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交關的抉擇

(11)

A、將三人從小就認識之事公諸於世

 

──但是如果不說實話,之後被查出來會不會更糟……

燕盈煥煩惱不已,遲遲無法動筆時電話響了,是經紀公司打來的。

『燕先生,剛才印森向我們說明了一切。您們小時候認識的事最好寫出來,再加上以前的合照,對澄清謠言及炒熱話題有更大的助益。』

「這……這樣啊……可是,如果狗仔又去亂挖消息,查到小森……印先生的健康狀況……」

『醫療團隊不應透露患者狀況,如果這件事真的被查出來,也可以喚起大家對罕見疾病及弱勢團體的重視,並不是壞事。我們都有應對的方法,您不必擔心。』

「說……說得也是……」

他稍微放下心。

『那就麻煩您了。』

掛上電話,他看了一眼時鐘,驚覺剩沒多少時間,便趕緊處理。

「媽!幫我找一下我和小森小實以前的照片……照相傳給我,要快!」

打電話給母親後,他開始擬新聞稿,接著貼上母親傳來的老照片。

「寫好了……」

燕盈煥馬上傳給經紀公司,對方看完說沒問題,他便往上呈報,主管立即發下去處理。

其中,他誠實交代雙胞胎兄妹搬家後,兩家都沒聯絡,拍廣告時才確認櫻桃身分,所以櫻桃完全不是靠關係才得到工作機會的。

當晚,各大媒體已刊出澄清稿,隔天櫻桃也開了記者會。小時候的照片上,三人笑得天真無邪,網友紛紛譴責亂報的狗仔,對方裝死不成,只好出來道歉。

世界飲料公司新產品越賣越好,櫻桃的知名度也越來越高,片約不斷,名氣如日中天,還和當紅男星拍了偶像劇。

『今天的劇情很精彩!』

『演技呢?哪裡需要加強?』

『我跟小實說跌倒的地方不太自然,哥哥覺得呢?』

『嗯……有一點,是不是穿高跟鞋不方便?總是要注意身體,不要扭到腳,否則要休養很久……』

燕盈煥一家人每天都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偶像劇,看完他會傳訊息告訴雙胞胎感想,印森和印實也會一起討論如何精進演技。

『明天就是最後一集了,好期待啊!男女主角會在一起吧?』

『哥哥自己看囉!』

『不能破壞你的興致,嘿嘿!』

『好吧!』

隔天看完最後一集,燕盈煥迫不及待傳送自己的心得,想和雙胞胎討論,等了許久卻未見回應。

──小森小實應該在忙,等他們忙完就會回了……

雙胞胎有時忙於工作,過很久才會回覆訊息,鄰家大哥也不會催他們,都耐心等待。

睡前他下樓喝水時,母親還在看電視,他也跟著一起看。廣告時忽然出現新聞快報。

『為您插播一則最新消息。知名藝人櫻桃剛才遇到女性路人持刀攻擊,經紀人為了保護她遭刺,地上血跡斑斑,兩人已緊急送醫。現行犯已遭警方逮捕,我們來看看稍早的畫面……』

燕盈煥手中的玻璃杯滑落摔成碎片,燕媽媽摀住嘴巴,不敢置信。

『那個臭女人竟敢和我家王子大人拍吻戲,我要讓她再也不能出現在電視上!』

警方抓住不停掙扎的兇嫌,對方披頭散髮,一副奪命女鬼的可怕模樣。地上的血量並不少,兩人看了都十分擔心。

『櫻桃輕傷,經紀人重傷,目前正在醫院急救,如有最新消息將馬上為您報導……』

「…………」

「…………」

母子二人說不出話來。

「盈煥……」

空氣停滯了許久,母親好不容易叫出兒子的名字。

「小……小森昏迷了半年都可以醒來,這次一定也會沒事的……媽,你說對不對……」

他努力擠出笑容,燕媽媽只能忍住淚水。

「對……」

她知道兒子是在安慰他自己。

「媽,時候不早了,先睡吧……明天一定會有好消息的……」

見燕盈煥搖搖晃晃走上二樓,燕媽媽雙手交握,向神明祈求雙胞胎平安無事。

回到房間,他馬上拿出手機傳送訊息。

『小實、小森,如果沒事跟我說一聲,拜託……』

他知道兩人正在治療,一定不方便接電話,況且已接近深夜。

──沒消息的話,明天再打電話看看……

他皺著眉鑽進被窩,卻一夜無法成眠。

 

隔天早上,雙胞胎仍未讀訊息。他頂著黑眼圈,一起床就點進經紀公司網站,想看看是否有新消息。

「櫻桃暫時停止活動……!?近期將召開記者會……」

看到聲明他楞住了,連忙點進其他電子媒體平台,尋找更多消息。然而,怎麼找都只有昨晚看到的逮捕畫面和停止活動的消息。

──暫時停止活動應該代表小實沒事……小森不知道怎麼樣了……

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卻什麼事也做不了。

『小實,妳沒事對嗎?小森在哪間醫院?我想去看他……』

他又傳了訊息到群組,接著下定決心似地拍拍雙頰,像平常一樣盥洗吃早餐,準備上班。

到了公司,他馬上去找主管。

「經理,我想請長假……」

「我看到新聞了……真是無妄之災……你好好休息陪陪他們吧,剩下的我來處理,你就先回去吧。」

「不,我還要交接……明天再開始請假……反正櫻桃還沒告訴我他們在哪家醫院……」

「這……好吧。」

知道燕盈煥脾氣的主管不再說什麼,讓他自己處理。

晚上回到家,雙胞胎仍未讀訊息,他打了線上通話和兩人手機,也都未接。

「媽,我明天上首都……」

母親明白他對於十年前什麼忙都幫不上的自己感到懊悔,並未阻止他。

「來,這個帶去吃……首都比較冷,你多帶件毛衣……」

兒子收拾行李時,她叮嚀兩句,也不再多說什麼。

 

