、他和她在餐廳用餐的照片,報導則咬定櫻桃是靠陪睡得到廣告機會。

──這是他們回首都前一天晚上吧……這時候小森去接電話……這張照片小森被柱子擋住了……竟然寫這麼難聽的話,真是太過分了!

他的手微微發抖。

「不要把我手機捏壞啊!」

同事一把搶回手機。

「謝謝你……這記者亂寫,相信我!啊……我要趕快跟主管報告,還有跟經紀公司聯絡……他們應該很生氣……」

向上面報告完畢,他立即打電話給經紀公司。對方希望他能寫一篇澄清文刊登在明天各大報上並發給所有電視台,之後櫻桃會擠出空檔開記者會說明。

「沒問題……謝謝您!」

──小森和小實沒有聯絡我,是經紀公司禁止,還是他們正在工作……?

準備動筆的他,卻又開始煩惱。

──要全部說出來嗎?說從小就認識?但是這樣小森昏迷的事情會被挖出來吧,搞不好連腦瘤的事都被查出來……對小實會不會有不良影響……?而且小森不是演藝圈的人,還被拖下水,這樣實在是太……

他知道稿子會先給經紀公司看過,修改到對方覺得可以的程度才發出去,仍不免猶豫。

──還是闡明小實沒有陪睡,其他暫時不說?吃飯是最後一天,反正在拍廣告前幾乎沒和他們見面,而且那時候小實還沒紅,不可能有人拍到照片……

 

A、將三人從小就認識之事公諸於世→接第十一集

B、只強烈否定櫻桃絕非陪睡,並準備對狗仔和刊登平台提出告訴,其他暫且不提→接第十集

 

====

作者的話:

字數大爆炸,本來只想寫1000字,最後變成4000字....

本篇預計9.10月每週五或六或日貼文(最慢週一),若放假還是會貼,就算其他天的份

隔週四中午統計後再準備下一集

鏡文學、痞客邦、FB皆可留言選擇喜歡的選項(所以三個地方都留言就算三票)(作者公然教大家作弊XD)

(痞客邦可以訪客留言,但會看IP確認非同一人)(如有同票情形,以先達到最高票者為準)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