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交關的抉擇

(9)

B、他們有事需要協助應該會開口,還是先閉嘴好了

 

燕盈煥送兩人到醫院,看著他們慌慌張張地衝進大門,默默祝福兄妹倆與奶奶。

「盈煥,你今天比較慢哦?」

一進門,母親擔心地問道。

「啊……媽,我忘記跟妳講會晚點了。」

他把櫻桃確定是印實、印森當了她經紀人、印奶奶中風住院的消息告訴母親。

「什麼!?」

燕媽媽大吃一驚。

「當初印先生印太太要搬去首都的時候,爺爺奶奶說這裡住習慣了,不想一起過去,沒想到發生這種事……那我們得去探病才行……盈煥,你明天下班回家載我去醫院,我白天先去買一些補品……順便做一些菜給小森小實吃……」

「好!」

──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可以去探病?這下就可以去看看他們的狀況了。

暗自擔心祖孫的燕盈煥鬆了口氣。

 

「妳好,我們要找一位印奶奶的病房……」

燕媽媽向護理站的護理師詢問。

「不好意思,我們不能透露病患住哪間病房……」

對方正在忙,頭也不抬地回答。

「不能通融一下嗎……」

「真的不行,要請妳和本人聯絡。」

母親吃了閉門羹,向兒子哭訴:

「慘了,都來了卻看不到人……」

「這也沒辦法……看來只能請護理站轉交補品了……」

燕盈煥非常失落。

「你這個笨兒子,怎麼沒跟人家要聯絡方式!?」

她怪起自己兒子。

「我……」

他無法辯駁,只能低下頭。

「燕哥哥?……啊!是伯母!」

這時,他聽到熟悉的聲音,轉頭一看發現是印森。

「小森!」

燕盈煥抓住救命稻草。對方滿手東西,剛採買完回來。

「哎呀……是小森啊,長這麼大了!好帥啊!比我兒子還帥!」

燕媽媽一直盯著他看。

「小實呢?奶奶呢?」

「這邊~」

印森帶他們到病房,告訴他們奶奶狀況穩定,過幾天沒變化就可以出院了。

「小實,妳現在這麼漂亮,真是個美人胚子!」

「伯母,好久不見!」

燕盈煥默默把補品交給印森,母親和印實則在一旁開心閒話家常。印爺爺也在,他和以前一樣沉默寡言,燕盈煥向他點個頭打招呼,他沒有回應。

過了半小時,他擔心母親話匣子打開停不下來,打擾大家休息,便起身說要離開了。

「燕哥哥,可以順便載爺爺回家嗎,我們兩個守在這就好了,想說讓爺爺回家休息。」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雙胞胎過意不去似地說道。

「沒問題,小事一樁別客氣!」

 

「爺爺,是這間對嗎?」

車子停在一間老舊的房子前。燕盈煥小時候曾跟雙胞胎一起來過幾次,稍微有印象。爺爺不像以前那般和藹可親,或許是擔心奶奶的身體。

下車後,爺爺沒有馬上進屋,看似有話想說。

「爺爺好好休息,如果有什麼需要,再叫我們盈煥來……」

燕媽媽的話被打斷。

「我希望你們不要再來了。」

「咦……」

母子二人十分錯愕。

「我兒子媳婦沒怪你們,我可不一樣。」

「…………」

兩人知道爺爺提的是十年前的意外。即使雙胞胎把鄰家大哥當救命恩人,他卻不這麼想,反而認為一切都是燕盈煥的錯。

「對不起……」

想起當時的情景,愧疚之情湧上心頭。他道歉後把車開走,一路上母子都沒交談。到家後,母親擠出一句話:

「盈煥,那不是你的錯……」

兒子沒有回答。

事情好不容易有所進展,知道雙胞胎的下落並取得聯繫,他卻被爺爺的一句話打回來,變得懦弱不已。

自此,他未曾再去病房或印爺爺家,也沒再聯絡雙胞胎。

 

另一方面,印奶奶出院在家休養一週後,雙胞胎必須回首都了。

「燕哥哥都沒有再過來了……」

印實嘟嘴向哥哥抱怨。

「人家工作很忙吧……別擔心,這次合作看起來是愉快的,以後哥哥再找妳拍廣告的話,一定還有機會見面。」

「嗯……」

 

平面廣告刊出後確實有不少正面迴響,公司的營收明顯成長,也計畫繼續找櫻桃代言。

──太好了……這下就可以再見面了!」

燕盈煥心想。

他對覺得愧對兩人,至少想在工作上支持、給予助力。

未料,他正要聯絡經紀公司時,上面緊急來了消息。

「盈煥,跟櫻桃合作的事暫緩。」

「咦?為什麼!?」

「你看。」

主管出示網路新聞,上面寫著櫻桃與航空公司小開幽會,疑似陪睡取得工作機會,還附上進出對方家的照片。

「不可能……這不可能……」

──小森一定在,只是記者故意不拍……

見燕盈煥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主管拍拍他的肩膀:

「公司不會怪當初推薦櫻桃的你,待在演藝圈難免樹大招風……我們先等他們說明,或許只是誤會。」

「好……」

──是啊,經紀公司一定會發新聞稿澄清的!

他稍微放下心來。

新聞稿很快就刊出來了。上面說,小開是櫻桃親哥哥的好友,三人學生時代就認識了,兄妹常進出對方家,還附上三人在庭院烤肉的合照,強調每次櫻桃的哥哥都在場,陪睡一事為子虛烏有。

然而,網友的態度卻十分兩極。

『那人是不是櫻桃的男朋友!?』

『我好傷心!我不要支持她了!』

『你們別亂說!』

『櫻桃還是我的女神!』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繼續支持她!』

『省省吧,現在我覺得同公司的梅雅比較讚!』

『你們不覺得很奇怪嗎,這是他們自己找人拍了投稿給雜誌的吧,炒知名度?』

網路上討論得沸沸揚揚,燕盈煥的公司決定等風波過去再說。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過沒多久,該小開爆出吸毒疑雲,櫻桃自然受到影響。印森受訪哭著說誤交損友,卻挽不回大家的信任。

「盈煥,這下事情難收拾了……櫻桃可能要沉寂一陣子,等大家都忘記這件事才能復出……公司要重新找代言人,希望你也幫忙找,我們都很信任你的眼光。」

「……我知道了。」

這一陣子的事讓他的心情像在搭雲霄飛車,一下衝到山頂,一下又墜落到谷底。

燕家都相信印實是清白的,只是無端受牽連。

「你看看你,又沒要人家聯絡方式,這下怎麼鼓勵小森和小實!」

「…………」

他每次駛過印爺爺家,只能偷偷往裡面看,看見爺爺奶奶精神很好便稍微放下心。

至於雙胞胎兄妹,他只能繼續默默關注經紀公司的頁面,希望有一天可以再看到櫻桃的消息。

然而,交叉線在交點過了之後,只會漸行漸遠。

 

End 2 交叉線上的間距

 

====

作者的話:

這邊好像BE比較多?

第三集和第四集的後續一直沒空寫(塞不下去)

因為他們後續蠻長的,所以挪到後面

總之會找時間塞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