搭車時,他看著自己發的訊息旁仍未顯示「已讀」,又傳了一則訊息。

『我請了長假上去,下午就到了,有空再回我訊息。』

兩個晚上睡不好,他在車上迷迷糊糊昏睡過去,最後被到站廣播吵醒。

印實仍未回應。他到訂好的租屋處放好行李,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走。

──去經紀公司問嗎……但是他們會告訴我嗎……

──總不能去各大醫院找,醫護人員不會透露病人訊息……

──連狗仔都查不到,我真的找得到嗎……

燕盈煥抱頭苦思時,手機傳出收到訊息的鈴聲。發現印實總算回覆了,他喜出望外,雙手捧著手機點開訊息。

『晚上十點到大眾醫院一樓醫療器材行旁邊。』

 

他準時赴約,該處有一名風姿綽約的女性,並不是印實,定睛一看,他才認出對方是誰。

「啊……伯母……」

印媽媽與十年前幾乎沒變,看不出孩子已經二十幾歲了。

「好久不見。」

「伯母好……小森怎麼樣了!?」

「……跟我來。」

她走出醫院來到停車場,示意燕盈煥上車。

一路上,她不發一語,他只能暗自猜測。

──小森轉院?不對,這樣的話直接約那邊就好……還是出院回家了?

他不敢一直盯著印媽媽的臉看,匆匆一瞥也無法從對方表情看出到底發生什麼事。整趟車程,他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印媽媽載他到一棟與以前鄰家十分相似的建築。

──這裡應該是小森小實搬到首都後的家吧……

走進客廳看到靈堂,燕盈煥愣在原地。

「哥哥……」

印實哭腫了雙眼,臉上有兩道利刃造成的未癒傷口,雙手手背有更多道傷痕。

「小實……小森他……」

對方什麼話都沒說,把頭埋在他肩上放聲大哭。

一名男子坐在旁邊,燕盈煥向對方打招呼。

「伯父……」

印爸爸描述事發經過。

當時兩人正要上車,兇嫌持刀朝印實衝過來,劃傷她的臉部,她以手阻擋,導致手上有多道傷痕。印森馬上下車拉開兇嫌,推擠中頭部撞到圍牆,失去意識前緊緊護住妹妹,兇嫌往他背部刺了幾刀,就被路人拉開了。

「醫院搶救了兩天,最後是腦出血太過嚴重回天乏術……」

說完,印爸爸低下頭。

「是……之前的腦瘤的關係嗎……」

對方默默點頭。

靈堂中只聽得見祥和的安寧音樂和印實的哭聲。

過了許久,他開口說道:

「伯父……我請了長假,想來陪陪小森和小實……現在發生這樣的遺憾,如果有什麼需要的地方就讓我幫忙……」

「盈煥……謝謝你……你多陪陪小實吧……」

印媽媽說道。

 

燕盈煥找一天去租屋處拿行李,之後待在印家協助處理後事。後事沒有辦很久,剩下的時間他都在陪印實,所幸她看起來恢復了一點精神。休假的最後一天,他收好東西,準備去搭車回家前找印實道別。

「今後有什麼打算?」

她摸著臉上的傷疤:

「只要這兩道疤弄不好,一定回不去了。」

「現在整形外科的技術很好,化妝也可以彌補。」

她搖搖頭。

「沒有小森,我沒辦法自己一個努力……那個世界……其實很黑暗。」

想起雙胞胎之前在通訊軟體中的抱怨,燕盈煥非常心疼。

「這樣的話……我有一個想法,妳參考看看。」

他握住印實的手。

「結婚吧,讓我照顧妳。」

「咦?」

她抬起頭,發現鄰家大哥表情認真。

「我們早就像家人一樣了,一起生活一定沒問題的……」

他搔搔頭。

「跟我回去,那裡民風純樸,不像首都這麼爾虞我詐。我……會用一輩子好好照顧妳……連同小森的份一起……」

「哥哥……」

印實臉上露出迷惘的神情。

「妳考慮一下,不急,跟伯父伯母商量看看。」

他鬆開手,拍拍印實的頭。

「當然如果妳有其他想做的事就去做,哥哥會全力支持妳、幫助妳。」

「嗯……」

「那我走了。」

燕盈煥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一年後。

燕盈煥回到家,新婚妻子出來迎接他。

「好累……」

他親吻她臉上兩道淺淺的傷疤。

「我要送你一份禮物。」

她神祕地說道。

「是什麼?我認真工作的獎勵嗎?」

對方拿出浮現兩條線的驗孕棒。

「…………」

他感動得流下男兒淚,激動地擁抱妻子。她依偎在他懷裡:

「我已經想好名字了。」

「叫什麼名字?」

「木林。」

印實微微一笑。

「好。」

燕盈煥露出淡淡的笑容。

 

End 3 舅舅也會保護你

 

====

作者的話:

燕盈煥:「木林?如果是女生怎麼辦?」

印實:「那就木琳。」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