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約會大作戰

6

「遊樂園的餐廳大多不怎麼好吃,不過這家還不錯~」

歸途,阿魚心滿意足地邊打飽嗝邊說,接著又開始分享運動方面的心得,詹宓則有一句沒一句的附和。他們下了公車,走到宿舍門口時,阿魚嚴肅地轉向他:

「阿宓,謝謝你邀我,今天去遊樂園玩我很開心。不過……我果然還是只能把你當普通朋友。這不是你的問題,是我的問題。」

……好,我、我知道了,謝謝妳願意給我機會。」

「要繼續來上課哦!」

「我會的……妳先回去吧,我在外面吹一下風……

詹宓垂著頭坐在綠地旁人行道的長椅上思考,他發現自己雖然被甩,卻沒想像中難過。有些事經歷過才知道,它並不是想像般甜美,夢幻泡泡一個個被戳破,不留下任何痕跡。過了很久,有隻手輕輕撫上他肩頭。他轉頭一看,發現室友背著小提琴站在身後。

「還好嗎?回家吧,我拉琴給你聽。」

「沒關係,你加班到現在,應該很累了吧。」

「琴都帶回來了,而且我也需要練習,你就勉為其難聽一下吧。」

「不要說勉為其難,我很樂意的……謝謝。」

 

兩人一到三樓,就發現斜對面,也就是與301號房隔著洗衣間天井的308號房門微微開啟,巫雅綴與蔣翔宇各露出半張臉窺探。他們發現詹宓看到自己後,便馬上關起房門。

肥宅和帥哥走到自己房間門口時,又發現隔壁的302號房門半掩,三名偽娘探頭偷看,察覺自己被發現後,也立刻關上門。

到家後,添煻拿出小提琴開始拉詹宓喜歡的歌曲。拉到一半時,門外傳來低聲交談聲。

「牙又,過去一點啦!」

牙又是蔣翔宇對巫雅綴的暱稱,因為他小時候不會念雅綴這兩個字,一叫就叫了10幾年。

「很擠耶!翔宇,不要推我啦!」

「你把我的假奶撞歪了啦!今天新到貨的好嗎!」

「小甫,你根本就不適合這麼大的假奶啦!拜託!」

說話聲變成爭吵聲,詹宓走到門口,迅速打開門。

「呀啊~~~~~」

「哇!」

「唔!」

前面三個人跌進房間,由左到右分別是哥德羅莉小甫、烏鴉嘴和蔣翔宇;後面站著豪妹和正姐。

「哈、哈哈!」

「阿宓、阿煻哥,晚安啊……

「你、你們看!今天新到貨的假奶!很大吧?」

「進來坐吧,一起聽阿煻拉琴好嗎?」

詹宓邀大家進門。

「對對!我們聽到琴聲,真是太悅耳了!」

「所以才過來聽阿煻哥拉琴。」

「絕對不是在偷聽哦!」

烏鴉嘴被兩旁的人各打了一拳。

「我知道你們是關心我……謝謝你們陪我特訓,不過……我被發卡了……

詹宓低下頭,氣氛忽然變得有點尷尬。

「但是,我稍微克服了怕鬼的弱點……我覺得我更有勇氣了,都要謝謝大家。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添煻拍拍他的肩膀,示意大家坐下來,便繼續拉琴。動人的音色撫慰了大家擔心、緊張的情緒,也療癒了詹宓低落的心情。

俊美小提琴手拉完所有曲子後,大家紛紛鼓掌致意。

「好好聽啊!我以後聽不到怎麼辦?」

「只要阿煻哥在,都聽得到啊!」

「阿煻哥!你不要走!」

「阿煻哥沒有要走啦!牙又你閉嘴!」

「時候不早了,讓阿煻和阿宓休息吧。」

正姐阻止吵嘴中的蔣翔宇和巫雅綴,一行人就此告別。房間恢復寧靜後,詹宓開口說道:

「阿煻,我現在明白,很多事不像我原本想像的那麼簡單、美好。但有些事真的要經歷過才會知道……謝謝大家幫我這麼多……我會繼續加油的。」

添煻什麼也沒說,只是微笑著輕拍他的肩膀鼓勵他。詹宓了解,有許多好朋友在身邊支持他,他並不是孤軍奮戰。失戀使人成長,得到勇氣以克服弱點的詹宓將脫胎換骨。

 

====

作者的話:

詹宓會暫時退場休息很久,希望有人會想他XD|||

他還會在短篇中出現,但系列作就不知何時才會寫到了,畢竟減肥需要時間~

希望減肥成功的他,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