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偏財運的共時性指引

1

看著一片慘綠的螢幕,栗努連嘆氣都無力。

「投資又失敗……買什麼跌什麼……怎麼會這樣……」

從小到大他都只有正財運,完全沒有偏財運;發票一次都沒中過,投資也屢屢失利。

──幸好我不賭博,否則大概已經欠下高額債務……

自知之明他還是有的。從小手氣背到大,他可以預見,自己要是還去賭博,鐵定每賭必輸。

──我只能努力工作一輩子了嗎……

他明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收穫就得先付出。

聽同事說在股市獲利多少,他只能偷偷抱怨:

──唉……神真是不公平……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秘方可以改善這種情形呢……

失落的他搭車回家的路上滑著手機,忽然看到社群軟體有一個抽牌卡的小測驗,不禁好奇點進去看。

──改善與金錢的關係……!?我才剛許願祈求改善的秘方,就看到這個測驗……這也太巧了吧!?

栗努選了一張牌,點選留言觀看解析。

『最近的你是不是壓力過大呢,有時放鬆心情,金錢的能量才能毫無滯礙地流動哦!有空去公園走走,讓自己接地一下,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

──壓力過大……可能是吧……以前都沒賠這麼慘,這次特別糟……

或許因投資失利而焦慮,看盤時也無法好好分析,惡性循環下才會越來越糟,他心想。

──公園啊……我記得回家路上有一個……

下車後,他繞進每天經過但從來沒進去過的綠地。

這時適逢黃昏時刻,天空染上一片橘紅,漸漸變成銀灰,又瞬間轉暗。

四周的氣氛忽然變得詭譎,他覺得自己彷彿來到異世界。

手機響了,他想把公事包靠在椅子上,以便拿出手機,不料椅子上貼著「油漆未乾」的標示,只好往下走到另一張椅子邊,這張椅子上坐了一個上班族打扮的女性,他打了聲招呼:

「不好意思。」

栗努找出手機時鈴聲已停止,卻沒有未接來電的顯示。

「奇怪……」

發現天色已晚的他覺得不太適合散步,決定先打道回府,改天再來接地。未料,他走來走去都找不到出口。

「我記得明明是這條路啊……在公園迷路會不會太好笑了……」

萬不得已,他只好回去找那名上班女郎。

「請問……妳知道出口在哪嗎……」

「我可以告訴你出口在哪,但是作為交換條件,你必須讓我為你服務。」

──是在拍整人節目嗎……還是仙人跳……

栗努東張西望,都找不到其他人躲起來的蹤跡。

「什、什麼服務……」

他硬著頭皮詢問。

「你有困擾對嗎,請說給我聽,我可以試著幫你解決。」

「咦……是這樣嗎……太好了!」

──難道她剛好是理財顧問之類的嗎……這也太巧了吧……可是她怎麼知道我有投資方面的困擾?

這時,栗努忽然想到一個重點:

「不過費、費用怎麼算?」

「我會拿走你不再需要,但是對我有用的東西,這樣可以嗎?」

「好啊!沒問題!」

他爽快答應。

「我是蕾可,請告訴我你的名字。」

「我姓栗名努。」

「好的,你有什麼困擾想解決嗎?」

 

====

自己回顧用的作者的話:

今年會來拚一下這系列,所以本店更新的話,應該都是這系列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