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入心眼的善意

(3)

「看在叮叮噹噹的面子上,就不跟妳計較了。太好了,我要陪他們玩~」

小甫笑嘻嘻地說道;正姐問道:

「這位是?」

「啊!蘇先生是我鄰居,剛才幫我把卡住的推車拉進來,他也常去動物園……」

「他們是我同事,壞人交給他們處理就行了。」

朱克琪介紹雙方。

「咦……」

蘇杞城不敢置信地看著小甫。朱克琪身材嬌小,小甫比她高一些而已,她說小甫可以對付壞人,他實在不相信。但他把視線轉向後方時,又不得不閉上嘴。有氣質的正姐和魁梧的豪妹都比他還高,要說正姐對付不了壞人還合理,但肌肉發達的豪妹一站出來,一般人看到後,應該就落荒而逃了。

「我、我還是陪妳們上去看看好了,人多也好互相照應。」

「我知道你有什麼企圖。」

小甫瞇起雙眼說道。

「不、我是真的這麼想……」

蘇杞城有點心虛。

「你也想去看貓對不對?」

「呃、啊、哈哈,被你發現了。」

蘇杞城順著小甫的話笑著回答,於是一行人便一起來到朱克琪家門前。

他們先故意大聲談話,讓歹徒聽見。

「我要陪貓咪玩~」

「咦,鑰匙怎麼在門上呢?」

「啊!我又忘記拔起來了。」

接著,朱克琪利用傳心術問叮叮噹噹歹徒的位置。

『那個不認識的叔叔跑進房間了。』

噹噹回答。

一行人進入朱克琪家,小甫和正姐確認歹徒進去的房間後,也邊製造聲響邊走進去,豪妹和蘇杞城則在客廳陪朱克琪……他們應該是要陪她,但都跟貓玩起來了。豪妹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揮動逗貓棒,噹噹很給面子地追逐,見此,朱克琪也感到開心;蘇杞城則摸著叮叮的頭和下巴,叮叮一副很舒服的模樣,還發出呼嚕聲。

「蘇先生,你家也有貓嗎?」

「沒有,不過我自己挺喜歡的,有時會去貓咪咖啡廳。」

「貓咪咖啡廳啊,我沒去過呢,有機會我也想去看看……」

三人高興地和貓一起玩著,過沒多久,小甫和正姐扛著一名口吐白沫的男子出來。

「啊!豪妹,你好過分,竟然自己玩起來了!這給你!換我!」

小甫抱怨,豪妹便過來接過男子,塞進行李箱。正姐把歹徒隨身包包裡的東西都拿出來,讓朱克琪確認哪些是家裡的東西;小甫搶過逗貓棒,讓噹噹來回衝刺,增加運動量。

「來來來,多跑幾步,等一下可以多吃一點罐頭~」

噹噹來回跑了幾趟,便倒在地上喘個不停,肚皮上下起伏。

「哎唷,你很遜耶,才跑沒幾趟就累了……」

「好了,你陪貓玩過了,這個人也必須快點處理,我們先離開,讓小琪老師好好休息吧。」

正姐提醒小甫。

「嘿,誰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你就愛去警察局~」

「…………」

正姐別過頭去,不予回答。

「謝謝你們!下次再來玩哦~」

朱克琪滿臉笑容,豪妹拖著大行李箱走出門口,小甫和正姐穿好靴子後,蘇杞城也跟著一起離開。雖然他想知道小甫和正姐是怎麼解決男子的,但見了男子的模樣,他實在不敢詢問。

 

====

作者的話:

不要問,很恐怖

arrow
arrow

    詠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