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交關的抉擇

(10)

B、只強烈否定櫻桃絕非陪睡,並準備對狗仔和刊登平台提出告訴,其他暫且不提

 

燕盈煥傳了訊息給印森和印實,說因為擔心記者亂挖小時候的消息又大作文章,所以暫且不提三人是鄰居的事。

──早上的訊息都未讀……應該在忙,晚點就會回了吧……

他決定先處理工作,眼前最十萬火急的就是澄清稿。擬好新聞稿,他傳給經紀公司看,順便說明三人的關係和自己的顧慮。

沒多久,他的電話就響了,是經紀公司打來的。

『燕先生,稿子我們看過了,這樣沒問題,再麻煩貴公司發文澄清,是……謝謝您!』

收到聯絡,他馬上告訴主管,主管點頭後便讓其他部門去處理這件事。同一時間,經紀公司也馬上在官方網站澄清,並發布隔天將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的消息。

晚上,雙胞胎終於傳訊息來了。

『哥哥,如果對你們公司還有小實有幫助,可以把我們從小是鄰居的事公布出去沒關係的。』

印森說道。

『可是我怕記者亂挖消息,這樣你會受無妄之災……

印實也在群組裡,看到訊息了,但還沒發言。

『我罹患腦瘤事實啊,不管他們怎麼寫都傷害不了我!』

『可是……

他想不到反駁的話,這時她私下傳訊息給燕盈煥。

『哥哥……我怕小森出事,請你不要把這件事說出去……

印實後面附上一張哭泣的貼圖。

──小實心裡一定很不安吧……小時候差點失去唯一的手足,這件事一定對她造成不小的陰影……

『我知道了,我絕對不會告訴別人的……不過你們公司知道這件事,寫新聞稿的時候跟他們報備過。』

『公司那邊我們也解釋過,所以上面都知道這件事。』

答應她後,燕盈煥回到群組繼續發言:

『總之,現在先看對方的態度,如果無事解決當然最好,這樣也不必再公布小時候的事。如果哪天小實要出寫真集還DVD什麼的,這個再當幕後花絮或訪談內容放進去,也可以刺激銷量,王牌先留著吧。』

『哦……也對……不愧是飲料公司小開,一定跟伯父學了不少吧!』

『那當然,我可是你們燕哥哥!對了,我每天都努力復健呢,你們呢?很忙吧?現在才回訊息,應該是一整天都忙著工作吧?』

『對啊,今天接了一份有趣的工作……

燕盈煥成功轉移話題,印實也傳了在休息室拍的有趣照片。

──呼~這樣小森應該暫時不會再提這件事了吧……

 

隔天櫻桃開了記者會,感謝世界飲料公司慧眼栽培,堅稱自己問心無愧,今後也會繼續努力,加上各大報都刊登了澄清文,網友一面倒,發表繼續支持櫻桃的言論,並譴責胡亂報導的狗仔。

聽到要提告,記者和八卦平台馬上答應他們的條件,刊登道歉啟事,還櫻桃清白與公道。之前受到緋聞波及而降到谷底的飲料銷量和櫻桃的人氣,都回升到比以前更高的地步。

「盈煥,幹得漂亮!」

得到主管稱讚,燕盈煥鬆了一口氣。

「上面說要趁機推出後續廣告,你再去跟經紀公司聯絡。我想櫻桃的價碼可能會上漲,可以的話請他們給些優惠吧,畢竟我們也是捧紅櫻桃的功臣之一。」

「是!」

這天,他埋首於工作中,好不容易把事情處理到一個段落,一抬起頭發現全辦公室的人早已下班離開。

「好久沒加班這麼久了……

他苦笑道,摸摸飢腸轆轆的肚子,打算路上吃點東西再回家。

公司大門外站著一個人,燕盈煥想繞過對方,未料對方向他走近。

「燕先生您好,我是明日報社的記者,聽說您和櫻桃兄妹其實從小就認識,想來採訪您……

他停下腳步。

──可惡,他從哪聽到消息的……

明日報社並非不正派的報章雜誌,他們立場客觀,也盡力報導事實。燕盈煥聽到他們對這些八卦消息有興趣,感到相當疑惑。

「如果你散布子虛烏有的消息,我們會採取法律途徑,請你自重。」

小開決定先嚇唬他,希望對方知難而退。

「我們的消息來源是這位,您認識對嗎?」

看到對方手機上的照片,他不慎翻了白眼。

──是媽的朋友……糟了,我忘了拍廣告前媽就大肆宣傳櫻桃是小實的事了……那時根本就還沒確定……

明白母親是為了增加櫻桃的知名度,他也不好怪她。

──回去後一定要先跟媽說,請那些婆婆媽媽不要再提這件事了!但可能已經來不及了……

八卦的散播速度有多可怕,他是知道的。

「您心裡有數吧,如果您受訪,可以增加櫻桃的知名度,炒作她的名氣,對她也有幫助,您考慮一下。」

──怎麼辦……這樣後來大家免不了去挖小森的消息……雖然小森說沒關係,但小實不希望失去哥哥……

他皺眉暗自考量,想了幾個可能。其中有一些發展可能會影響到小森,但處理得好就不會,反而還可引起大眾對罕見疾病、弱勢團體的關注。

──如果我受訪,可以有技巧地把話題帶到對他們有幫助的地方,也可以避開對小森不利的地方。我不受訪的話,他一定也會去別的地方挖消息……

「我們希望把重點放在您們小時候守望相助、感情融洽的事件上,寫出一篇溫馨的報導。」

──如果要講那件意外,就說是我的錯……但我的身分是公司負責人的兒子,自然不能讓大眾覺得我形象太差,否則對公司不利……

燕盈煥的腦袋高速運轉,他把對印森印實私人和櫻桃的工作、父親公司形象等等的影響都考慮進去,快速分析一番,得到許多可能的發展與結果。

「我們明白這對櫻桃與貴公司可能造成衝擊,稿子寫完後一定先讓您們過目再往上呈。」

──他有讀心術嗎?怎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這……

燕盈煥面露難色。

 

A、先答應受訪,內容與雙胞胎商量後再決定→接第十二集

B、拒絕受訪→接第十四集

 

====

作者的話:

本篇預計9.10月每週五或六或日貼文(最慢週一),若放假還是會貼,就算其他天的份

隔週三(改成週三喔)中午統計後再準備下一集

鏡文學、痞客邦、FB皆可留言選擇喜歡的選項(所以三個地方都留言就算三票)(作者公然教大家作弊XD)

(痞客邦可以訪客留言,但會看IP確認非同一人)(如有同票情形,以先達到最高票者為準)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